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驾城市SUV挑战生命禁区 第五代途胜L穿越罗布泊之旅

BAO爱车工作室

刚刚过去的五一长假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宅在家,防控解禁促进了人们旅游消费的想法。相比起耳熟能详又人山人海的旅游景区,中国的四大无人区却是地广人稀。复杂的地形,艰苦的生存环境,让自驾爱好者们望尘莫及。本期由北京现代汽车在现代艺术中心举办的第五代途胜L 8AT轻越野分享会,让我们大开眼界,原来五一假期里还有这么疯狂的“旅行者”。

难道穿越无人区一定需要非承载车身,带差速锁和分动箱的越野利器?面对羌塘、可可西里、阿尔金山脉,这三个无人区确实如此,因为海拔较高,地形比较复杂,受季节条件影响大。

罗布泊是四个无人区中海拔最低的,平均海拔在800-1000米左右。并且也是四个无人区中最神秘,地形变化最丰富的无人区。正因为没有窗口期,因此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穿越。

城市SUV要在完全不走铺装路面的状态下,用24小时完成罗布泊的穿越,这是资深汽车媒体人马宁放下的豪言壮语。全程960km的路程,3顿饭的食物量,3000ml的饮用水,还有144L的备用燃油。最最重要的是,他所驾驶的车辆是未经过改装的原厂状态,这台车就是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8AT版本。

一人、一车、一包烟,来一场流浪的旅行很容易,但这话放在罗布泊里就是用生命在开玩笑。罗布泊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的东部,被誉为“地球之耳”同时也被叫做“死亡之海”。

罗布泊汇聚了沙漠、戈壁、火山、沙石,四种地形,马宁驾驶第五代途胜L 8AT版本从新疆的鄯善出发,沿罗布泊之眼、大海道、小南湖/地球之根、丝路古道,最终在甘肃省敦煌收官。

备用燃油是有限的,时间是有限的,这就要求马宁驾驶的车辆既要动力强,燃油经济性又要兼顾。第五代途胜L搭载的1.5T+8AT的动力组合,拥有147kW的最大功率和253N·m的峰值扭矩,发动机所特有的CVVD连续气门可变持续技术,让发动机的压缩比在4:1到10.5:1之间自由切换,自主控制气门开启的时间。不论是快速冲沙山,还是低速攀爬黑戈壁的碎石路,都能够得心应手。8AT变速器的换装也让动力响应更灵敏,哪怕是四驱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2L。

在穿越过程中,免不了要遭遇陷车、冲破失败、轮胎被扎破、爆胎等情况。再加上摄影师为了追求好看的照片,经常要求马宁原地擦车。这些情况或多或少都耽误了前进的时间,但令他们欣慰的是,第五代途胜L 8AT版本在整个穿越过程中,从未亮起一个故障灯。

诞生于现代汽车i-GMP平台的第五代途胜L,不仅发动机舱采用了多重骨架结构,车身强度也要比竞品提升10%,面对中保研那种正前或偏置碰撞时,能够有效分散冲击力,提升车辆的被动安全。

在戈壁滩上行驶难免会因前方突然出现的大石头,而进行紧急变线的操作。都说快过沙子慢过水,突然间的大方向,理论上会使车辆降速,从而出现陷车的情况。而第五代途胜L对车身重量进行了优化分配,并且还缩小了惯性扭矩,提升了整车面对车辆侧倾的抑制,让整车的操控感更理想。

 

我们向往新疆和西藏,是因为旅行和露营生活刺激着我们去“奔波流浪”。资深媒体人驾驶第五代途胜L 8AT这次罗布泊的成功穿越,也验证了城市SUV自由出行的无限可能。当然,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出色的动力、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还有稳定不撂挑子的可靠品质,才是这次分享会传递给我们的初衷。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