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卖车亏5万,二手传祺影豹只值9万,为什么不值钱?

路咖汽车

想出手影豹的车主,可能怎么也没想到这车卖二手不值钱。

当我们选择一款新车时,选择那些10级左右的产品,最不用担心的就是保值率,可能开几年也不会跌的特别狠。选择豪车就不一样了,换代之后保时捷卡宴的二手车现在30多万就能入手。

扯远了,10万级产品不用担心保值率有个前提,不能小众。选择小众的会有什么后果?就像广汽传祺影豹一样,刚上牌就跌了3-5万左右。可能这就是选择小众的代价。

像这种走小众路线的产品,我们花多少钱淘回来比较合适?

本来10万级就不贵,还不保值?

广汽传祺影豹是市场里比较新的一款车,毕竟在2021年8月份才上市,只在市场售卖1年多的时间。当时这台车上市时,最大的特点是“性能”,定价为9.83-13.18万元。

全系都都使用1.5T发动机,代号为4A15J2,2022款新增车型也使用的是同款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70牛·米,没有高低功率之分,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放在10万级左右定价的传祺影豹上,没什么短板。

那么现在我们在二手车市场中,看到的都是什么样的车型?

在单一二手车平台上,我们能看到的二手传祺影豹车源大概在100多台左右。大部分都是在2021年左右上牌,而且行驶里程都不高,最多不超过2万公里,最低的则是不超过1万公里的准新车。而且大部分车源都集中在J15、J16版本的中高配车型上,有少量的J10和J11版本车型。

说实话,看完传祺影豹的二手车信息之后,我有了一种想法“二手车都这么便宜了,有必要买新车么”。

二手传祺影豹具体能有多便宜,看以下信息:

1.一台2021年款的影豹J15版本,新车落地约为13万元,行驶1万公里,二手车的售价为8.3万元左右(有轻微剐蹭);

2.与上一台同年款同型号,新车落地也在13万元左右,行驶2万多公里之后,二手车售价也在8.3万元左右(无剐蹭、无事故);

3.在今年1月份上牌的影豹J11版本,新车落地大概在12万元左右,行驶不足1万公里,准新车状态,二手车价格在8.6万元左右;

4.顶配的J16版本影豹的二手车价格,没有守住10万元这条线,去年6月上牌,行驶1.2万公里,新车落地再14万左右,二手车价格已经不足9.5万。

结合现款在售传祺影豹的定价,9.83-13.18万元来看,能用入门版的价格买一台顶配的二手传祺影豹,即便是在10万级别的产品再贬值也很难做到一年时间让顶配车型二手车价格低于入门版。

所以,我们在选择二手传祺影豹的时候,该如何选择?

分两方面来看,如果纯为了性价比不考虑使用年限、行驶里程(大部分车源都是1年左右准新状态),直接10万以内出手J16版本的顶配车型,肯定比买售价9万多的新车更划算。

另一方面,对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有极高要求的消费者,把预算拉到10-11万左右,行驶里程不到1万公里的准新影豹J16版本随便挑,能比同配置新车至少省2万元左右(不含购置税、保险等其他费用)。

传祺影豹不保值,只因未达到预期效果?

按理来说刚上市1年的新车,不算很久,保值率应该有所保证,但传祺影豹大部分二手车在使用一年多之后,普遍跌了2-3万元,而且都还是准新车状态。可能是因为定位小众,而面对较为小众的用户群体,保值率可能注定就不会很高。

除了车型定位和用户人群之外,再说回产品本身。身边有一位朋友确实买过一台传祺影豹,在没有开足1万公里的时候就出手了,买的时候也就是奔着“尝鲜”的心态去选择的这样一台车。

他给我的反馈,一大部分是关于这台车性能没有官方宣称的那么好。看传祺影豹官方数据显示,全系车型使用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70牛·米,0-100km/h的加速成绩官方标定6.95秒,但实际驾驶起来,跑不到这个成绩。

另外,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他们的需求是加速快、开的爽,但并没有做好买运动车型的准备。比如,传祺影豹在调校上就更多为了加速时的动力释放,所以在日常家用驾驶过程中,还有提升空间。

话说回来,传祺影豹的卖点是其运动和智能属性,而中国消费者相对比较挑剔,需要一款更全面的车。所以,一开始消费者选择传祺影豹是为了能用10万左右的价格,找一些“运动”感,或许是在驾驶了一段时间之后,再变换自己的想法。

仔细想想,为何二手车市场上会流入一些使用年限不高、行驶里程没破万的“准新车”状态的二手车?换个思考模式,如果一台手机使用周期为3年或者更久,但拿到手之后不能给你预期的使用效果,你还会坚持用下去么?

不过,中国汽车市场也并不都是需要兼容车型,市面上很多尚不涉及太强家用属性需求的年轻人,他们开着影豹,反馈还是比较爽的。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