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美国车也玩混动了,道奇发布HORNET,但不够强?

路咖汽车

提及道奇这一品牌,相信不少人的第一反应便是大V8、HEMI发动机、油老虎与肌肉跑车这些关键词。的确,道奇生产大排量肌肉跑车的历史非常悠久,算得上是美式肌肉车的代表品牌,事实上道奇也生产过不那么狂野、适合于家用的车型,例如道奇酷博与道奇酷威,但一般来说无论如何也无法将这一品牌与插电混动联系在一起。而近日道奇却推出了一台名为HORNET的新SUV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这是道奇旗下首款插电混动车型。看来汽车产业电气化发展势头的确很猛,就连道奇这样坚守大排量燃油车的品牌也拜倒在了充电桩下,那么这台车各方面究竟如何?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经历了一系列的收购与重组,形成了今天的集团布局。FCA旗下拥有不少汽车品牌,菲亚特、玛莎拉蒂、法拉利、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依维柯、阿巴斯、吉普、道奇、克莱勒斯等。道奇与阿尔法·罗密欧处于同一集团内,道奇的HORNET采用的是与阿尔法·罗密欧Tonale同一平台架构打造而来,同样为紧凑型SUV,因此这两台车可以看作是兄弟车型了。Tonale这台车开始研发的时间要更早一些,而同一平台下的HORNET此次则抢先发布了。此次道奇发布了两款新车,分别为HORNET R/T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以及HORNET GT版,其中,HORNET GT已开始接受预定,HORNET R/T则将在更晚些时候交付,我们此次主要来看看名为HORNET R/T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版本。

外观内饰设计保留美式粗犷,并提升运动感

外观方面我们可以看到,HORNET这台车个性十足,前脸造型比较独特的点要数上方中网格栅采用了双层式的设计,造型丰富比较有战斗感。中网向两侧延伸与大灯结合,视觉上和细长的灯组搭配LED日间行车灯的造型连续,横向视觉感受有一定拉伸,显得前脸更宽。下方格栅内部形状采用的是蜂窝网格状的设计,运动气息很强,引擎盖上的进风口则更能显示出自己运动性能的范儿,很有肌肉线条。

HORNET的车身侧面可以看到阿尔法·罗密欧Tonale的影子,由于采用的是同一个构架,车侧整体造型比例比较相像,是非常运动化的风格,主要的不同就在于前脸与车尾造型。车侧腰线的造型比较连贯,腰线向车身后方延续的趋势与车尾部分比较宽的车肩线结合得很好,车门上两层腰线的线条与侧裙线形成的折面造型很新颖。前后翼子板的轮包面都突出车体较多,这是更加偏运动化的车型所采用的造型处理方式。这台车配备的是双五辐“Y”形样式造型的轮毂,并采用了熏黑处理,透出内部配备的红色卡钳,也在彰显着运动范儿。

车尾的造型方面,首先可以看到的是配备了尺寸很大的后车顶扰流板,车尾运动型的尾灯让这台车的视觉宽度提升,熏黑化的处理视觉感受上更加偏向性能车一些,并且采用了一体贯穿式的设计,点亮之后还是很有辨识度的。下方后包围采用与车身不同色的黑色装饰件,很有美系车型的风格,力量感很强,排气则采用的是双边共两出式的布局。

道奇HORNET的内饰配色是整体以黑色为主,中控台采用的是软质材料包裹,辅以红色的缝线及图案,能够提供一定的精致感,也能保证美系车“粗犷”的一面。新车采用的是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部分以驾驶员为中心,屏幕以及操作界面均是向驾驶者方向倾斜。下方悬浮式的空调按键区域保留了不少传统的物理按键,便于驾驶时进行盲操。同样传统的方面则是配备了机械式换挡杆机构,与不少车型的新能源版本直接更换电子的换挡机构的做法不太相同。仪表盘则采用的是12.3英寸的全液晶屏幕,效果还不错。

内饰的造型方面几乎与阿尔法·罗密欧Tonale车型一致,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道奇的LOGO与车机系统的UI界面设计了。道奇HORNET的车内搭载的是10.3英寸的中央控制屏幕,预计将会使用Uconnect 5车机系统,并标配与手机的互联映射功能,支持无线连接的Apple CarPlay与Android Auto。

操控配置突出,百公里加速6.2秒动力强劲

此次发布的量产版HORNET车型的R/T版本,底盘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架,道奇为其配备了Koni FSD避震器,据悉这款避震器能实现阻尼自动调节减震,能够自动感应路面所回馈的状况及驾驶习惯而持续改变阻尼大小。刹车方面则搭载的是Brembo的制动系统,不少美系车都装载的是Brembo品牌甚至是Brembo代工生产的制动系统。底盘方面这台车还提供动态扭矩矢量分配,可以抑制过弯时内侧车轮打滑,以提升这台车的操控稳定性提高安全性。

动力部分道奇HORNET 的R/T插电混动版将会搭载一台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后置电动机组成一套插混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290马力,最大扭矩为519牛·米,其中这台后置电动机的功率为90千瓦,传动系统搭载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之匹配,带来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2秒,性能非常猛。这台车将搭载的是一个容量为15.5kWh的电池包,并不算大,带来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6公里。需要提到的是,这台插混版车型提供一个“PowerShot”模式,打开这个模式后能够让电机在15秒左右的时间内提升额外25Ps马力,打开这个模式则需要拉动方向盘后方的拨片同时踩下油门,像是个隐藏的彩蛋。

从海外媒体透露消息来看,道奇HORNET新车的海外起售价为3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大约20.35万元左右。由于道奇未与国内厂商进行合资生产,作为插电混动版车型加上其进口身份,价格势必也不会太低廉,因此预计进入国内后的销量并不会太乐观。而目前道奇则处在濒临退出中国市场的边缘,会不会将其带入国内还是一个问号。

总结

道奇品牌确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消失在中国消费者的视线中了,此次跟随着电气化趋势推出新的新能源产品,让我们又重新关注到了它。汽车电动化是大势所趋,纵使道奇是坚守大排量内燃机的品牌,也逃不过电气化发展进程。道奇HORNET无论是外观、内饰上均有着自己品牌个性的特点,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喜爱道奇粗犷硬汉的风格的,同时这台车搭载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后动力比较猛,操控方面的配备也还不错,那么如果定价合适的话,是可以期待一下的。目前它即将在海外市场正式上市,如果能够进入国内,那么对追求个性化的年轻人还是具有吸引力的。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