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7米高双层螺旋赛道,30°陡角,全新荣威超混eRX5究竟表现如何?

爱车兵团

在政策的扶持下,加上消费者接受程度的提升,目前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都加大了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产品投放,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作为插电混动新能源车的先导者,荣威eRX5自面世以来,一直在20万的高端SUV细分市场打拼,如今,虽然荣威eRX5不是混动车市场的唯一选择,但在市场饱和之前,它仍然是一匹黑马,特别是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的推出,更是带着诚意而来。

从15.39-16.59万元的官方售价来看,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相比同价位的竞争对手具有一定的优势。近日,2022中国荣威“冠军驾道”全国16城动态品鉴会落地广州5号停机坪购物广场,让更多人能够亲身体验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超感驾控性能,在一座7米高的双层螺旋型“冠军驾道”里面,设置了包括30°陡角、颠簸路、侧倾弯等高难度关卡,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究竟表现如何呢?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系列将搭载燃油和混动两种动力配置。其中,燃油版动力总成运用了多项豪华品牌同源技术,匹配了上汽蓝芯动力GS61发动机和DM21 PLUS变速箱。而超混eRX5动力总成则采用全新一代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超级电驱EDU G2 Plus,以及高安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的动力方案。

在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的动力组合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270N·m,组合最大功率最大功率318KW,最大扭矩570N·m,这个性能表现和3.5T V6发动机也不相上下了。

即使在亏电的状态下,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面对30°陡坡十分轻松,即便在坡上踩停,电机的瞬间扭矩也能轻松帮助车辆起步登顶,在动力储备和响应速度上都没有问题,不仅动力响应积极,而且加速平顺线性。

基于“珠峰”架构打造的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还具备专业精准的“大师级”底盘调校,采用全面升级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布局,配合车身二阶8~15Hz频段设计,能够轻松过滤细微的震动,提供良好的支撑性。

在通过连续颠簸路时,也能给驾乘者带来如履平地的“魔毯”质感,底盘对于振动的过滤非常干脆,即便以较高的速度通过,底盘也没有多余的弹跳和摆动,整个底盘的感受充满韧性。

而在行驶过程中,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的NVH水平也值得称赞,通过“源头降噪、路径阻隔、响应钝化”等全链路创新技术,加上全车覆盖超过41处吸音材料,在前舱声学包、下车体声学包、车身空腔等21处关键部位采用了声学隔断,车辆的静谧性全面提升。不仅在怠速状态下噪音可媲美纯电车型,而且双层墙效应能够有效隔绝发动机舱内噪声。

通过了一番试乘之后,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所展现的科技感和空间感都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那块27英寸的无边界滑移大屏尤为吸睛,不但分辨率达到4032x756整屏分辨率(4K级),同时支持300mm左右滑动,配合“智驾模式”和“智享模式”,屏幕在主副驾搭载不同交互形式,驾驶信息,娱乐信息,智能影院等无缝切换,让驾驶者更专注,让闲暇时光更有趣。

对于每一位驾驶者来说,在这座7米高的双层螺旋型“冠军驾道”驾驶车辆,难免会有遇到一些盲区,此时,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全系标配的360°全景影像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套系统能够通过滑移屏大范围无死角的显示车辆周边的环境,而且画面有着不错的清晰度,没有出现烦人的图像扭曲或拼接不自然等情况。

得益于同级最长的2765mm轴距,以及高达1200mm的舱内垂直空间与388mm的单侧肘部空间,为每一位驾乘者带来了更加舒展的体验。一体式太空零重力座椅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配合240mm前后调节范围,以及60mm高低调节范围,不同身材的用户都能够拥有舒适的坐姿。至于后排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十分宽敞,加上略微凸起的中央地台,即使容纳三位成年人,也丝毫不会感到局促。

“群雄逐鹿”和“绿牌利好”之下,插电混动市场的创新情绪和消费情绪达到了高点,到目前为止,主流的自主厂商基本都已完成了插混技术的实际应用和量产,奇瑞有“鲲鹏”,吉利有“雷神”,比亚迪有“DM”,长安有“iDD”。可以预见,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所处的细分市场,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不过,通过此次简单的体验之后,在动力性能和智能科技层面具备一定竞争力的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相信能在其中占据一席之地。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