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30万选中大型SUV,腾势N8对比蓝山DHT-PHEV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均定位为中大型SUV,售价都在30万元左右,并且都提供6座(2+2+2)布局,这两款主打豪华的腾势N8和蓝山DHT-PHEV,如果让您选,您会怎么选。

  腾势N8于8月5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分别为四驱超混旗舰七座版(指导价:31.98万元)和四驱超混旗舰六座版(指导价:32.68万元)。8月31日前订购腾势N8,可享6重好礼,包括2000元定金可抵10000元购车款,置换补贴5000元-20000元,首付15%起,60期低息,首任车主终身保修以及2次免费保养和6年免费取车等等。

  魏牌蓝山DHT-PHEV于4月中旬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分别是两驱长续航版(指导价:27.38万元)、四驱超长续航版(指导价:30.88万元),新车于4月25日起开始交付。目前北京地区订购,有现车,无优惠,贷款支持3年或5年低息。同时8月31日前下订,5000元定金可抵8000元购车款,置换至高可享6000补贴,首任车主终身免费基础保养,赠送驾乘舒享包等等。另外,在今年的三季度魏牌还将会推出双激光雷达版本的蓝山。

  设计对比,蓝山DHT-PHEV更简洁、大气

  设计上,腾势N8和蓝山DHT-PHEV都采用家族全新的设计理念,整体设计都比较大气。不过,两款车的区别也比较明显,腾势N8设计比较复杂,视觉上层次感更足;蓝山DHT-PHEV设计比较简约,视觉上更和谐。

  腾势N8整体与腾势N7非常相似,獠牙式的灯带内部集成了横向布局的光源。此外,新车在前包围两侧区域也采用了比较偏运动风格的设计,前脸整体看上去有较强的的攻击性。这里,个人更喜欢腾势N8纯电动版配备的封闭式前格栅,视觉上会更耐看。

  蓝山DHT-PHEV前脸经过“用户共创”,优化成为现在的全新前脸,其取消了大尺寸的中网设计,整体思路回归简洁设计,看齐新势力品牌风格。前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上部为日间行车灯,下部为L型的LED大灯。

  腾势N8侧面整体造型比较圆润,车顶线条采用略微下溜的设计,可以让这台中大型SUV看上去更加灵动一些。蓝山DHT-PHEV侧面拥有比较硬朗的线条,整体气场还是偏稳重的风格。

  说实话,两款车的侧面设计,我个人更偏向蓝山DHT-PHEV,原因有两个,第一腾势N8太普通了,没有任何吸引眼球的亮点设计;第二蓝山DHT-PHEV太精致了,线条、镀铬装饰条的应用让整车侧面看起来非常精致、豪华。

  腾势N8采用了“Π”型灯组,拥有不错的视觉辨识度。蓝山DHT-PHEV贯穿式尾灯两侧的造型与前大灯呼应,扰流板中央还有一些空气动力学的小设计,下包围则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装饰,展现出不错的运动感。

  腾势N8内饰采用钻石星辰的元素遍布整车,座椅及门板使用全新工艺压出各种不规则的钻石切面。在夜间,仪表氛围灯星河流光,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副仪表由原来实体按键化身为一体式触控面板。同时侧面加入了软包以及金属饰条,提升了豪华感与品质感。

  蓝山DHT-PHEV的内饰采用皮质包裹和木纹装饰,新车采用全新的贯穿式三联屏设计,也是一改之前的设计风格,科技感进一步提升,中控屏和副驾驶屏是一整块屏幕,尺寸达到了27英寸。同时屏幕下方,仍然保留了空调系统的物理按键,空调出风口为隐藏式设计。

  从设计来看,腾势N8和蓝山DHT-PHEV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其中腾势N8较为普通,总感觉缺少一些惊艳的元素,反而目前复杂的设计让整车有点凌乱。反而蓝山DHT-PHEV一改此前魏牌的设计,让整车不仅视觉上更耐看,而且豪华感、精致感都得到进一步提升。

  配置对比,腾势N8更具优势

  魏牌7月销量6652辆,其中蓝山DHT-PHEV在7月交付5566辆,从自上市至今已累计交付17258辆。无论是销量,还是购买推荐,蓝山DHT-PHEV肯定首选的车型是四驱长续航版本(指导价:30.88万元)。那为了公平,腾势N8同样选择四驱超混旗舰六座版(指导价:32.68万元)。

  安全辅助配置上,腾势N8和蓝山DHT-PHEV都配备5气囊、胎压显示、L2+级辅助驾驶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540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遥控泊车、自动变道等等。

  不同的是,腾势N8还配备云辇-C系统,该系统可根据悬挂加速度传感器、悬挂高度传感器、转向角度传感器、油门踏板、刹车踏板、车身陀螺仪等,相当于人的眼耳鼻手等感知器官,负责对路况、对驾驶意图实时监测,以便快速改变每个车轮的减振器阻尼,就能快速实现对悬挂软硬、对车身姿态的快速调节。

  蓝山DHT-PHEV在此基础上还配备高精地图、匝道自动驶出(入)、循迹倒车等功能。说简单点,蓝山DHT-PHEV将搭载更高阶的辅助驾驶系统,在覆盖高精地图区域,可以实现从A点到B点0干预自动驾驶。

  科技配置上,腾势N8和蓝山DHT-PHEV均配备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中控彩色大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面部识别、车联网、手机APP远程功能、12.3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数字显示、自动防眩目功能、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等。

  说实话,两款车在科技配置上不分伯仲,最大的不同是屏幕的尺寸和车机系统上。同时,两款车都配备语音连续识别和可见即可说。不过,蓝山DHT-PHEV的27英寸+12.3英寸大屏是真吸引眼球,使用上也是表现非常好的。

  值得一提的是,腾势N8在科技配置上还配备手机互联 、蓝牙钥匙、5G网络、车载KTV等配置,同时手机APP还可以控制空调开启(关闭)和 查询充电桩、加油站等。

  舒适配置上,腾势N8和蓝山DHT-PHEV都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车窗防夹手功能、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自动折叠、方向盘加热、真皮座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多色氛围灯、自动空调系统、后排独立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等。

  腾势N8在此基础上还配备真皮方向盘、方向盘记忆功能、220V电源接口、丹拿知名扬声器、热泵空调、车内香氛装置等等。蓝山DHT-PHEV比腾势N8多了后排多层玻璃、后排手动遮阳帘、主动降噪老板键、第三排座椅加热、第二排腿托等等。

  从两款车的配置来看,腾势N8更具优势,其配置更为丰富。不过,蓝山DHT-PHEV的安全配置和科技配置、舒适配置更懂消费者的需求,像更高阶的辅助驾驶系统、副驾娱乐屏、第二排多层隔音玻璃等等,这些都会让消费者更喜欢。

  空间与动力对比,蓝山DHT-PHEV更具优势

  腾势N8和蓝山DHT-PHEV都定位中大型SUV,但从视觉上看两款车,蓝山DHT-PHEV要比腾势N8大很多,而且从车身参数对比,蓝山DHT-PHEV比腾势N8长207mm,宽30mm,高80mm,轴距长220mm。在空间方面,蓝山DHT-PHEV势必比腾势N8更具优势。

  动力方面,腾势N8搭载DM-p超级混动系统,配搭EHS电混系统+1.5T骁云发动机,电机综合功率360kW,NEDC纯电续航里程216km。官方表示,NEDC百公里馈电油耗为6.45L/100km,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能够达到1030公里。同时,腾势N80-100km/h加速仅需4.3s。

  此外,新车还将配备云辇-C系统,相比传统的被动悬架,其可以主动对悬架阻尼进行调整,兼顾舒适与性能。值得一提的是,腾势N8还将集成90千瓦快充技术,电量30%-80%仅需20分钟。

  动力方面,蓝山搭载由1.5T发动机与P4电机组成的DHT-PHEV系统,这套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到380kW,最大综合扭矩达到933N·m,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80公里。官方表示,蓝山DHT-PHEV馈电状态百公里油耗6.7升,满电满油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WLTC超过1200公里。同时,新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9秒,

  此外,蓝山DHT-PHEV支持纯电、纯电优先和智能混动3种动力模式,以及经济、标准、运动、四驱、雪地、泥地和沙地共7种驾驶模式。

  写在最后

  腾势N8和蓝山DHT-PHEV虽然价格都在30万左右,但是腾势N8优惠8000元后的价格还需31.88万元,相比蓝山DHT-PHEV还要贵1.3万元,论性价比蓝山DHT-PHEV更具优势,同时蓝山DHT-PHEV设计更精致,空间足够大,对部分消费者来说是实打实的诱惑;不过,腾势N8配置高、动力强,而且还有云辇-C系统和90千瓦快充技术加持,也是具备非常强的实力。准备入手中大型SUV小伙伴,腾势N8和蓝山DHT-PHEV你们会怎么选呢,评论区一起聊聊。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WEY蓝山DHT-PHEV

官方指导价:暂无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