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广汽传祺E9车型配置盘点:冠军版值得优先考虑

夏星

  【车讯网 报道】从去年到今年,车讯网连续试驾了传祺M8当中的大师系列与宗师系列。如今,广汽乘用车又推出传祺E系列,首款车型E9已经在5月上市,并于前不久增加了冠军版。本文将传祺E9的车型配置进行一番盘点,供您选车参考。

  广汽传祺E9是今年5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市的,当时推出3款车型,分别是PRO版、MAX版和宗师版,指导价32.98-38.98万元。这是传祺E系列开山之作,亮点之一是2.0T插电混动,纯电续航136公里,油电综合续航1032公里。

  到了8月份,传祺E9又增加了冠军版,并于9月份陆续到店,前不久的9月17日,曾在全国11座城市同步举办了店头上市活动。冠军版处于PRO版与MAX版之间,指导价34.98万元,从此,传祺E9的4款车型,正好是2款东方雄狮前脸,2款鲲鹏展翼前脸。其中,冠军版和宗师版是采用的是东方雄狮前脸,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会上的正式名称叫震天翼2.0格栅,显得非常霸气,气场强大。

  PRO版和MAX版的鲲鹏展翼前脸,中网部分是9条横线,左右两侧的前照灯下方,是5条竖向灯带,寓意九五。说到九五,许多人会想到九五之尊,历史上是皇帝之位的象征。源于《易经》中的乾卦:“九五,飞龙在天,利见大人。”

  车型方面,传祺E9是一款中大型MPV,长宽高分别为5193/5212×1893×1832毫米,轴距3070毫米,整备质量2420千克,最大设计质量3000千克。

  车身颜色分为白、蓝、黑、紫、金,共计5款。车尾的亮点是贯穿式尾灯,直线的左右两端各有一个纵向灯带,形成“时空之门”。该灯由240颗LED灯珠组成,点亮之后非常醒目。

  动力是2.0T插电混动,发动机型号4B20J2,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驱动电机为单电机前置前驱,电机功率134千瓦,电机扭矩300牛米,油电综合功率274千瓦,综合扭矩630牛米。匹配2速混动专用变速器(2DHT),最高时速175公里,0-100公里加速8.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1.2升(WLTC标准),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6.05升。使用92号汽油,油箱容积56升。

  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电池,容量25.57千瓦时,百公里电耗21千瓦时,纯电续航106/136公里(WLTC/CLTC标准)。充电分为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慢充需3.5小时,快充约0.5小时。

  底盘方面,前悬架是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是多连杆独立式。

  车轮为18英寸,匹配225/60R18轮胎。车轮中心位置的车标,不会跟随车轮转动,永远保持“正态”。

  内饰颜色方面,PRO版和冠军版是黑色+红色,亦称歌剧殿堂。

  MAX版和宗师版除了黑色+红色,还增加了黑色+灰色,亦称云山珠水。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的手握部分,采用打孔皮,并具备上下+前后可调,方向盘上的操作键设计合理,用起来很顺手。仪表盘是一款12.3英寸的液晶屏。

  内饰当中最为醒目的,是14.6英寸中控屏,功能方面,8155芯片、L2级驾驶辅助、实景导航、360度全景影像+180度透明底盘等,都是它的亮点。

  MAX版和宗师版在副驾座椅正前方,增加12.3英寸液晶屏,专门用于娱乐。

  中间平台的前端是储物槽,中间部分是杯座,上述2点都配有盖板。杯座旁边是挡把、启动键、驾驶模式选择键和驻车制动键等。平台采用镂空设计,下方用于储物,并配有电源接口。

  座椅面料分为两种:冠军版采用真皮材质,其余3款采用皮与翻毛皮的混搭。前排座椅的标准配置,包括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座椅通风,以及驾驶席位置记忆。

  后车门为推拉式,两侧均为电动门,座椅是独立式,具备加热、通风、按摩和腿托,当腿托完全抬起时,椅背放倒,基本上可以形成一张躺椅,头枕可多向调节,并配有一个“小枕头”,非常舒服。座椅下方有滑轨,可前后移动,最大移动距离465毫米。

  第2排座椅的扶手上,配备有控制屏,操作内容是椅背的角度、腿托的抬起与放下、座椅加热、通风与按摩。

  座椅下方,有储物槽、Type-C接口和推拉式杯座。

  第2排座椅面前,下方是个推拉式的储物盒,容积较大,上方的翻盖后面,是12伏电源,MAX版和宗师版在此处还增加了220伏电源。电源上方,中间平台的末端顶部,有2个杯座,其中一个具备加热和制冷功能。

  后排独立空调的出风口与控制面板,都在车顶,启闭后排天窗的控制,也在这里。MAX版和宗师版的后排车顶上,安置有15.6英寸液晶屏,音响也升级为雅马哈16喇叭。

  从冠军版开始,第2排的2个座椅,各拥有一块小桌板,桌板的做工,以及前排座椅的背后,相当精致。

  第3排座椅是3人座,空间比第2排小一些,但与中型MPV相比,舒适度提高许多。一是因为座椅比较厚实,二是因为椅面距地板的高度较为合理。

  第3排座椅后面的行李空间,地板进深460毫米,宽1200毫米,高度在800毫米左右。根据此前的测试,可以放入2个26英寸行李箱。如果行李多,可见第3排座椅前移50毫米,便能再放入2个24英寸行李箱,容纳箱子的总数增加至4个。

  如果需要,可将第3排座椅抬起,此时后部长度增加至970毫米,高度1040毫米,再加上车内高度很占优势,4个24英寸行李箱和2个26英寸行李箱搁进去,还有富余——下图是此前试驾时所拍——目测大概还能再放4个26英寸行李箱。

  随着冠军版的推出,2023款传祺E9的车型,目前共计4款,具体配合内容如下。

2023款传祺E9
车型 指导价
PRO版 32.98万元
冠军版 34.98万元
MAX版 36.98万元
宗师版 38.98万元
制表: 车讯网

  1,PRO版,指导价32.98万元。

  这是2023款的入门级,主要配置情况如下。

  主动安全: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后视镜加热+倒车自动下翻+位置记忆+锁车自动折叠、车道居中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主动制动、开门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180度透明底盘、交通标识识别、LED自动车灯+自适应远近光、LED日行灯、车窗防夹手、自动雨刮、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

  被动安全: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后风挡气囊、救援呼叫、内置行车记录仪。

  便利配置:双侧电动车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电动尾门+感应+位置记忆、分段式天窗、蓝牙钥匙、全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驾驶模式(标准、经济、运动)、全速自适应巡航、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车联网、OTA升级、车载Wi-Fi、12喇叭雅马哈音响、导航、实景导航、路况显示、蓝牙电话、手机映射(百度)、USB/Type-C接口、手机无线充电、语音控制(导航、空调、电话、天窗、多媒体)、皮+翻毛皮混搭座椅、正驾12向+副驾4向电动可调、前椅加热+通风、正驾位置记忆、第二排独立座椅4向电动可调、电控腿托、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第三排座椅4向手动可调+分段折叠、前后排中央扶手、制冷/加热杯架、双化妆镜+照明、后排多媒体控制、车内氛围灯、行李厢12伏电源、对外放电、自动分区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PM2.5过滤、手机客户端(车门、启动、空调、车况、定位)。

  2,冠军版,指导价34.98万元。

  在PRO版的基础上,增加2万元,是冠军版,主要增加如下配置。

  便利配置:真皮座椅、后排手动遮阳帘、后排座椅位置记忆、副驾后排可调、后排小桌板。

  3,MAX版,指导价36.98万元。

  在冠军版的基础上,增加2万元,是MAX版,该款车型取消了行李厢12伏电源,并将座椅恢复成PRO版的皮+翻毛皮混搭材质,并增加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疲劳提示、车内流媒体后视镜。

  便利配置:电磁减振器、主动降噪、方向盘加热、12.3英寸副驾娱乐液晶屏、后排15.6英寸液晶屏、220伏电源、雅马哈16喇叭音响、车内香氛装置、手势控制、面部识别、车内生物监测。

  4,宗师版,指导价38.98万元。

  在MAX版的基础上,增加2万元,是宗师版,主要增加如下配置。

  便利配置:自动泊车、记忆泊车、寻迹倒车。

  最后的总结:

  MAX版和宗师版的优势在于内饰颜色有2种,配置方面拥有副驾屏、后排屏、主动降噪、方向盘加热,并且具备电磁减振、底盘软硬可调,可见,这两款车型的档次较高。

  如果注重性价比,冠军版更值得考虑。第一,它的外观是多数人所喜欢的造型;第二,除了标准配置,遮阳帘、小桌板等享受配置也具备。


  更多内容:感受广汽传祺新一代M8大师。如您用电脑或平板电脑阅读,点击下图可直接进入。

  2023年7月,广汽传祺推出新一代M8大师系列(2024款),分为尊贵版和至尊版,指导价22.98万元和24.98万元。与前款车型相比(2023款),新车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有一些变化,指导价有所下降,性价比因此提升,比如至尊版增加了许多驾驶辅助功能。以个人感受而言,我更看重它的宽大、舒适和享受,我认为这才是MPV车型的核心,正是因为这一点,它不仅可以用于商务,更适合家庭。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广汽传祺传祺E9

官方指导价:暂无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