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推荐首选2023款 318,哪吒AYA购车手册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  8月3日,哪吒品牌旗下小型SUV-哪吒AYA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4款车型,售价7.38-8.88万元。新车为哪吒V的改款车型,外观内饰进行升级,并推出智驾选装包(401续航车型可选),价格为4000元,主要包括L2级智能驾驶辅助和安全舒适配置等。

  购车方面,目前订购可享3000元金融贴息或置换补贴(二选一),终身免费三电质保,质保范围内免费道路救援,免费OTA升级,赠送3年娱乐流量,购车2年内免费赠送7KW标准充电桩。

  一分钟了解哪吒AYA

  1、哪吒AYA定位小型SUV,长宽高为4070mm、1690mm、1540mm,轴距2420mm,其车身尺寸与哪吒V保持一样。与同级别竞品几何E相比,哪吒AYA车身更长一些,但在宽度、高度、轴距上并不占优势。

  2、哪吒AYA提供7种车身颜色,分别是青云呗白、晴空灰、半糖奶茶、宝贝蓝、月桂绿和黑色/宝贝蓝、黑色/半糖奶茶,其中半糖奶茶、宝贝蓝两种配色为新增颜色。内饰提供3种颜色,经典黑、黑色/雾蓝白、黑色/光学白。

  3、哪吒AYA提供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318km和401km两种选择,同时还配备最大功率54马力(301km)和最大功率95马力(401km)两种电机,并全系标配直流快充,30分钟电量即可由30%充至80%。最大放电功率为3.3kW,可作为户外活动时的移动电源使用。

  4、哪吒AYA针对前脸进行优化,加入了星耀格栅、银河电镀饰条,两侧还增加了通风口,同时轮圈换装了更为运动的造型。此外,除了传统的单色车漆外,新车引入了上下双色车身的设计。

  内饰主要对木纹饰板的配色进行了优化,方向盘上新增了自适应巡航的控制按键,车机系统界面进行了全新的优化,使用MT8675芯片,速度更快,并增加车载K歌、无线投屏功能。

  5、哪吒AYA新增电子后视镜、外后视镜电动加热、前排座椅加热、定速巡航、四门一键升降。401续航车型可选装的智驾选装包包括ACC全速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PCW行人碰撞预警系统、HBA智能远/近光灯、BSD盲区预警、LCA变道辅助、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TSR交通标识识别、TLR交通信号灯识别、TJA交通拥堵辅助、SGW前车起步提示、DDW疲劳驾驶提醒、APA自动泊车辅助、RPA一键式遥控泊车等。

  推荐首选2023款 318

  作为城市代步车,哪吒AYA推出的4款车型比较好选择,2款318km车型,分别为318 Lite(指导价:7.38万元)、318(指导价:7.88万元);2款401km车型,分别为401 Lite(指导价:8.48万元)和401(指导价:8.88万元)。

  首先,哪吒AYA推出的4款车型在配置上区别并不是很大,其全系标配配备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报警、低速行车警告、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遥控钥匙/蓝牙钥匙、无钥匙启动系统、驾驶位无钥匙进入、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前雾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14.6英寸中控大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OTA升级、手机APP远程功能、皮质多功能方向盘、12英寸仪表盘、仿皮座椅、手动空调等。

  318 Lite(指导价:7.38万元)和401 Lite(指导价:8.48万元)作为两个续航不同版本的车型,配置的表现只能说一般,近光灯和远光灯均配备卤素光源,并且都只配备一个USB接口。不同的是,318 Lite配备钢圈,轮胎尺寸为185/65 R15,而401 Lite配备铝合金轮毂,轮胎尺寸也升级为185/55 R16。

  这两款车最大的不同是搭载的电机和电池不同,401 Lite配备的是总功率更大的永磁/同步电机,而且电芯用的是蜂巢能源。318 Lite电芯用的是广西宁福。

  318(指导价:7.88万元)作为推荐首选车型,配置上升级不少,包含LED大灯、雨量感应式雨刷、后视镜加热功能、8GB车机系统内存、64GB车机系统存储、车载KTV、前排无线充电等。

  推荐318为首选车型,两个原因,第一近光灯和远光灯都升级为LED光源,不仅省点,而且夜间行车也更加安全。第二是8GB车机系统内存和64GB车机系统存储,将提供更流畅的车机,使用起来更加便捷。同时318和318 Lite只相差5000元,还是非常划算的。

  401(指导价:8.88万元)和318同样在配置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两款车的电机和电芯不同。不过,我个人对花钱买续航这件事从来都不支持。

  不过,这里值得一提的是,318km版本的车型不能选装智驾选装包,401km版本的车型可以选装。重点是,哪吒AYA推出的4000元智驾选装包非常有诱惑力,不仅安全配置更加全面,而且舒适配置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写在最后

  哪吒AYA作为改款车型,无论是颜值、品质,还是配置、纯电续航都得到进一步提升,这对于许多年轻消费者或年轻家庭想花小钱,增购一辆日常代步车来说,哪吒AYA此次改款上市真的是诚意满满而来。如果您打算入手哪吒AYA,推荐首选2023款 318。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哪吒汽车哪吒V

官方指导价:8.19 - 12.3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