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销量逆势暴涨,还上榜世界500强,比亚迪靠运气还是实力?

广州东风南方广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比亚迪近几个月的表现却势如破竹,节节上扬。7月份,比亚迪再次“卖爆”,月销162530辆,同比增长183.1%。据官方公布数据,截止7月份,比亚迪累计销售超80万辆,堪称目前国内市场上最耀眼的国产品牌。

就在同一天,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全球发布,以汽车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共有24家,中国企业有8家,而比亚迪赫然在列。

而最近,比亚迪在海外的动作也逐渐频繁,继登陆日本之后,再宣布进入德国市场。要知道,此前比亚迪乘用车已经出口到巴西、挪威、印度、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

这样一看, 今年的比亚迪可谓是风光无两,销量市值一路飙升,产品品牌走出国门。但事实上,受疫情和“缺芯”等供应链问题的影响,全球汽车市场呈现出低迷的态势。那么问题来了,在车市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中,比亚迪为啥还能逆势飘红呢?在疆哥看来,背后大致有三大原因:

1.全产业链布局

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布局,不仅仅是一个“组装厂”,而是构建起了以电池-电机-电控-IGBT为核心的电动汽车产业链条。不仅核心的三电技术是自主研发的,大部分汽车上的零部件也主要来自于内供。

在至关重要的电池领域,比亚迪的实力毋庸置疑。它就是靠电池起家的,也是全球整车厂中最会做电池的汽车品牌。尤其是在推出了刀片电池之后,比亚迪可谓在新能源汽车上站稳了脚跟,同时也树立起了“安全”的品牌形象。

另外,比亚迪还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IGBT完整产业链的车企,相继攻克下芯片设计、晶圆制造、测试、封装等核心技术。由于芯片自研,即便“缺芯”问题影响全球的汽车行业,比亚迪也能“独善其身”。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汽车以外,比亚迪在轨道交通、新能源(光伏)和电子产业方面,均实现了厚积薄发的突破,实现多业务协同发展。

2.三大“黑科技”

比亚迪新能源发展如此强势的背后,跟其研发的三大“黑科技”也是息息相关的。一个是戳中消费者安全需求的“刀片电池”,严苛的针刺测试更是让其名声大噪。

另一个是DM-i超级混动系统,凭借出色的亏电油耗,以及相对亲民的价格,让很多国人抢着排队提车。正是凭借DM-i系列的放量,比亚迪汽车业务进入新一轮上升期,市场份额遥遥领先。

最后是比亚迪的又一个“王炸”:e平台3.0。这是一个专门为纯电动车打造的整车平台: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最高续航里程1000km,百公里加速最快2.9s,充电5分钟续航150km……难怪比亚迪总裁王传福都给予高度的评价:e平台3.0是下一代电动车的摇篮,助力全球实现绿色梦想。

3.持续进化的产品力

今年以来,比亚迪产品线全面铺开,同时在造型设计、车机互联、人机工程等方面,实现产品的持续进化。目前,比亚迪旗下乘用车形成了“王朝”、“海洋”和“军舰”三大销售网络。

其中,“王朝”网络大家最为熟悉,旗下包括秦、唐、宋、汉、元及众多衍生车型;“海洋网”则主打新颜值、新智能、新体验等卖点,目前有海豚和海豹两大“猛将”;而“军舰”系列则是主打DM-i动力,以快、省、静、顺、绿为主要卖点,首款车型驱逐舰05已经上市。

此外,根据此前的消息,比亚迪还将在今年发布一款高端车型,售价区间在50-80万元,新车将划归到全新的高端品牌下。

小结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比亚迪能有今天的成绩,靠的是全产业链的布局、长期的技术累积和不断进化的产品力。所谓的“厚积薄发”,不仅来源于超前的意识和战略眼光,更重要的是落到具体的研发、生产和产品当中去,而这恰恰是比亚迪27年来的坚持。

这样看来,比亚迪的走红绝不是“运气”,布局品牌需要实力,而这个实力就是比亚迪不断累积的技术实力所衍伸出的产品实力。因此,比亚迪的销量成绩也印证了一句话:技术才是最高级的营销!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比亚迪的看法。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