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便宜的二手车或将一车难求?

汽车商业评论

撰文 / 马晓蕾

编辑 / 涂彦平

设计 / 师玉超

来源 / Autonews,作者:C.J. MOORE

通货膨胀和利率上涨把消费者引向了低价二手车,经销商也在努力“寻”车,导致二手车业务上半年的情况低于预期。

今年春季,上市零售商明显看到每辆车的二手车利润急剧下降,一些零售商降低了二手车业务的增长目标。

由于消费者的购车活动没有达到去年的水平,在线二手车零售商今年争先恐后地削减成本,导致每辆车的利润急剧下降,整个企业的净亏损更严重。

非上市经销商也对这一情况保持警惕。尽管有几位经销商指出,二手车业务仍然强劲,但它们也在密切关注市场,以防需求出现更大的波动。

经销商亚伦·齐格勒表示,“最热门”的汽车售价在1万到1.5万美元之间

此刻的二手市场与一年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二手车正在升值。这些变化使一些上市经销商集团的高管们希望用更多的廉价车辆来充实库存。

第一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厄尔·赫斯特伯格(Earl Hesterberg)7月末说:“需求向低价车迁移,这种转变在中产阶层消费者和二手车的消费者中表现得最为突出。”

密歇根州的经销商亚伦·齐格勒(Aaron Zeigler)称价格在1万至1.5万美元之间的车辆是目前市场上最热门的。

去年夏季,一辆二手车的车况几乎都不重要了。摩根汽车集团(Morgan Automotive Group)首席运营官汤姆·摩尔(Tom Moore)说,在佛罗里达州有56家经销商,每辆车都不愁卖,所以它们卖得很快。摩尔说,摩根二手车每辆车的毛利润与去年持平,比集团的预期下降了约7%。

摩尔说,由于通货膨胀和利率上涨,消费者更加谨慎,因此,二手车业务并不像2021年那样强劲。

对价格的关注

阿斯伯里(Asbury)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大卫·赫特(David Hult)7月底说,六个月前还在冲动消费的购买者,现在选择时更加慎重。

赫特说:“在所有的细分市场中,我认为二手车是一个努力寻找立足点以向前发展的市场。”不过,他认为阿斯伯里的二手车业务在第二季度是健康的。

上市经销商集团的高管们说正在评估买家对价格的重新关注,这一转变导致部分企业对二手车战略进行了调整。

Sonic汽车公司对其EchoPark二手车商店进行了审查,外界猜测可能是为了分拆做评估。审查结束后,该公司并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高管们以市场条件和时机不成熟为由,取消了EchoPark的2025年财务目标。

利润下降

大多数上市汽车零售商在第二季度的二手车利润率下降了。

彭斯克汽车集团(Penske Automotive Group)首席执行官罗杰·彭斯克(Roger Penske)7月底表示,与特许经销商相比,二手车价格的挑战对该公司CarShop独立二手车业务的客户伤害更大。由于获取车辆的成本较高,CarShop在上半年出现了亏损,而此前已经实现了盈利。

彭斯克说,较高的交易价格会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彭斯克说,在美国,曾经CarShop以20000美元出售的车辆收购价变得更高,这意味着它们的转售价不得不升至30000美元。它考虑过低价值的车辆,如那些在8000美元至12000美元之间的车辆,但这些车辆只能作为批发车辆,而不是零售车辆。

Sonic总裁杰夫·戴克(Jeff Dyke)7月底表示,该零售商看到了8年车龄车辆的需求上涨。在此之前,在1-4年车龄的车辆一车难求后,该公司开始将8年车龄的旧车纳入EchoPark的库存。

现在,1-4年车龄的二手车月供约为640美元,这一类二手车的需求已经下降。戴克说。

尽管Lithia汽车公司第二季度每辆车的利润率下降了11%,但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德波尔(Bryan DeBoer)称,“由此产生的平均毛利润为2955美元,仍然大大高于正常状态,我们仍然认为这是相当健康的。”

特许经销商也观察到消费者开始选择价格较低的二手车。

齐格勒汽车集团(Zeigler Automotive Group)总裁齐格勒说:“我们注意到市场放缓的部分是大卡车和重型SUV,我们把这归因于油价上涨。”该集团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卡拉马祖,在密歇根州、印第安纳州、伊利诺斯州和威斯康星州有35家经销商。

但这些企业发现,热门的这一部分车辆很难获得。

“能收到更多的车辆,就能卖得更多。”第一集团的赫斯特伯格说,“像所有的二手车一样,它们是稀缺的,但低价位的二手车是最稀缺的。”

在线零售商重新定位

二手市场状况的变化也困扰着Carvana、Vroom和Shift Technologies,这些公司都报告了第二季度的亏损。

Carvana是这三家公司中最大的一家,在2022年上半年报告了近10亿美元的亏损后进入了成本削减模式。该公司第二季度通过其在线平台销售的每辆车的毛利润骤降44%,至1131美元。

Shift公司表示,最近几个月的经营状况使公司领导人意识到,原本的增长计划几乎挣不到钱。该公司现在计划在今年剩余时间内裁减650个工作岗位,还宣布了与二手车寄售公司CarLotz的合并计划,因为两者都希望重新调整以实现盈利。

只有Vroom公司避免了第二季度每辆车毛利润的下降,其毛利润增长了36%,达到2166美元。这是因为该公司在第一季度每辆车的毛利润下降48%后改变了做法,决定用销量换取更高的利润。Vroom还削减了337个职位。

零售价格前景

J.D. Power公司负责车辆评估的副总裁乔纳森·班克斯(Jonathan Banks)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迹象表明二手车的零售价格会出现较大的下滑。不过,J.D. Power公司报告说,7月份车龄在8年以下的二手车价格下降了3%。

市场的变化导致经销商重新审视它们的策略。

齐格勒集团通常试图每60天周转一次库存。随着二手车的升值,它放弃了这种做法,因为“它们比我们买的时候更值钱”,齐格勒说。

“但它们在过去90天内没有升值。”他说。

“现在我们已经改变了策略。”他说,“我们正在一点点减少我们的库存,而且开始更快地周转。”

摩尔说:“所有的OEM都预测会制造更多的新车,而现实情况却恰恰相反。”这使得二手车零售商不得不寻找更实惠的二手车来销售,部分企业不得不重新评估长期前景。


本文由汽车商业评论原创出品

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说明

违规转载必究

违规转载必究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