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中大型轿车保值率,德系豪华车,都是雷克萨斯ES的“小弟”

车快评

2022年,对于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来说,并不算完美。在这一年,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保值神话”破灭,而且销量也出现了同比的下降,降幅高达18.9%,销量只有18.39万辆。

这也是继2021年之后,雷克萨斯再一次出现销量同比的下降。更为糟糕地是,2021年雷克萨斯同比下降只有7%,2022年降幅已经接近2021年的3倍了。

不过,在国内中大型轿车保值率方面,雷克萨斯ES仍旧名列前茅,远高于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这些同级别的德系豪华车。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2年国内中大型轿车保值率排名数据显示,雷克萨斯ES三年保值率为91.36%,是国内市场保值率最高的中大型轿车。

其次是奔驰E级,三年保值率为75.63%。再往后是宝马5系和奥迪A6L,三年保值率为70.92%。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L的三年保值率,不仅低于奔驰E级和宝马5系,即便是和进口的宝马5系、奔驰E级相比,保值率仍然偏低。进口宝马5系和奔驰E级,三年保值率分别是74.4%和74.05%。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雷克萨斯ES三年保值率相比同级别的德系豪华车,高出了许多。

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车型,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以及捷豹XFL等车型,在保值率方面的表现相对就要差一些了。

而在销量上,毫无疑问宝马5系、奔驰E级和奥迪A6L是上述车型中销量最好的。

其中,宝马5系2022全年销量超17万辆,奔驰E级和奥迪1234567全年销量也都在14.6万辆和12万辆。

雷克萨斯ES2022年具体销量虽然目前还没有准确数据,但很有可能会接近11万辆。在国内市场,雷克萨斯的主销车型同样也是ES系列。

雷克萨斯ES之所以会有着如此高的保值率,在车快评看来最主要的原因是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长期以来一直都是加价卖车的,饥饿营销做得好,品牌也被“神话”了,认为雷克萨斯开不坏。

还有一点就是在售价上,雷克萨斯ES在售价上不仅远低于德系56E,而且甚至还没有低一个级别的34C官方指导价高。

价格越便宜的车,相对来讲保值率就会越高。

不知道2023年,雷克萨斯ES保值率还会不会如同2022年这样高得离谱?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