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江门分站 > 正文

汽车贸促会全面升级,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启动面向未来迭代!

2023年06月26日 08:36 来源:车讯网 作者:万爱英
分享到:

[车讯网-江门 新能源行情]

  “2023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暨新能源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车展”)6月16日-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以下简称“汽车贸促会”)首次加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主办单位之一,为车展进一步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向汽车产业链、价值链上游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行业权威性的国际一流车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汽车贸促会全面升级,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启动面向未来迭代!

  王侠会长在出席本届车展开幕式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

  “深圳的高新技术产业有深厚的基础,在叠加了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势能之后,其比较优势将更加明显。汽车贸促会将以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为平台,全力助推深圳和大湾区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汽车贸促会全面升级,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启动面向未来迭代!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产业发展底层逻辑和价值重心变革持续提速且深化。本届车展,携新能源车型的参展的整车品牌接近100%,展示车型新能源占比约65%,50多款新发布车型中大多数也是新能源车型,充分体现了深圳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的独特地位。此外,几乎全部参展车型均具备智能化系统或功能,参展品牌100%智能化。其中具备L2及以上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参展车型占比35%以上,再次凸显“智能化”下半场的竞争主线。可以说,本届车展将“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正式确立为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和“创新之都”深圳的特色标签。

  2023年初,深圳市长覃伟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高水平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贸促会汽车分会今年首次加入车展主办单位,意味着未来车展将得到强大的资源注入和展商展品的全面提升,来自顶层行业组织的支持也将为实现高水平车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从本届车展已经不难看出,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为代表的“汽车科技”展区已展露深圳市打造“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的基础和实力。“未来出行”展区和互动体验的火爆,也反映出普通消费者对智能驾驶未来的普遍积极期待。

  王侠会长表示,“电动化已经给汽车产业带来了深刻的变革,智能化让汽车从单一的代步工具变成了多功能的移动终端,变成了多技术融合的产物。这不仅是对产品的革命,也必将带来产业链的重构、生态圈的扩大和价值链的重塑,也必将改变全球汽车产业的既有格局。”

  汽车产业低碳转型是全球共识,电动化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抓手。2022年深圳市汽车制造业的产值增长了125.1%,增加值增长了104.5%,在深圳的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电动化率达到了100%,公共领域电动化水平在全国领先,也是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和推广的城市。目前,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超过了80万辆,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超过了60%,在全球城市中居首位。

  不仅如此,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强,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明显,形成了全球竞争力较强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囊括整车制造、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控系统、车用操作系统、自动驾驶、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基础设施等领域相对完整的产业环节。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是诸多汽车品牌在粤港澳大湾区展示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的首选平台。”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在本届车展致词时表示:“深圳市将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从生产端、运输段、销售端三端发力,推动产、运、贸联动,打好外贸、外资、外包、外经、外智“五外联动”的组合拳,努力打造新一代世界一流的汽车城。”

  王侠会长还谈到,“以电动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汽车技术革命,让100多年的汽车产业从一个昔阳产业重回朝阳产业,也让中国的汽车产业通过换赛道的方式快速拉近了与世界先进水平的距离。如果说‘高质量发展是下半场唯一的门票’,那么智能网联化便是新的制高点。”

  诸多参展车企表示,深圳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赛道上已具备领先的产业优势,深圳人对新型智能电动汽车认知度高、深圳对周边9+2湾区城市辐射力强。是名副其实的新能源之都,叠加汽车贸促会的强势加持,明年将重新定位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并制定与之匹配的战略规划和配套投入。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今年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已为明年的升级迭代做足了准备,奠定良好的开端。

  巨变前夕,蝶变新篇。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在深圳这片创新沃土中与前沿同步先行,在汽车贸促会的助力下,坚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启打造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的征程。让我们一起期待,并共同参与见证2024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全面升级。

责任编辑:万爱英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