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城市首选400T+7DCT尊贵版,奇瑞瑞虎9购车手册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  5月30日,奇瑞汽车旗下全新中型SUV-瑞虎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15.29-20.39万元。目前订购,可享金融贴息至高8000元;下定支付2000元,购车抵扣9000元;置换补贴19000元(本品/他品同享,与定金礼不可同时享受);首任车主(非运营)享受整车终身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首任车主免费5年娱乐流量(不限流、不限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车辆FOTA升级。上市详情可点击【奇瑞瑞虎家族旗舰级SUV:瑞虎9上市 15.29-20.39万元】查看。

  作为瑞虎家族旗舰级车型,瑞虎9是奇瑞汽车高端智造平台——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并全系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此外,瑞虎9将在后续推出瑞虎9 C-DM车型,其混动车型拥有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0-100km加速时间为4.26s,其综合续航超过1400km,纯电续航165km,馈电油耗4.2L/100km。

  瑞虎9划重点:

  1、瑞虎9定位中型SUV,其车身尺寸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20/1930/1699mm,轴距为2820mm。相比自家兄弟瑞虎8 PLUS,瑞虎9整体更长,更宽,但1699mm的高度没有瑞虎8 PLUS更高。

  2、瑞虎9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kW(261Ps),峰值扭矩为400N·m,传统系统与之匹配的是麦格纳全球最新一代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和爱信8AT变速箱。据官方表示,瑞虎9百公里加速8秒级。

  同时,瑞虎9还搭载CDC悬架,通过悬架软硬度无级调节、1000次/秒动态反馈调整以及OTA无限进化升级三重技术,实现智能全感应调节。

  3、瑞虎9提供5座和7座(2+3+2)两种座椅可选,第二排座椅靠背4/6放倒。5座版行李厢容积高达717升,如果选择7座款,仍然有202升的行李空间。将后排座椅折叠,容积可升至2021升,非常实用。

  4、瑞虎9配备0重力超感副驾、50吋AR-HUD虚拟现实抬头显示、24.6吋极智丝滑真曲面屏、SONY定制豪华音响、256色光瀑式音律氛围灯、C-PURE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智能香氛系统等亮点配置。

  5、瑞虎9主要竞争车型星越L、传祺GS8、长安UNI-K等车型,这些车型除了定位、售价相近之外,也是各自品牌旗下的王牌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9提供曦白、月墨、云灰、星银、天青、天青拼月墨、星银拼月墨共计7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天青拼月墨、星银拼月墨需加3000元。同时,领先版只有5座版,尊贵版、旗舰版、豪华版/至臻版 四驱可以选装7座,其选装价格在4000元-6000元不等,配置的差异主要是电动调节第三排座椅和第三排独立空调。

  城市首选400T+7DCT尊贵版

  瑞虎9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领先版、豪华版、尊贵版为两驱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匹配7速DCT变速箱,指导价15.29-17.49万元;至臻版与旗舰版为智能四驱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指导价18.39-20.39万元。

  

  瑞虎9 领先版5座(指导价:15.29万元)作为入门级车型,但配置已经非常全面且丰富,可以满足日常用车的需求,花小钱办大事,又对7座没有要求,领先版也非常值得入手。

  瑞虎9 豪华版(指导价:16.29万元)相比领先版换装20英寸轮毂,增加了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前驻车雷达、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座椅腰部4向支撑、前排座椅通风、第二排座椅加热功能、256色车内环境氛围灯、后排侧隐私玻璃、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虽然在价格上两个版本车型相差1万元,但整体提升了车内的舒适配置和科技配置。

 

  尊贵版(指导价:17.49万元)相比豪华版在价格上多了1.2万元,增加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DOW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蓝牙钥匙、方向盘加热、50吋AR-HUD虚拟现实抬头显示、面部识别、BOSE12扬声器、第二排侧窗遮阳帘、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车内香氛装置等。

  这里,推荐大家城市首选选瑞虎9尊贵版有两个原因,第一,安全配置比同级别竞品更全面,L2.9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将安全防护做到了全方位。第二是方向盘加热、50吋AR-HUD虚拟现实抬头显示、面部识别这些实用且又好用的配置放在当下这个时代应该完全具备。

  四驱至臻版(指导价:18.39万元)比尊贵版贵9000元,换装了爱信8AT变速箱,增加了一套可靠的适时四驱系统和CDC悬架系统,但配置上和豪华版(16.29万元)看齐,在安全配置、科技配置、舒适配置上都有减少,比如:像并线辅助、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方向盘加热、50吋AR-HUD虚拟现实抬头显示、面部识别等配置都被取消。说实话,有点不划算。

  四驱旗舰版(指导价:20.39万元)相比四驱至臻版在售价上贵了2万元,在尊贵版的配置基础上增加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前排中央气囊、麂皮车顶、水晶旋钮、NAPPA纹理绗缝打孔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靠背八点按摩、副驾座椅电动腿托、后方交叉碰撞制动、14扬声器等。

  如果预算比较高,瑞虎9的四驱旗舰版也可以作为选择,毕竟自驾游有一套可靠的四驱系统和8AT变速箱以及CDC悬架系统可以给用户出行提供很大帮助。

  总结:目前奇瑞瑞虎家族有10款车型可以选,涵盖小型SUV、紧凑型SUV和中型SUV,其中中型SUV数量最多,仅瑞虎8系列就拥有4款可选,而此次瑞虎9的加入,进一步壮大了中型SUV的阵营。同时,瑞虎9作为旗舰车型,颜值、空间、智能配置、动力都有着不俗的产品表现。如果您考虑性价比,只是在城市用车,首选选瑞虎9两驱尊贵版,其配置最为全面;如果您喜欢自驾游,四驱旗舰版可以给你提供可靠、舒适、安全和智能的驾乘体验。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奇瑞瑞虎8 PLUS

官方指导价:12.49 - 16.9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