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广告片涉嫌侵权 沃尔沃向GALA乐队道歉

沈丹

车讯网 报道】  11月3日晚间,沃尔沃汽车官方微博就“侵权GALA乐队音乐作品”一事正式道歉。沃尔沃表示,因代理公司的工作失误及沃尔沃方面的监管不力,造成了此次侵权事件的发生。同时,沃尔沃已下架该内容,并与版权方积极沟通,寻求妥善处理方案。

【沃尔沃官方致歉】

【沃尔沃汽车广告代理公司朗知传媒发布致歉信】

  沃尔沃汽车广告代理公司朗知传媒也发布致歉信,就该事件中的工作疏漏造成的重大疏漏,向音乐人、歌曲的原唱GALA乐队及相关权利方表示诚挚的歉意,并接受所有侵权涉及的赔偿条款。

  此事件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致歉信不用盖章吗?也有网友认为沃尔沃“实力帅锅广告公司”。几个小时后,GALA乐队对于朗知传媒致歉信中所写的“我司向音频内容作者GALA乐队表示诚挚的歉意”部分表示不满:“我们不是音频内容作者,我们是歌曲的原唱,是音乐人!你才是音频内容作者,你们全朗知都是音频内容作者!!”

  该事件的起因要追溯到沃尔沃五四青年节的一则广告,广告中沃尔沃原封不动的使用了GALA乐队的歌曲《YoungFroYou》,但使用该歌曲并没有得到作者授权。早在10月18日,GALA乐队就将此事发布到了社交平台上。GALA乐队表示,自家律师在对方侵权行为发生后很快联系上沃尔沃,希望他们能严肃面对向乐队道歉,却被拒绝。律师和沃尔沃接洽时,沃尔沃对侵权这一行为表示承认。但当律师进一步要求道歉时,沃尔沃直接拒绝,随后不再搭理乐队。

  在多次未收到沃尔沃的相关道歉回应后,GALA乐队只好再次在社交平台提到了沃尔沃的品牌代言人罗永浩,“曾经的罗永浩老师非常支持音乐人勇敢发声,现在他代言的品牌侵犯了我们的音乐著作权很遗憾至今未得到老师回应。”

  半个月过去,随着事件不断发酵,沃尔沃终于携代理公司正式道歉。事实上,发生在汽车圈的侵权事件不少,就在今年,奥迪抄袭“北大满哥”也引起了广泛讨论,但像沃尔沃这样,被原(创)作者“实锤”并摆到公众面前,依然坚持不表态、不道歉的就很少见了。诚然,道歉不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但它至少呈现出一种态度。

  此事件一出,沃尔沃一贯塑造的格调与安全,也开始被网友“嘲笑”,此前鲜少有人知晓的事情也被“扒”了出来。有媒体报道,天眼查显示,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曾因将奥林匹克标志用于广告宣传、商业展览、营业性演出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