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比概念车更具未来感,静态体验高合HiPhi Z

电动邦

记得当年高合首款车型HiPhi X刚上市的时候,着实让国内消费者惊艳了一把,毕竟能把一款量产车设计的如此具有未来感,在中国品牌中还真不多见。

然而,当高合品牌的第二款车型HiPhi Z摆在我面前的时候,突然感觉这句话有点儿说早了。高合HiPhi Z的外观设计与HiPhi X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就像一辆来自未来的太空战车,充满了科幻的气息。

111 (6).jpeg

不同于HiPhi X流畅的车身线条,高合HiPhi X的外观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棱角分明的前脸看起来十分硬朗。虽然是一款纯电动车型,但是新车依然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鳞甲样式的设计极具运动气息。

111 (8).jpeg

两侧不规则的LED大灯依然延续了HiPhi X的设计风格,同时还支持第二代PML可编程智能大灯系统,不仅能够实现星环ISD光幕、投影灯语等功能,还可以展示出卖萌、流泪等拟人化的表情,让车与车之间也能实现交互,不再单纯的只是一个交通工具。

111 (13).jpeg

来到侧面,低矮扁平的车身、69度前风挡倾角与22英寸的大尺寸轮圈搭配在一起,让高合HiPhi Z的侧面造型看上去有几分跑车的感觉,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36/2018/1439mm,轴距为3150mm,定位中大型车。

111 (1).jpeg

轮胎方面,高合HiPhi Z采用的是米其林Pilot Sport EV轮胎,在保持低滚阻特性的前提下,增加了轮胎的抓地力,更适合大功率的纯电动车型,前轮规格为255/45 R22,后轮规格为285/40 R22,轮圈造型也是非常的个性。

222 (2).jpg

值得一提的是,高合HiPhi Z依然采用了对开门的设计,虽然没有HiPhi X的“六扇门”设计感强,但是带有电动吸合、开闭功能的电磁NT对开门,在仪式感上是丝毫不落下风。

111 (11).jpeg

并且,在车门上高合HiPhi Z还加入了1314颗LED组成的侧门ISD智能交互灯,贯穿式的阵列LED在你走到离车5米处会自动亮起,同时显示出欢迎语,让你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111 (9).jpeg

车尾设计同样具有未来感,镂空的扰流板与车顶连为一体,在高速行驶时能够多提供一些下压力;而高位刹车灯、贯穿式的LED尾灯以及下方的ISD智能交互灯组占据了尾部的大部分空间,点亮后不仅看着很有科技感,能够与后车进行“灯语”交互的ISD灯组,辨识度也是独一无二。

111 (10).jpeg

进入车内,高合HiPhi Z的内饰设计与外观一样很有科幻感,设计师从太空梭和飞行器中寻找灵感,采用了官方称之为“双调性数字座舱”的设计理念,坐进车内有一种置身于太空舱的感觉,科技氛围营造的绝对是到位了。

111 (17).jpeg

不过,最吸引人肯定还是那个拥有轴位移机械臂的HiPhi Bot中控屏幕,不仅支持多角度的旋转功能,还能够根据操作者的声音辨别方位,将中控屏幕旋转到合适的位置以方便操作,赛博朋克风的全新UI设计与内饰风格也比较搭,机械感十足。

HiPhi Bot-1.jpg

对于高合HiPhi Z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配置基本上都是到顶的,值得关注的是它的自动驾驶功能。高合HiPhi Z全车配备了32个驾驶辅助传感器,包含1个激光雷达(禾赛128线激光雷达)、13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及1个三区脱手检测传感器,配合高精度地图与定位模块,向前最大探测距离达到了250米,可谓是车未到声先至。

ZW10856.JPG

实拍的首发版车型采用了2+2的座椅布局,前排一体式的NAPPA真皮座椅有着很强的包裹感,造型也比较运动,再加上麂皮面料覆盖的门板,无论是触感还是观感都很高级。

111 (15).jpeg

不过,最能够体现尊贵感的还是在后排,双座的设计首先就保证了足够的豪华感,宽大厚实的座椅舒适性也是毋庸置疑,再加上延伸至后排的全景天幕以及支持电动调节的靠背,行政级轿车的后排也不过如此了。

至于空间,3150mm的轴距已经保证了充裕的内部空间,坐进后排舒舒服服的睡一觉,应该不会有人再纠结头部空间有几指,腿部空间有几拳了吧。

111 (2).jpeg

储物空间方面,高合HiPhi Z除了常规的后备厢之外,还拥有一个容积不小的前备厢,放个20英寸行李箱问题不大,并且后排座椅还支持一键放倒功能,能够进一步的扩展后备厢容积,不过这个级别的车型支持后排放倒,我很想知道让老板坐哪里?ChxknWLELZGAaK5JABak7R128MY834.jpg

222 (4).jpg

在悬架方面,高合HiPhi Z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并且带有空气悬架和CDC连续阻尼可调系统,支持4种悬架高度,根据不同的车辆状态可进行软硬、高低自动调整,以提升车身稳定性和驾驶舒适性。

222 (3).jpg

值得一提的是,与HiPhi X一样HiPhi Z同样配备了后轮转向系统,转向角度双向共13.2°(正负6.6°),转弯半径仅有5.7米,对于一款车长超过5米的中大型车来说,算是非常灵活了。

全新后轮转向.jpg

在续航里程方面,高合HiPhi Z将会搭载采用CTP技术的高性能电池包,三元锂电池组容量达到了120kWh,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705公里。

111 (3).jpeg

■ 邦点评

从此次的静态体验来看,高合HiPhi Z的综合表现可以说是已经超越了HiPhi X,无论是极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还是科技感十足的内饰风格,都令人印象深刻。虽然很多人说60-80万元的预售价已经是中国品牌的天花板了,但是从高合HiPhi X(57-80万元)的销量表现来看,在高端纯电动车型中每月稳定几百台的销量,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已经算得上成功。

111 (4).jpeg

那么,这台预售价与高合HiPhi X相差不多,但是外观设计更加酷炫,配置更丰富的高合HiPhi Z,你觉得它的销量表现会怎么样呢?新车将于8月26日举办的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值得期待。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