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沃尔沃XC60车型配置盘点:建议首选智远运动版

夏星

  【车讯网 报道】沃尔沃的SUV分为XC40、XC60和XC90,相对来说,XC60在各方面较为居中,因而更受欢迎。目前在售的2024款车型,有4个款式,本文将其车型配置进行一番盘点,供您选车参考。

  最早,沃尔沃XC60是进口车,大概在2015年前后,改为沃尔沃亚太出品,从而实现国产。虽说是国产,它的里里外外,到处都可以感受到纯正的欧洲气息,与真正意义上的国产车,存在巨大差异。比如,后者所热衷的大尺寸液晶屏、触摸操作等,在它这儿并不是重点。它所强调的,是底盘的质感、动力的平顺、方向的精准,以及诸多细节上的人性化设计。

  单以外观而论,无论在售的2024款,还是已经停产、但眼下市面上依然能买到的2023款,基本相同,并无多少变化。车头处的黑色中网与醒目车标、车尾处造型经典的尾灯,都是外观方面的点睛之笔。

  从级别看,XC60是一款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08×1902×1660毫米,轴距2865毫米,整备质量1918/1931千克,最大设计质量2450千克。通过性方面,底盘离地间隙209毫米,接近角21度,离去角23度。

  与同级车相比,它的特点是造型比较干练,偏向运动,有种干脆利索的视觉感受,看上去特有精气神。顺便说一句,本文拍摄车是2024款当中的峡湾版,该款车型配有车顶行李厢,以及全套的野餐装备。有关这方面的使用感受,我会在试驾报告中,为您详细介绍。如果您用电脑或平板电脑阅读,点击本文末端的链接,可直接进入。

  车身颜色分为白、红、银、蓝、黑,以及星耀沙、闪银灰、薄雾灰和蝶贝灰,但是,只有入门级车型(智逸豪华版)和智远豪华版拥有这9种颜色,在往上的智远运动版没有蓝色,而顶配峡湾版只有白色和闪银灰色。

  车轮分为两种,入门级是18英寸车轮,匹配235/60R18轮胎,其余3款车型均为19英寸,轮胎规格为235/55R19,无备胎,随车配备补胎剂和气泵。

  前悬架是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全时四驱是全系标配。这三条都是性能方面的亮点。首先,许多中型SUV都采用比较简单的麦弗逊式前悬架;其次,它的后悬架下控制臂为铝制,轻量化做的更好;最后是全时四驱,不为别的,单单一个安全,就足以胜出。

  动力是2.0T+48伏轻混,发动机型号B420T2,最大功率与最大净功率都是184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8AT),最高时速180公里,0-100公里加速7.1秒,百公里综合油耗7.72/7.76升(入门级/其余3款)。

  内饰造型很规矩、或者说有些保守,依旧是仪表盘、中控屏各居其位,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颜色方面,入门级车型是2款——黑色、黑色+棕色;智远豪华版是3款——黑色、黑色+棕色、黑色+米色;智远运动版是2款——黑色、黑色+灰色;峡湾版是1款——黑色。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是标准配置,皮质很细腻,手感很好,按键触感亦相当棒,较好地体现出豪华品牌应有的氛围。

  仪表盘是一块12.3英寸的液晶屏,界面简洁,具备多功能显示。

  中控屏为竖置,嵌入前部,与出风口融为一体。这种设计,与近几年较为常见的悬浮式,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

  屏中的功能,与眼下的主流,基本相同。比如,车联网、OTA升级、导航、10喇叭音响、收音机、网络娱乐,等等。语音控制的范围是导航、空调、电话和多媒体。

  中间平台相当整洁,挡把造型非常有特点,犹如一块水晶。其后是旋钮状的启动电门。电源区、杯座和手机无线充电,都配有盖板,不用时将其盖上,避免杂乱无章。

  除了入门级,其余3款车型均具备电控腿托,座椅包裹性很好,并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和座椅位置记忆。智远运动版和峡湾版的面料为皮质+织物混搭,透气性很好。

  后排座拥有不错的伸腿空间,并配有后排出风口和双Type-C接口,带有双杯座的中央扶手是标准配置。

  行李厢容积483升,折叠后排座之后,可扩大至1410升。

  与2023款车型分为6个款式不同,2024款的XC60,简化为4个款式,分别为智逸豪华版、智远豪华版、智逸运动版和峡湾版,各款指导价如下表。

2024款沃尔沃XC60 B5 四驱车型
车型 指导价
智逸豪华版 39.69万元
智远豪华版 42.59万元
智远运动版 42.59万元
峡湾版 45.89万元
制表: 车讯网

  1,智逸豪华版,指导价39.69万元

  这是2024款的入门级,主要配置情况如下。

  主动安全: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后视镜加热+倒车自动下翻+位置记忆+锁车自动折叠、前后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车道居中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制动、疲劳提示、交通标识识别、LED自动车灯+自适应远近光、LED日行灯、车窗防夹手、自动雨刮、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

  被动安全: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救援呼叫。

  便利配置:车顶行李架、电动尾门+位置记忆、全景天窗、全车隔音玻璃、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遥控钥匙、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驾驶模式(越野)、全速自适应巡航、12.3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车联网、OTA升级、导航、路况显示、10喇叭音响、蓝牙电话、手机映射(苹果)、Type-C接口(前2后2)、语音控制(导航、空调、电话、多媒体)、仿皮座椅、正驾10向+副驾10向电动可调、正驾位置记忆、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椅分段折叠、双化妆镜+照明、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

  2,智远豪华版,指导价42.59万元。

  在智逸豪华版的基础上,增加2.9万元,是智远豪华版,该款车型的车轮变为19英寸,并增加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

  便利配置:尾门自动感应、全车无钥匙进入、宝华韦健10喇叭音响、手机无线充电、仿皮+真皮座椅、正驾12向+副驾12向电动可调+腿托、前排座椅加热、副驾位置记忆、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

  3,智远运动版,指导价42.59万元。

  在智远豪华版的基础上,增加0元,是智远运动版。也就是说,它的指导价与上述智远豪华版相同,但增加了如下配置。

  便利配置:运动外观套件、运动风格座椅、皮+织物混搭座椅。

  4,峡湾版,指导价45.89万元。

  在智远运动版的基础上,增加3.3万元,是峡湾版,它的外观、内饰和配置,与智远运动版相同,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全新的19英寸专属轮毂、车顶行李箱,以及全套奢享精品及附件套装,包括营地折叠车、露营折叠椅、保温箱、野餐垫、帐篷灯、收纳箱,等等,此外还有一组个性化定制和精品附件。

  最后的总结:

  通过盘点可以看出,智远运动版和峡湾版最能体现豪华品牌理应具备的精致、舒适与考究。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您喜欢假日郊游,应该重点考虑峡湾版;如果您已经拥有了一整套野餐器材,无需再增加,不妨考虑智远运动版。


  更多内容:试驾沃尔沃XC60峡湾版的感受。如您用电脑或平板电脑阅读,点击下图可直接进入。

  2023年5月,沃尔沃推出XC60峡湾版,前不久,我进行了一番实地体验。动力与底盘这些最具技术含量的地方,依旧是原来的味道;保障安全的驾驶辅助,一如既往地令人满意;颇具新意的,是随车的一大堆野营装备。事实上,驾驶沃尔沃是件比较享受的事儿,如今,又增添了乐趣,准确一点儿说,是生活品质与生活情趣。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沃尔沃沃尔沃XC60

官方指导价:36.29 - 47.49

部分拆解:77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