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坦克300的3.0T终于要来了 且有可能诞生第一个中国性能子品牌

BAO爱车工作室

坦克300的高性能3.0T版一直是车迷们心中的白月光,包括BAO师傅在内,自坦克300问世之日起,就对这个车型翘首以盼!因为中国品牌造性能版越野车,真的是头一遭!所以这样的车特别想第一时间入手一辆。不过,再怎么盼星星盼月亮,这款车的信息如石沉大海般一去不返。直到去年年底,在坦克品牌的一次小范围沟通会上,BAO师傅得知3.0T的版本会在不久后问世,只是那时坦克的高管们透露,这款车型的市场空间预计不会太大,虽然多少有些不甘,但仔细想想中国的市场环境也确实如此。不过BAO师傅仍旧好奇,坦克将以什么样的形式推出这款“不一定走量”的车型。

没想到,在不久前举办的“LET′S TANK 坦克联盟”活动上,这款3.0T的坦克300将以众筹的形式问世。并且将在坦克300边境限定版的基础上,搭载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并被命名为“坦克300 V计划”。该计划将于3月30日20:00在坦克APP正式开启,众筹目标共1000份,每份2万元,每位用户仅能购买1份,而官方公布的目标价格在35万+,而初始的2万订金可抵4万元车款。而如果这个版本的坦克300销量超过5000台,每位参与众筹的车主将获得500000坦克币收益。项目周期方面,坦克官方预计2024年第二季度完成项目开发。

单从预估销量上看,即使是5000台也确实不是“走量”的预期,开发这款车型的目的,估计企业一方面为了满足消费者对性能版的呼声,另一方面也是要从品牌的角度给坦克系列树立一个精神图腾,就仿佛宝马M与奔驰AMG等车型的意义。所以这辆车的实际性能足以让人浮想联翩。

根据BAO师傅的估计,发动机会毫无悬念的使用坦克500上的3.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不过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有可能会超过265千瓦(360马力)与500牛·米的设定,搭载的变速箱也将由采埃孚的8AT变更为长城自主开发的纵置9AT。不过既然是自主开发的变速箱,在四驱系统上,或许这辆车会沿袭牧马人系列的玩法,开发一套放大倍率更高的低速四驱系统,以满足部分攀爬爱好者的需要。

目前已知边境限定版坦克,采用了不同于普通版的前格栅,形状趋于圆角矩形。中网加入了带有“TANK”的熏黑字标,并在车身四周增加了金属防护杠。另外,在隆起的发动机盖上,也加入了黑色装饰件,让车头造型更具越野车的硬汉效果。此外,坦克300边境限定版搭载了涉水喉,涉水深度达900mm。车身侧面,坦克300边境限定版搭载了可拓展式车顶平台,自带防脱圈造型的轮毂,可选装防脱圈套件。轮胎配备的是固铂DISCOVERER AT3轮胎,其规格为265/70 R18。此外,坦克300边境版配备升高套件,内容囊括氮气减震器、红色螺旋弹簧、锻造铝合金上摆臂、4.55大速比主减速器、特制稳定杆、特制驱动轴、特制制动管路等,相对“民间改装升高”,新车通过原厂性能强化,对动力及底盘系统性能提升。

当然,这些都是目前能够料想到的信息,由于采用了用户深度共创的做法,坦克300的3.0T版本肯定还会增加更多在性能或者舒适度上的提升。而且,不排除会增加一个以性能为核心的子品牌,以升华品牌高度与内涵。或许那个时候,坦克将成为第一个诞生性能子品牌的中国品牌。

分享到

相关车系

WEY坦克300

官方指导价:30.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