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国产会是“救命稻草”吗?解读英菲尼迪QX60!

无马汽车

日系三强(丰田、本田、日产),一对神奇的品牌组合,它们“联手”在中国家用车市场“杀”遍天下无敌手,但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却不见得有多风光,可以说纯靠丰田家的雷克萨斯在硬撑着,找回些颜面,甚至于我早已养成从销量排行榜底部反向滑动找寻英菲尼迪、讴歌车型销量的习惯,它们混得多差可想而知。


以英菲尼迪QX60为例,或许是平日它的市场表现过于边缘化,以至于每每重新回过头来看它在中国市场走红的经历都会让人觉得奇特,比方说在2014年以赞助《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方式走红,成就了一段车企与综艺合作的佳话;比方说2021年因变速箱问题登上央视3.15晚会,以上热搜的方式反向走红;又比方说2021年底与“日抛型”艺人王力宏终止合作,以仅代言35小时的噱头意外走“Hong”……



论话题性,英菲尼迪QX60这些走红经历个个都谈得上顶流,只是当抱着吃瓜心态的看客散开后,回报于它的仍旧是人走茶凉。显然,热搜是救不了英菲尼迪QX60的,因为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与车型或事品牌建立关系的第一载体,永远都是产品,只有当产品能挠到他们心中的痒痒肉,才会是“有效攻击”。


事到如今,英菲尼迪品牌醒悟了吗?答案尚且无人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它确实有在做一些尝试,比方说借着英菲尼迪QX60换代的契机让其实现国产,如此一来,QX60也便成了英菲尼迪品牌的第三款国产车型(继英菲尼迪Q50L、英菲尼迪QX50后)。



而理所当然的,作为此次尝试的主角,QX60担子可谓不轻,一来,英菲尼迪希冀它能带来最直接的销量增长,二来,希冀它能间接地提升品牌知名度、影响力。但问题是,国产真的就能拯救QX60,甚至是整个英菲尼迪品牌吗?我们一起来探讨一番。


首先,我们必须清楚认识到的是,国产之所以能成为豪华品牌的一剂良方,其根本在于这种手段能够压低售价从而提升产品竞争力,也就是所豪华车其实也是讲究性价比的。而从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所公布的售价来看,它的竞争力恐怕相当有限——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98-61.98万元。



可以看出,相比于预售价,英菲尼迪QX60确实已经在价格上作出了巨大的“让步”(预售价45-66万元),但有一说一,以现如今英菲尼迪的品牌号召力来看,这个价格,它恐怕是把握不住——参考其主要竞争对手凯迪拉克XT6、雷克萨斯RX、林肯飞行家的价格,同为二线豪华品牌,它们之中哪个的品牌号召力不比英菲尼迪强?QX60多少有些普通且自信了。



又或者说,英菲尼迪只是提前为降价预留一段价格区间?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如果单纯从产品力角度解读QX60,它的表现并不差,但如此自信的定价就怕连那部分仅有的“准”车主也吓跑了……而话已至此,我们就来简单解读一番QX60的产品力。



我们调侃QX60的定价,并不意在将它贬得一无是处,它身上确实是有一些中国消费者所喜闻乐见的,比方说气场拉满的外观造型,我们不能否认,通过设计来营造气场和档次这件事上,英菲尼迪确实有着独到的一面,它在这些方面的表现完全不输BBA,甚至还有几分特立独行的味道在其中。



至于内饰设计,全新QX60同样给足诚意,采用了全新设计,相比于旧款,它的内饰更简约、更年轻,新鲜感不言而喻,就是这方向盘样式怎么就那么的日产奇骏呢?调侃归调侃,QX60内饰的用料、做工以及配置还是给足诚意的,这里就不罗列了,真正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官网查阅。



动力方面,则可以说是此次QX60换代的最大惊喜,因为换搭了9AT变速箱,消费者终于不用忍受那个上过央视3·15晚会的CVT无级变速箱了,要知道变速箱问题可是上一代QX60最被诟病的地方,对于这台中大型SUV而言,9AT得稳定性和体验会更好。发动机方面,则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76牛·米的2.0T VC-Turbo发动机。


写在最后


国产会是QX60的“救命稻草”吗?国产QX60又会是英菲尼迪的“救命稻草”,答案尚且无人知晓,毕竟它上市的时间还不长,而市场往往是需要时间去“发酵”的。只是,理性讨论,留给QX60,留给英菲尼迪的时间并不多了,不可否认QX60有足够的产品力去征服人心,但如果是建立在这个定价、这个品牌的前提下,可能就得另当别论了,你觉得呢?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