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穿了「L」码的全新锐界L,究竟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AUTO攻略

从亨利∙福特的「开启人类自由出行之路」,到今天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品牌」,百年以来,福特是进无止境的美国先锋精神的代表。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更懂中国消费者且最值得中国消费者信赖的全球知名汽车品牌,福特不仅凭借着深厚的历史 前进 着,更时刻把握着时代的趋势,凭借其出色的设计、可靠的性能以及良好的口碑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信任和喜爱。

就在2023年3月17日,福特正式推出了全新一代的锐界L,并开启预售,据悉,此次预售的全新一代的锐界L发布了混动版和燃油版共7款车型,预售指导价22.98万元-31.98万元。与此同时,值预售价公布之际,锐界L还为用户推出了众多惊喜购车福利。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长安福特为中国家庭打造的大7座混动L SUV,锐界L究竟给到我们哪些惊喜之处呢?

肉眼可见地变化,堪称「翻天覆地」

在外观上,锐界L采用了福特「势能美学」全新家族设计语言,与现款锐界造型相比可谓是有着「翻天覆地」地变化,不仅整体精致感十足,大气感也表现得淋漓尽致。

值得注意的是,锐界L还拥有2套面孔,首先来说说普通版车型方面,从设计上来看,陡直的前脸拥有很好的整体性,其犀利的大灯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与层叠设计的中网融为了一体,在视觉方面形成了很好的整体感,当然,这也是时下十分流行的设计方式。而ST-LINE版车型的设计同样拥有很好的整体性,唯一改变的是配备了全黑的家族式前脸,格栅内部采用和蒙迪欧类似的龙鳞片装饰,从视觉效果的角度来看,每块龙鳞片被折成三个平面,因此在不同方位、不同光线的情况下,反射出来的光泽也有动态的美感,细节方面直接拉满。

车身侧面的设计方面,锐界L整体身型较为魁梧厚重,通过丰富的线条勾勒,为整体车身侧面构造出了不同型面的光影效果,而在整个车身侧面当中最吸引眼球的设计,莫过于波浪式的C柱窗线了,这个设计的加载不仅新颖同时也为整车侧面增色不少。值得一提的是,在C柱的下方,新车还配有「L」字样,很好地凸显了自身独特的身份,而其他的细节方面,新车还拥有黑化式的悬浮式车顶以及隐藏式把手设计,这些设计很好地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00/1961/1773mm,轴距为2950mm。在轴距方面相较于现款车型增加100mm。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类似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内部的横向模组十分密集,点亮效果极具辨识度。有意思的是,新车的英文名也得以保留,并且在经过扁平化处理之后,也为整体尾部带来了不错的质感。当然,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在后保险杠的设计上也是有所区分地,其中ST-LINE版车型的后保险杠底部采用了大面积黑色装饰,强化了自身时尚与运动地氛围;而普通版车型则嵌上了银灰色的L字形立体饰条,延续了前格栅的精致风格。

12.3英寸仪表+27英寸中控巨屏,真的很哇塞

相较于外观上的「翻天覆地」,锐界L的内饰同样也是亮点十足,全新锐界L的内饰部分与这一代蒙迪欧风格相近,进入车内视线就会不自觉地被12.3英寸全液晶仪表+27英寸大连屏所吸引,值得注意的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27英寸中控屏采用分开设计,如此的设计可以让驾驶者操作起来更为方便,此外,在大屏内新车还搭载了福特最新的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其整合了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可实现自然流畅人车对话、语音控制车载互联、多目的地导航等功能,并且这套系统还可极速畅享云端影音内容,70+语义语音交互;不仅如此,新车还配有HUD抬头显示、360°全景影像可视系统、全景天窗、B&O音响、ANC主动降噪、整车全域OTA等功能配置。

除此之外,在智能化配置方面,锐界L也是拥有福特BlueCruise蓝智驾领衔的L2级驾驶辅助——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超20项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其中,福特BlueCruise蓝智驾系统支持在0-130km/h速度区间准自动驾驶,新增全新的转向灯变道辅助和车道内智能规避辅助功能,构建智慧安全的出行体验。业内首发量产的车路协同系统的搭载,接入城市智慧交通体系,在提供前方道路红绿灯、拥堵、事故等信息的同时,提供车速建议、闯红灯预警等功能,让出行更有预见性、更加高效。

当然,除了配置上很哇塞之外,普通版车型和ST-LINE版车型在内饰的风格上也有着不一样的区别。其中,ST-LINE版车型的座舱采用了全黑色内饰,并在中控处置入了贯穿的红色饰条,而方向盘、中控扶手以及座椅上也均有红色缝线处理,再搭配带有「ST-Line」红色标识的翻毛皮座椅,无不向外界彰显着自己的运动氛围。不过,相较于充满战斗气息的ST-LINE版车型座舱,普通版车型的座舱就没有那么「个性张扬」了,其整体采用了米色与黑色相间的色彩搭配,中控台空调出风口、座椅等细节处也点缀了橙色元素,从视觉效果方面来看很显档次感。

除此之外,在安全方面,锐界L也是非常「硬核有料」,要知道,锐界L实现了超大面积车身结构硼钢覆盖,占比超50%,车顶可承受5辆锐界L的重量,全方位立体式防护,让出行倍感安心。

2+2+3座椅布局,一车胜多车

因为二胎、三胎政策的放开,消费也逐渐随之升级,大七座SUV的市场看似十分的火爆,但是却远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美好,虽然七座SUV似乎是成为了市场上的一种趋势,但是「鸡肋」的事情同样存在。在消费升级的当下,车够不够坐是众多消费者买车考虑的重点,毕竟能多坐几个人,出行也可以更加方便,但是选择七座SUV的消费者真的让多坐人的利益最大化了吗? 

其实不然,很多已经选择了七座SUV的消费者,甚至第三排的座椅都没有翻上来过,并且也不愿意启用第三排座椅,这是为什么呢?首先,七座SUV的第三排座椅空间拘束感实在是太压抑了,缩手缩脚的不舒服是肯定的;其次,每次上下车也是需要「爬」着进出,十分的不方便,换做是你,这一排座椅究竟给谁去坐呢?父母、妻儿、还是一同出行的朋友呢?相信换做是谁,这怎么考虑都不合适吧,这也致使已经选择了七座SUV的消费者,宁愿是开两台车也不愿意去做这样的一个「选择题」。 

而锐界L紧抓消费者的痛点问题,将这些「痛点」变成了「甜点」,首先,锐界L车身长5000mm*宽1961mm*高1773mm,轴距达到2950mm,如此的跃级尺寸犹如一个移动大平层,充分满足全家出行的需要。而创新2+2+3座椅布局,在2-4人家庭出行时,可以秒变豪华大四座,而多人大家庭出行时,又可化身超级大五座和舒适大七座,一车胜过多车,随时开启家生活的无限可能。

此外,锐界L的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可向后调节到41°, 靠背和大腿夹角可达105°,同时,锐界L的二排双悬浮式头等舱座椅还拥有舒适腿托,其座椅的轮廓和线条设计也更加符合人体工学,无论是包裹性还是贴合感方面都更强;而恰到好处的软硬度以及长度、宽度、倾斜角度俱佳的坐垫设计,也可以令驾乘者轻松获得舒适座姿,就算长途出行也久坐不累。而令人惊喜的是,锐界L还采用了豪华的Dinamica材质,环保亲肤,配合三种模式一键切换近零重力模式,带来如悬浮云端般舒适惬意。而座椅通风、加热和独立温区控制、无线充电、便携杯架等配置的配备,也让二排乘员享受头等舱般的驾乘体验。

当然,我们上述也说到了7座SUV的一些痛点问题,而在这方面,锐界L的二排通道最窄距离达200mm,加上可翻折座椅扶手,轻松出入第三排。而面对尴尬的第三排,锐界L拥有「不砍腿」的第三排空间,其最大腿部空间达759mm,肩部空间达1414mm,从此告别局促、拘谨的乘车体验。

好外观、好配置、好空间,更要有好动力

既然拥有个性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灵活巨大的空间,在动力方面的表现,锐界L又如何呢?在动力上,锐界L将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可选,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了2.0T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额定功率185kW,最大扭矩378N·m。而混动版搭载第5代EcoBoost 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额定功率202kW,最大扭矩405N·m,可实现7.1秒的零百公里加速。并匹配智能电控机械四驱系统,以及混动电驱变速箱。

续航方面,锐界L采用福特成熟先进的动力分流技术,通过使用一套行星齿轮机构将发动机和发电机进行耦合,实现在功率的输入端做到功率分流。整车控制系统VCU对发动机和电机的最佳效率进行精确计算,自动匹配最佳动力输出模式,实现动力与油耗的平衡。加上高效的高速扁线油冷双电机、电控制器等高度集成的电驱系统,高集成、轻量化低镍三元锂水冷电池组的应用,官方指出,这使得锐界L WLTC百公里油耗低至6.31升,一箱油续航达1188公里。此外,锐界L还搭载毫秒级切换的智能适时机械四驱系统,轻松驾驭各种复杂、恶劣路况,让家庭出游可以无路况、无场景困扰的同时,实现从城市到野外多场景多功能的自由切换。

写在最后:

当下大7座SUV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而此次福特推出锐界L,不仅进一步壮大福特产品矩阵,更以高价值品质出行体验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样化的购车选择。而单从产品力上来看,锐界L无论是从外观,到车身尺寸,又或是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锐界L都迎来了全面升级,也足够「硬核」,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价格」,如果价格方面再凸显诚意的话,相信定会在市场上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让我们期待它的到来吧!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