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广州车展新车首秀谁最抢戏?第五代 胜达给出了答案

AUTO攻略

作为合资品牌的有力代表,北京现代在广州车展上携两大旗舰第十一代 索纳塔、第五代 胜达硬核亮相,为消费者献上了一场饱含年轻、活力的汽车盛宴。有意思的是,相较于车展其他车型,第五代 胜达似乎更加吸引消费者和媒体的目光。

从造型设计上来看,新车完全放弃了之前所有的造型元素,玩起了硬朗的设计风格,让人联想到了奔驰G级,路虎卫士等。那么,第五代 胜达的表现力究竟如何呢?

第五代 胜达究竟给到我们哪些惊喜?

「颜值即正义」、「颜值能打」,「颜值爆表」、「只要长得好,三观跟着五官跑」……在颜值时代,这些颜值梗虽然调侃意味十足,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几乎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写实。伴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到来,以及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愈渐多元,高颜值事物的存在感总要多一些。那在「颜值」这方面,第五代 胜达究竟表现如何呢?

其实,关于第五代 胜达外观设计的争议,各方对其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觉得「这好像不是胜达」;也有一些人认为「北京现代跟上了时代潮流,从造型设计上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并且看起来就很霸气,宽敞开放」。不过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颜值的美丑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定义。从凹凸君的角度来看,第五代 胜达的设计美学还是十分「香」的。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第五代 胜达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整车可谓是进行了脱胎换骨的设计,颠覆了以往我们对于胜达的印象。具体到设计细节方面,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大量平直线条的设计,从视觉效果方面来看给人一种稳健、硬朗的感觉。

而前脸的格栅部分,新车也是采用了熏黑蜂窝状饰条进行了点缀。有意思的是,格栅还进行了分层式设计,其中在格栅的上部和中间位置,第五代 胜达融入了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并且与「H」型日行灯融为一体,从视觉效果方面来看显得十分方正霸气。而下格栅处,新车同样采用了与上部分格栅一样的设计风格,其熏黑蜂窝状饰条点缀加「H」型的前包围的组合,不仅强化了整车的统一性,更大大增强了消费者的视觉印象。

车身侧面的设计方面,第五代 胜达方正有型、层次分明,其拥有修长且肌肉感十足的线条,而棱角分明且微微凸起的前后轮眉造型,配合密辐式轮圈造型,凸显出新车的时尚与硬核。需要关注的是,第五代 胜达在A/B/C/D柱都进行了熏黑式处理,而后窗和尾窗之间的饰板也同样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既视感。此外,新车还搭配黑色车顶行李架,这在提升车辆实用性的同时,使整体的层次感更加分明。

相较于车头和车身侧面的设计,第五代 胜达的尾部设计同样亮点十足,新车在造型方面依旧进行了统一性设计,其平直方正的线条随处可见,而新车趋于垂直的尾厢盖造型,不仅对于后备箱空间更友好,更使得新车拥有了几分跨界的味道。需要值得注意的是,第五代 胜达在尾灯组的设计上并未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一体式设计,而是采用了更为个性时尚统一的设计,其尾灯组内部还加入了「H」元素,这在风格设计上与前脸形成了完美统一,给予了消费者层次突出的极佳辨识度。

与此同时,第五代 胜达还拥有实用的车身轮廓设计,方便用户进行城市和户外活动,新车拥有领先同级的车身空间,配合灵活的座椅折叠以及宽敞的尾门开口,不仅使用户在搬物取物时更加便捷,同时,也可以容纳超多行李、露营帐篷、户外烧烤用品等大物件。有意思的是,第五代 胜达还在C柱上设计了一个隐藏式「攀岩」辅助把手,如此的设计也是最大限度地方便用户爬上车顶,放置车顶行李箱、搭建车顶帐篷,助力用户玩转全场景户外车生活。

写在最后:

作为最能代表北京现代如今汽车制造水平的旗舰SUV,胜达凭借着不错的产品力和较高的质价比获得了一众消费者的认可和选择,此次,第五代车型的正式亮相,从设计上来说算是颠覆性的,给消费者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感官体验,其新车有望在2024年上半年宣布上市,相信它的到来将与第五代途胜L、ix35升级版 沐飒等车型组成全新一代SUV家族,为北京现代的销量添砖加瓦。

分享到

相关车系

现代胜达

官方指导价:20.28 - 31.18

全部拆解:57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