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广汽三菱新一代欧蓝德到店实拍:全新感受

夏星

  【车讯网 报道】上个月,广汽三菱推出新一代欧蓝德。如今新车到店,车讯网进行了一次实拍,与您分享。这是一款换代车型,外观、内饰、配置和动力,与上代欧蓝德相比,变化很大,从而带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

  三菱的性能车虽然赫赫有名,比如EVO,但在广汽三菱,这些年始终专注SUV,可谓SUV专业户,从劲炫到奕歌,从欧蓝德到帕杰罗,今年早些时候还推出了一款纯电SUV——阿图柯。其中,最为经济的是劲炫,最为时尚的是奕歌,最为彪悍的是帕杰罗,适用范围最广的,同时也是最常见的,是欧蓝德。

  新一代欧蓝德上市近1个月,可新车才刚刚到店,闻讯后,我立即前往。店内,新老两代欧蓝德并排摆放,新车的身材明显魁梧了一些,阳刚气十足,它分为4款两驱和3款四驱,共计7款,两驱的指导价是16.98-20.38万元,四驱是20.98-22.98万元。

  第一眼看到它,我立刻想到的,是帕杰罗。其实两者的造型并不相同,只是气质十分相似。车头左右两侧的镀铬饰条虽然继续保持了近些年的三菱风格,比如欧蓝德,但粗壮许多。前脸显得很宽阔、很厚重。

  中网分为2个部分,很有设计感,比之前的帕杰罗、欧蓝德等,好看多了。

  前照灯的造型很别致,位置也比较低,它的上面是日行灯,位于机仓盖下缘,呈狭长状;它的下面是LED前雾灯,此灯并非标配,7款车型中有2款不具备。

  车身线条棱角分明、平直舒展,一副完完全全的硬派气质。

  长、宽、高分别为4710×1862×1745毫米,轴距2706毫米,整备质量1650-1740千克(两驱)、1735-1800千克(四驱),车身颜色分为6种,其中单色是4种:白、红、黑、棕;双色是2种:黑+白、黑+红。

  车身腰部有一条筋线,串联起前后车门的门把手。轮眉上方做了些浮雕般的刻画。车顶保持水平至车尾,从而保证了车内的后部空间。

  车尾的中心部分,采用六边形设计,显得简洁、大气。

  尾灯造型呈长条状,点亮后的形状,犹如横置的“T”。

  尾杠较为宽大,底部的银色护板,与前脸的银色护板遥相呼应,但显得比较窄,左右两侧的黑色口,仅为装饰,真正的排气口隐藏在车底。

  四轮均为通风盘。车轮分为18英寸和20英寸,配备235/60R18和255/45R20轮胎。

  除了遥控钥匙,前排无钥匙进入也是标准配置。打开车门,见到内饰板有着较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下方的储物槽不算很大,但一深一浅,还挺实用。

  内饰颜色分为黑色、黑+灰两款。内饰造型变化较大,显得较为时尚,材质方面也有很大进步。

  比如,前部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包裹,其间的缝线,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

  带有换挡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是标准配置,具备上下+前后可调功能。方向盘较粗,握感非常出色。

  方向盘上的按键,布局很合理,逻辑清晰,触感也很好,可以实现盲操作。

  在7款车型中,有4款车型的仪表盘,是12.3英寸全液晶屏,有5款车型配备10.8英寸智能投影式显示系统。

  仪表盘中心部分,是多功能显示区,下图所示,是驾驶辅助部分的页面——该车配备多项主动安全配置,比如,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前碰撞预警、主动制动、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油门误踩智能纠正、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等。

  中间位置,是悬浮式造型的中控屏。

  10.25英寸中控屏是标准配置,下图是开机之后的主页。该屏没有内置导航,但支持手机映射(苹果、百度、华为),并预备语音控制(多媒体、电话)。

  除入门级外,其余各款均配备倒车影像,其中有5款车型配备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

  中控屏的下面,隔着出风口,是空调控制面板。此处全部为实体键,操作十分便捷,没有任何画蛇添足。

  中间平台的宽度不错,有点儿中型车的感觉,两侧还包裹着皮革,挺温馨。

  平台前段是储物槽、12伏电源、USB和Type-C接口,中段是挡把、驻车制动和驾驶模式选择旋钮。两驱车型有5种驾驶模式,四驱车型为6种:经济、标准、铺装路面、砂石、雪地、泥地。

  中间平台的末段是双杯座与中央扶手,扶手非常厚,从而使位置较高,可以更好地支撑手臂。中央扶手下面的储物盒,容积比较小。

  副驾面前的手套箱,容积还算不错。

  座椅面料分为织物、仿皮和真皮,分别对应着低配、中配与高配。中配以上车型的驾驶席是电动可调,副驾为手动可调,高配车型另增前排座椅加热。

  前排车顶安置着眼镜盒、天窗开关、阅读灯和救援呼叫按键。

  全景天窗是标准配置,遮阳帘为电动。

  后排座椅的椅背角度可调,宽1425毫米,高920毫米,椅面进深475毫米。

  后排中央扶手是标准配置,扶手的体积很大,左右乘客的手臂靠上去,挺舒服。它实际上是椅背的一部分,往前翻折,形成扶手。

  后排出风口也是标配,下方有个储物槽,再往下是USB和Type-C接口,入门级车型没有这俩接口。

  在7款车型里,有2款是3排7座,7座车的第2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移动幅度很大,约为220毫米。此举是为了让第3排乘客也有足够的伸腿空间。

  第3排座椅的空间比较小,只适合身高在1.65米以下的人乘坐。座椅上半部分的设计很有趣,有点儿像头枕,但其实也是椅背的延伸。我认为这个设计很“日本”——很善于充分利用空间,虽然小,但应有尽有,功能齐全。

  第3排座椅后面的行李空间,进深400毫米,宽1180毫米,高970毫米。根据尺寸估计,至少可以放入2个24英寸的行李箱。如果是20英寸的登机箱,大概可以放4个。

  第3排座椅下方,是48伏混动系统当中的动力电池,因而再无地方放置备胎,仅在行李厢地板下,安置了补胎剂、气泵、千斤顶等工具。

  将第3排座椅折叠,翻转,就变成下图所示的样子。此时,行李厢的进深延长至980毫米,行李空间一下子增加许多。

  行李厢的侧壁上,配有照明、12伏电源和座椅折叠拉手,拉动它,第2排座椅的椅背就会往前放倒。

  当第2排座椅也处于折叠状态时,后部全长约1900毫米。不过,第2排座椅椅背折叠后,未能与行李厢地板形成纯平。

  底盘离地间隙205/210毫米。车头底部铺设着护板,将整个机仓保护起来。该车采用四轮独立悬架,其中前悬架是麦佛逊式。

  后悬架是多连杆式。值得关注的是,该车前悬架的上、下臂和后悬架的上横臂,都是铝合金材质。

  底盘不仅有着大面积的喷涂,在中部的两侧,还铺设着毡垫。

  四驱的结构为适时四驱,靠电控多片离合器,将动力传递给后轮。

  动力是1.5T+48伏轻混,发动机型号4B40,最大功率158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匹配无级变速器(CVT),最高时速195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6.7升(两驱低配)、7.1升(两驱高配)、7.3升(四驱低配)、7.5升(四驱高配),均为WLTC标准。

  欧蓝德自2004年首次国产至今,口碑始终非常好,尤其是以实惠、皮实、空间大、通过性高而著称。新一代车型的主题依旧是注重实用,但外观与内饰焕然一新,从而带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


  更多内容: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车型配置盘点。如您用电脑或平板电脑阅读,点击下图可直接进入。

  新一代欧蓝德的5座版比7座版更有价值,其中,值得重点考虑的是卓越版——17.98万元的两驱卓越版,20.98万元的四驱卓越版。如果对配置有更高要求,建议考虑尊享版——18.98万元的两驱尊享版,21.98万元的四驱尊享版。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三菱欧蓝德

官方指导价:15.98 - 22.98

部分拆解:69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