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车型配置盘点:首先推荐卓越版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2年11月19日,广汽三菱推出全新欧蓝德,作为换代车型,它的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均出现较大变化。本文将其车型配置进行一番盘点,供您选车参考。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车型配置盘点:首先推荐卓越版

  在SUV当中,欧蓝德是一款口碑始终比较好的的车型。一是性价比在合资车里相对较高,四驱款的指导价20万元左右,实际成交价可能更低;二是空间宽敞,由于没有采用时尚的流线造型,从而保证后部有着挺不错的高度;三是品质方面比较有保证,自2004年首次进入我国至今,没出现过硬伤。当然,它在内饰造型与材质方面,显得有些落伍。

  刚刚上市的全新欧蓝德,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上代车型的不足。

  外观方面,车身线条棱角分明,形成一幅硬朗造型。前脸显得较为厚重,再加上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车身上的筋线,凸显了力量感。细节部分,车头两侧的银色镀铬条,很好地传承了三菱家族风格。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车型配置盘点:首先推荐卓越版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10×1862×1745毫米,轴距2706毫米,整备质量1650-1740千克(两驱)、1735-1800千克(四驱),车身颜色分为4款单色:白、红、黑、棕,以及2款双色:白车身+黑车顶、红车身+黑车顶。

  车身结构为承载式,底盘采用四轮独立悬架,前麦佛逊式,后多连杆式,接近角19度,离去角23度,底盘离地间隙205/210毫米,四轮均为通风盘,车轮分为18英寸和20英寸,配备235/60R18和255/45R20轮胎,无备胎,随车带有补胎剂和气泵。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车型配置盘点:首先推荐卓越版

  内饰方面的造型与材质,均出现极大变化。首先是造型跟上了时代,其次是材质有了进步。上代车型较为保守的面貌,荡然无存。至于内饰颜色,分为黑色、黑+灰两款。

  配置方面,10.25英寸中控屏、带有换挡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是标准配置,具备上下+前后可调功能,部分车型的仪表盘为12.3英寸全液晶屏,并配有10.8英寸抬头显示。

  安全方面,具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超视距前碰撞预警、前方防撞辅助、疲劳驾驶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偏离抑制、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等等。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车型配置盘点:首先推荐卓越版

  动力方面,由上代车型的2.0和2.4自吸,改为1.5T+48伏轻混,发动机型号4B40,最大功率158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匹配无级变速器(CVT),最高时速195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6.7升(两驱低配)、7.1升(两驱高配)、7.3升(四驱低配)、7.5升(四驱高配),均为WLTC标准。

  部分车型配有适时四驱,也就是颇为著名的三菱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两驱车型拥有5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铺装路面、砂石、雪地,四驱车型增加泥地模式。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车型配置盘点:首先推荐卓越版

  新车分为4款两驱车型和3款四驱车型,共计7款,其中有2款车型是3排7座,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款:两驱风范版,5座,指导价16.98万元。

  主动安全: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LED自动车灯、车窗防夹手。

  被动安全: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

  便利配置:全景天窗、四门电窗+正驾车窗一键升级、电动后视镜、前排无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越野、雪地)、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10.25英寸中控屏、蓝牙电话、手机映射(苹果、百度、华为)、语音控制(电话、多媒体)、USB+Type-C接口(前2)、6喇叭音响、织物座椅、正驾8向+副驾4向可调、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椅背可调+分段折叠、双化妆镜+照明、行李箱12伏电源、自动+分区空调、后排出风口。

  第二款:两驱卓越版,5座,指导价17.98万元。

  在风范版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卓越版,由此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倒车影像、自适应远近光。

  被动安全: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救援呼叫。

  便利配置:USB+Type-C接口(后2)。

  第三款:两驱尊享版,5座,指导价18.98万元。

  在卓越版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尊享版,该版车轮由上述两款车型的18英寸,变为20英寸,并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前方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并线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制动、疲劳提示、前雷达、倒车车侧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前雾灯。

  便利配置:车顶行李架、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真皮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抬头显示、全速自适应巡航、仿皮座椅、正驾电动可调。

  第四款:两驱尊耀版,7座,指导价20.38万元。

  在尊享版基础上,增加1.4万元,是尊耀版7座 ,除了增加第3排座椅,还增加了如下配置。

  便利配置:电动尾门+位置记忆、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前后可调。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车型配置盘点:首先推荐卓越版

  上述车型均为两驱,接下来看看四驱车型的配置情况。四驱车型分为3款,卓越版、尊享版和7座尊耀版。

  第一款:四驱卓越版,5座,指导价20.98万元。

  刚才说的两驱车型里,有个卓越版,四驱的卓越版比两驱卓越版多3万元,不仅增加四驱,还有20英寸车轮,以及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前雷达、前方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并线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制动、疲劳提示、前雾灯。

  便利配置: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真皮方向盘、抬头显示、全速自适应巡航、仿皮座椅。

  第二款:四驱尊享版,5座,指导价21.98万元。

  在四驱卓越版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四驱尊享版,由此增加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360度全景影像。

  便利配置:电动尾门+位置记忆、12.3英寸液晶仪表、真皮座椅、正驾10向电动可调、前排座椅加热。

  第三款:四驱尊耀版,7座,指导价22.98万元。

  在四驱尊享版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四驱尊耀版7座,除了增加第3排座椅,还增加了第二排座椅前后可调。

  综上所述,新车的配置算不上很丰富,只能说还算过得去。如果不需要7座的话,我认为值得重点考虑的是卓越版——17.98万元的两驱卓越版,20.98万元的四驱卓越版。

  如果对配置有更高要求,建议考虑尊享版——18.98万元的两驱尊享版,21.98万元的四驱尊享版。


  《星爷说车》更多内容——如您用电脑或平板电脑阅读,点击下图即可进入《星爷说车》专栏。

  关于《星爷说车》——与电影演员周星驰无关。本人姓夏名星,从小就有白头发,被同学戏称夏老头。后来,友人按我们北京当地习俗,给我起绰号星爷。星爷自1988年开始驾车周游列省,至今不辍;2001年开始为媒体做汽车评测,阅车无数。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相关车系

三菱欧蓝德

官方指导价:15.98 - 22.98

部分拆解:69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