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高合HiPhi Z斩获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

厂商供稿

车讯网 报道】  近日,被誉为“工业设计奥斯卡”的第七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esign Intelligence Award,以下简称“DIA”)全球盛典2022颁奖典礼暨2023征集启动盛大开启。华人运通高合汽车旗下HiPhi Z在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八千余件优秀工业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产业组银奖,也是本次大奖中汽车品类最高获奖奖项。


【高合HiPhi Z斩获中国设计智造大奖】

  “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首个国际化的学院奖,主办单位是被誉为“中国现代艺术教育的摇篮”的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人民政府为支持单位,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为协办单位,被称为“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奖”。设立至今,始终坚持国际奖项的品牌标准与运行方式,独创当代设计创新的“金智塔”评价体系,推动中国与全球工业设计及智能创新技术的融合,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

  本届大奖分产业组与概念组,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550位专家评委,包括知名设计杂志主编、设计博物馆专家、设计学院教授、企业高管等,遴选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8010件参赛作品,从文化创新、生活智慧、产业装备、数字经济多维度,评选具有的创新型、包容性与跨领域性的设计作品。本次荣获工业设计领域内的权威大奖是对高合HiPhi Z创新性与设计水平的高度肯定,彰显了华人运通独一无二的科技美学理念,以及自主创新及设计研发的硬核实力。

  盛典上,中国美术学院还携手DIA所连接的所有艺术院校、设计师组织、数字科技与先进制造企业,共同倡议发起建立“国际设计智造联盟(Design Intelligence Union)”——“DIU”。华人运通高合汽车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领域整车设计的代表,成为“国际设计智造联盟发起成员”。


【华人运通高合汽车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领域重要代表,成为“国际设计智造联盟发起成员”】

  数字生态协同,华人运通“三大定义”打造汽车设计创新体验

  2022年度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主题聚焦“设计协同”。协同的意义在于打破壁垒,让设计在生产、生活、生态等不同维度与科技、艺术相融合,建立一种新的融合关系。在数字生态时代,高合汽车设计团队汇聚了中国汽车产业及全球设计人才,引入全新的数字化工具与技术,通过“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的理念,为用户打造与众不同的产品与体验。HiPhi Z别具创意与设计感的外观造型便是最好例证。

  在打造HiPhi Z的过程中,高合团队尽力在主观创造力和潜意识创造力当中寻找平衡,从科幻电影中汲取灵感,将车身个性与比例特征最大化,并通过大量运用型面与棱角模拟像素风格,打造出兼具未来感、数字化与智能化的独特造型。

  整车采用了很多突破常规的设计,比如星环ISD车灯、多轴位移车载数字机器人HiPhi Bot等。基于高合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整车数字化的智能硬件和功能可以进行软硬解耦,实现个性化的排列组合,并通过3D数字车模型、HiPhi Show、HiPhi Play 场景卡等功能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把数字化生态的红利带给用户,提供了独特的情绪价值。

  高度融合开放包容,跨界协同为汽车设计注入全新生机

  兼具科学与艺术、务实与创新的HiPhi Z的诞生离不开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内在“高度融合”的理念,这也与本次中国设计智造大奖 “设计协同”的主题不谋而合。

  在设计方面,上海设计中心与日本中心协同合作,不断探索各领域所出现的新的创新工具,包括一些AI工具以及类似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这类跨界技术,并思考如何转化落地应用,在创新的技术上带来全新的体验。数字化的工具不仅激发了设计团队的创造力,更帮助团队在短短的几分钟里面呈现在传统时代需要近一周甚至几周工作量才能完成的创新想法。

  成立以来,华人运通高合汽车汇聚了成建制、成系统、有着丰富产业经验的团队,同时也吸引了来自不同行业领域背景的创新创业者,共同打造高度融合的面向未来的创新型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