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推荐首选1060版/715版,2024款哪吒S购车手册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7月20日,2024款哪吒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3款增程式车型,3款纯电版车型,其售价区别分别为15.98-18.98万元和22.98-26.98万元。

  据了解,目前订购用户可享受8000元金融贴息或增换购补贴,哪吒老客户还可专享5000元增换购基金;在9月30日前下定的用户还可获赠原厂游戏手柄,购买650 AWD版和715激光雷达版的用户更可获赠变色天幕;此外,3年5G/月的免费娱乐流量、终身免费的三电质保、免费道路救援和免费OTA升级也进一步为无忧出行提供服务支持。

  此外,2024款哪吒S还提供4个选装包,分别为价格1500元的性能包(米其林PS4高性能轮胎X4)、价格4500元的科技包(AR-HUD)、价格9900元的舒享包(麂皮座椅、按摩、后排睡眠头枕、环绕音响、麂皮绒内饰等)以及价格15000元的酷选包(展翼门和碳纤维后扰流板)。

  一分钟了解2024款哪吒S

  1、作为年代改款车型,2024款哪吒S在设计、空间、动力上并没有变化,主要针对细分车型、智能配置、辅助驾驶、纯电续航等方面进行优化,让用户选购更简单。同时价格下探的15.98万元,老款的CLTC综合纯电续航310km只剩下的一款车型,并且相同配置下价格下调了2.9万元。

  2、新增纯电续航200km的增程式车型(哪吒S 1060 Lite版和哪吒S 1060版),与纯电续航310km的增程式车型(哪吒S 1160版)组成2个更合理的增程选择。增程版车型均搭载1.5L发动机+驱动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官方表示,CLTC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200km的车型,在满电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060km。

  3、车型配置进行优化,除入门版哪吒S 1060 Lite版(指导价:15.98万元)以外,哪吒S 1060版和哪吒S 1160版只是续航不同,其配置基本保持一样。同时,12.3英寸副驾娱乐屏、前排座椅通风、无级调节LED氛围灯、四门夹层隔音玻璃、AQS/PM2.5/负离子发生器、电动感应门把手等用户关注的配置得到进一步下放。

  4、辅助驾驶有所减配,推出NETA PILOT 2.5系统,硬件包括1颗800万像素前视摄像头、4颗环视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以及2颗地平线征程3芯片,其功能上可以理解为L2+级辅助驾驶,能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高速变道辅助、AEB紧急制动等。

  目前,NETA PILOT 2.5系统交付即可用,就好比是“精装修的现房”;NETA PILOT 3.0系统和NETA PILOT 4.0系统就好比是“期房”。不过,据了解,2024年上半年发布哪吒城市领航辅助功能。

  推荐首选1060版(增程版)/715版(纯电版)

  2024款哪吒S增程版和纯电版各推出3款车型,其中增程版车型包括1060 Lite版 增程后驱(15.98万元)、1060版 增程后驱(17.98万元)、1160版 增程后驱(18.98万元);纯电版车型包括715版 纯电后驱(22.98万元)、650 AWD版 纯电四驱(25.98万元)、715 激光雷达版 纯电后驱(26.98万元)。

  首先,1060 Lite版在安全辅助配置方面,配备5气囊、胎压显示、低速行车警告、道路救援呼叫、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时下流行的360度全景影像、L2级辅助驾驶系统并没有在入门级车型上出现。

  其次,科技配置方面,1060 Lite版配备13.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7.6英寸中控大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手机APP远程功能等,值得一提的是,入门级车型车机智能芯片也依旧采用高通骁龙8155,还是非常厚道的。

  最后,舒适配置方面,新车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幕、仿皮座椅、主副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前后中央扶手、自动空调系统、后座出风口、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等。

  说实话,2024款哪吒S 1060 Lite版 增程后驱(15.98万元)科技配置和舒适配置的表现还不错,安全辅助配置相对表现一般,如果能配备上360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功能,也会是不错的选择,毕竟不是人人都喜欢用辅助驾驶系统。

  1060版 增程后驱(17.98万元)作为推荐首选车型,相比 1060 Lite版贵2万元,但这2万元花的可绝对超值,增加了一套完整的L2.5级辅助驾驶系统,并且还有自动泊车和遥控泊车加持,同时新增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自适应远近光、全车多层隔音玻璃、12.3英寸副驾娱乐屏、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通风、多色车内环境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等舒适、科技配置。

  1160版增程后驱(18.98万元)比1060版贵1万元,配置上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只是换装了容量更大的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提升至43.9kWh,CLTC纯电续航提升至310km。说实话,对于花钱买续航这件事,我个人一直不怎么推荐。

  2024款哪吒S纯电版推荐首选715版 纯电后驱(22.98万元),这里有两个原因,第一715版的配置已经足够丰富,其配置与1060版增程后驱和1160版增程后驱基本保持一样,安全辅助配置、科技配置、舒适配置都足够使用,非常丰富。

  第二,650 AWD版 纯电四驱(25.98万元)是一款四驱车型,其动力更好,偶尔也能应对一些冰雪路面;不过,这要看个人需求,在城市或跨城通勤,两驱已经足够。715 激光雷达版 纯电后驱(26.98万元)拥有更高阶的辅助驾驶系统,但目前好比“期房”,需要等待。考虑纯电车型的实用性,推荐首选715版。

  写在最后

  2024款哪吒S虽然作为年代改款车型,设计、空间、动力没有明显的变化,但在细节上得到进一步优化,比如:车型配置、辅助驾驶、纯电续航等等,让用户选购更简单,选装更明了,同时15.98万元起也让新车在新能源中型B+级轿跑市场更具性价比优势,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竞争力。如果您打算近期入手2024款哪吒S,增程版推荐您首选1060版 增程后驱(指导价:17.98万元),纯电版推荐您首选715版 纯电后驱(指导价:22.98万元)。

责任编辑:王晶莹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哪吒汽车哪吒S

官方指导价:暂无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