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奥迪命名大乱套,A4与A6没了?

陈庆镒

先前网络上已经有流言四窜,传出奥迪可能会进行「更名」动作,而更名的对象则是 A4 与 A6 家族,而近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奥迪执行长 Markus Duesmann 则是确认了这项消息,下一代 A4 将会更名为 A5,而 A6 则是会变成 A7;至于原先空下来的 4 与 6 两个位置,则是会留给纯电车系使用。
A4 原本就预计会在 2023 年底前推出改款,再加上奥迪日前公布 2025 年前会推出 20 款新作,意味着很可能在年底前,就有机会能了解到旧式奥迪怎么安排 4、5、6、7 的位置了。

因应电动车的迅速发展,同时现在仍旧介于油与电并存的阶段,传统车厂多数都针对电动车给予了专属名称辨识,奥迪冠上 e-tron 称之、BMW 则是导入 i,奔驰则是带来了 EQ;随着电动车即将逐步取代传统燃油车款,各家在产品命名上也有了不同规划,奔驰先前就表示,后续将会取消 EQ 的命名方式,因为所有车都变成电动车,命名也就不需要特别区隔开来。

奥迪目前的 e-tron 命名方式,执行长 Markus Duesmann 表示应当还会保留下来,但却没有更详尽的说明,而 A4 与 A6 的名称更动,同样也没有更多细节的透露,目前仅确认 A4 会改为 A5,意味着 A5 Sedan、A5 Avant、A7 Sedan、A7 Avant 未来即将现身。值得玩味的是,这意味着原先 A5 Sportback 与 A7 Sportback 等将会消失?而取代的将会是 A4 e-tron 与 A6 e-tron?还是会有其他命名规则出现?

从时间点来看,A4 车系应当会在 2023 年底前迈入新世代,不过 A6 车系接下来应当会是进行小改款工程,奥迪是否会等到 A6 大改款才进行更动,目前仍未有确切消息与时程揭露。先前奥迪先后在 2021 与 2022 年,陆续发表过 A6 e-tron Concept 以及 A6 Avant e-tron Concept 两款概念车,没有意外的话,这就是奥迪执行长所透露的,4 与 6 的位置留给纯电车系,并且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就能够量产发布了。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