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领睿车型配置盘点:13.98万元入门级最划算

夏星

  【车讯网 报道】江铃福特科技在2022年3月推出的领睿,是一款以空间和高配价比为显著特点的中型SUV,与福特品牌其它车型相比,它主打的是经济牌。如果您不希望为买车花费太多,同时要求空间大、配置全、智能与网联最好也都有,这款车也许能满足您。本文将其车型配置进行一番盘点,供您选车参考。

  领睿的长、宽、高分别是4630×1935×1706毫米,轴距2726毫米,整备质量1630千克,车身颜色分为棕、红、蓝、黑、白(2种),轮胎分为18和19英寸两种,低配与中配的轮胎是235/55R18,高配是235/50R19,备胎是小尺寸的。

  动力1.5T,发动机型号4G15F6L,最大净功率123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使用92号汽油,油箱容积60升,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7DCT),综合工况油耗7.5升/百公里(WLTC标准)。

  有人或许会担心,这么大的车,用1.5T的机器,能带动吗?事实上,同为中型SUV的探岳,入门动力是1.4T,净功率110千瓦,比功率0.053千瓦/千克,而这辆领睿的净功率是123千瓦,比功率0.061千瓦/千克,账面数据优于探岳。与领睿数据最为接近的,是紧凑型SUV荣放2.0,它的净功率是125千瓦,比功率0.060千瓦/千克。

  内饰颜色分为4种:低配与中配——浅色、深色两种,高配与PLUS版——蓝色+米色、黑色+蓝色。

  仪表屏与中控屏联体,其中,12.3英寸的中控屏是标准配置,仪表屏分为7英寸和12.3英寸两种。

  座椅面料分为仿皮与真皮两种,真皮只出现在顶配车型当中。不过,驾驶席6向电动可调,是标准配置。此外,该车全系没有配备座椅加热,如果您一定需要,就得考虑高配及顶配,因为这两款可以选装。

  后排空间比较宽敞,横向与纵向的富裕度均令人满意,即使满员,第5人面前也有不错的伸腿空间,且地板平整,没有凸起。至于后排中央扶手+杯座、出风口、单USB接口,都是标准配置。

  后排座可以分段折叠,折叠方式为椅背往前放倒。折叠后,容积1422升,地板长度1540毫米,最大长度约1850毫米(以后排出风口为起点),椅背与行李厢地板之间有落差,落差高度约90毫米。如果只是载物,地板不平倒也无所谓;如果自驾游时有车中过夜的需求,稍微麻烦一些,起码得先用垫子找平。

  行李厢容积448升,长830毫米,最小宽度1140毫米,最小高度820毫米。行李厢似乎没有配备遮挡帘,在使用中恐怕有些不方便,除非是高配车型,后排车窗颜色较深,可以起到遮挡外界视线的作用。

  领睿分为4款车型,指导价13.98-16.58万元。在合资车阵营里,中型SUV的起步价通常得在20万元以上,能做到18万元以下的,非常少。主要是捷达VS7(10.68万元)、启辰T90(11.88万元)、途达(16.98万元)、柯迪亚克(17.79万元)、探界者(16.99万元),可见,领睿在价格方面,比较有优势。

2022款领睿车型一览
车型 指导价
精英型 13.98万元
铂领型 14.38万元
尊领型 15.58万元
尊领型PLUS 16.58万元
制表: 车讯网

  1,入门级——精英型,13.98万元。

  这是领睿的低配,主要配置如下:

  主动安全: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LED日行灯、转向辅助灯、后视镜加热。

  被动安全: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救援呼叫。

  便利配置:车顶行李架、全景天窗、LED前灯高度可调+延时关闭、4门电窗、前排无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驾驶模式(运动、舒适、经济、越野)、7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显示、蓝牙电话、手机映射(百度、华为)、语音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车联网、OTA升级、USB/Type-C接口(前3后1)、6喇叭音响、仿皮座椅、驾驶席6向电动可调、副驾4向手动、后椅分段折叠、前后排中央扶手、前排双化妆镜+照明、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PM2.5过滤。

  2,中配——铂领型,14.38万元。

  在精英型基础上,增加4000元,是中配铂领型,该款车型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车道保持+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并线辅助、主动制动、倒车车侧预警。

  便利配置: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

  3,高配——尊领型,15.58万元。

  在铂领型基础上,增加1.2万元,是高配尊领型,该款车型的轮胎从上两款的18英寸(235/55R18),变为19英寸(235/50R19),其它配置增加内容如下:

  主动安全:前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动车灯+自适应远近光、车窗防夹手、后视镜电折叠+锁车自动折叠、自动雨刮。

  便利配置:电动尾门+位置记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排隐私车窗、车内氛围灯、真皮方向盘、全速自适应巡航、12.3英寸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8喇叭音响、驾驶席10向电动可调。

  4,顶配——尊领型PLUS,16.58万元。

  在尊领型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顶配PLUS,该款车型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便利配置:自动泊车、自动尾门、实景导航、循迹倒车、真皮座椅、副驾4向电动可调。

  个人建议:

  对于务实的消费者来说,我认为入门级最值得考虑,虽然是低配,可连导航、路况显示、车联网等都有,足够了。

  至于中配,多花的4000块钱,主要体现在驾驶辅助方面,除非经常长途自驾,否则不一定必须考虑。

  高配所增加的内容,比中配更有价值,比如电动尾门、前雷达、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等,但它比入门级高出1.4万元,只适合注重配置的消费者。


  关于《星爷说车》

  星爷—与电影演员周星驰无关。本人姓夏名星,从小就有白头发,被同学戏称“夏老头”;后来友人按北京习俗,给我起绰号“星爷”。本人自1988年起驾车周游,至今不辍;2001年开始为媒体做汽车评测,故将个人专栏称为“星爷说车”。

  如您用电脑或平板电脑阅读,点击下图即可进入专栏——抱歉,暂不支持手机。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