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紧凑型轿车选谁更划算,新款荣威i5对比吉利帝豪冠军版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对于许多年轻家庭来说,拥有一辆高性价比的紧凑型轿车已经是家庭的必需品,在该领域不乏有许多车型可以选择,但最具代表的必须是这两款车型,荣威i5、吉利帝豪,目前两款车都推出了今年的新款车型,咱们看看谁才是家用只选。

  新款荣威i5于7月中旬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89—9.09万元。目前订购可享四重尊享礼遇:分别为定金膨胀礼(下定享155元抵5000元);豪享金融礼(日供低至25元);无忧质保礼(4年/15万公里、超长整车质保);终身流量礼(终身免费基础流量)。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荣威i5目前最高综合优惠8000元,但需店内置换、店内上牌、店内贷款等;2021款荣威i5目前最高综合优惠1.2万元。

  2023款吉利帝豪冠军版共推出4款配置,一款5MT车型,售价6.99万元,3款CVT车型,售价区间为7.89-8.89万元。7月31日前订购,可享10000元现金红包;贷款用户支持24期0息,贴息高至4000元;增换购至高可享4000元补贴;首任车主享3年免费基础流量和4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

  颜值对比,都具备年轻人喜欢的活力

  设计上,新款荣威i5和帝豪冠军版都主打精致和运动,并且两款车都采用家族全新的设计理念,其颜值在同级别中都非常出众,第一眼都能给消费者留着年轻、充满活力的好印象。

 

  新款荣威i5前脸采用流云飞瀑格栅设计,大尺寸格栅采用梯形设计,内部辅以多条幅进行装饰。格栅上方采用贯穿式镀铬装饰点缀,配合鹰眼造型的大灯,使前脸拥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帝豪冠军版前脸采用了多边形前格栅,内部则配有直瀑式饰条元素,搭配全黑色的品牌LOGO以及两侧狭长灯组,视觉上更加精致。不过前包围两侧的“小酒窝”增加了新车前脸的运动感。

  侧面新款荣威i5和帝豪冠军版有许多相识之处,都采用悬浮式外后视镜,都都采用双腰线增加侧面的层次感和运动感。不同的是,新款荣威i5侧面腰线整体上扬,与尾灯相连,而帝豪冠军版的腰线从前大灯贯穿到车尾。

  说实话,虽然新款荣威i5在车身长度方面比帝豪冠军版长一些,但从视觉上很明显帝豪冠军版更长一些。两款车都配备17英寸轮圈,不过,帝豪冠军版视觉上更讨人喜欢一些。

  新款荣威i5车尾换装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两侧三段式箭翎风格尾灯点亮后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下包围处还配备有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装饰,展现出不错的运动感。

  帝豪冠军版同样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并都在中间位置集成LOGO徽标,同时还在后保险增加了镀铬装饰条点缀,视觉上更加精致。

  内饰设计上,新款荣威i5和帝豪冠军版都才简洁的设计风格,中控台也都采用三种不同材质拼接。不过,新款荣威i5中控台采用哑光装饰条点缀,帝豪冠军版采用金属装饰条点缀,都有着上乘的档次感。

  不过,新款荣威i5采用双联屏设计,多功能方向盘也采用全黑色设计,视觉上更具未来感。帝豪冠军版中控大屏采用卡片式设计,视觉上会显的更大,而且多功能方向盘内部用银色饰条点缀,视觉上会更加吸引眼球。

  配置对比,帝豪冠军版更具优势

  配置上,我们选择两款车价格最为接近的车型,荣威i5 选择2023款 1.5L CVT尊荣版,指导价8.59万元;帝豪冠军版选择2023款1.5L CVT尊贵型,指导价8.39万元,两款车只相差2000元。

  首先,安全辅助配置上,荣威i5和帝豪冠军版都配备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定速巡航等。不同的是,帝豪冠军版在此基础上还配备四种驾驶模式、车侧盲区影像功能,同时还配备年轻人更常用的高德地图。

 

  其次,科技配置方面,荣威i5和帝豪冠军版都配备触控液晶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载智能系统、OTA升级、4G网络、液晶仪表盘等等。帝豪冠军版还配备手机APP远程功能,包括车门控制、车窗控制、空调控制车辆定位等,并且帝豪冠军版配备双12.3英寸大屏,其尺寸比荣威i5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帝豪冠军版还配备华为HiCar手机互联,华为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互联进一步拓展应用功能,比荣威i5更具智能优势。

  最后,舒适配置上,荣威i5和帝豪冠军版都配备电动天窗、LED大灯、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与加热、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等。帝豪冠军版在此基础上还配备感应后备箱、自动头灯、远程启动功能、自动空调系统等等;荣威i5增加了主驾驶位置的座椅加热功能。

  通过对荣威i5和帝豪冠军版的配置对比发现,帝豪冠军版不仅比荣威i5价格便宜,而且配置还更丰富,这对于特别注重配置需求的用户来说,帝豪冠军版的表现可以用这两个字形容“厚道”。

  空间与动力对比,新款荣威i5更具优势

  新款荣威i5和帝豪冠军版都定位紧凑型轿车,新款荣威i5长宽高分别为4676mm、1838mm、1498mm,轴距为2680mm。帝豪冠军版长宽高分别为4638mm、1820mm、1460mm,轴距为2650mm。从两款车车身参数来看,新款荣威i5更大一些。不过,视觉上个人观察发现帝豪冠军版会更大一些,其主要原因在设计上。

 

  动力方面,新款荣威i5搭载的是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9马力,最大扭矩158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模拟8速)无级变速箱。

  动力方面,帝豪冠军版全系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马力,峰值扭矩为152牛·米。传动方面,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和模拟8速CVT变速箱。

  从两款车的动力参数上来看,新款荣威i5比帝豪冠军版更具优势,并且两款车都烧的是92号油品,都采用前置前驱,悬架都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写在最后

  说实话,荣威i5和帝豪冠军版在设计上不分伯仲,都足够年轻、运动,而两款车最大的区别在配置和动力方面。帝豪冠军版的优势就是在价格便宜的同时,配置给的更足,主打的就是诚意。荣威i5的优势就是空间够大、动力够好,主打的就是运动。这里,选谁更划算呢,那就看您更注重配置,还是动力性能了。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荣威荣威i5

官方指导价:6.79 - 11.5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