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东风日产e-POWER首车天津车展亮相 全新劲客上市售11.98万起

BAO爱车工作室

近日,东风日产携e-POWER动力总成首车及全新劲客登录2021首届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在本次车展上,全新劲客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分别为1.5L XL时尚版11.98万元、1.5L XV豪华版13.28万元、1.5L XV TOP旗舰版13.78万元。

这次全新劲客改动的一大亮点是外形设计,采用了日产全球V-Motion 3.0外观设计语言,使用了双V-motion家族式前脸,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更具视觉张力。带来4款单色、3款双色车身。在智能座舱方面,全新劲客搭载超智联2.0车联网、Bose Personal Plus音响系统等,并在新增了老款车型没有的一触式电动天窗。从产品力的层面,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与此同时,搭载日产全新一代动力技术——e-POWER的中国首款车型在天津车展正式亮相。e-POWER的工作模式有点类似于增程式产品,发动机只负责发电,由电机来负责驱动。其中,这套总成搭载的电机与日产纯电车型LEAF同源,曾获得“沃德十佳”奖项,属于高功率电机,起步阶段即可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e-POWER首款车型搭载的电池属于可以闪充闪放功率型电池,充放电倍率高达30C,是普通纯电储能型电池的10倍。功率型电池的转场不是长期储能,而是快充快放,且体积更小、重量更轻,能够有效降低整车负担。

e-POWER总成的另一个优点是平顺性。其使用的电机能够进行1/10000秒的精准控制,可以对车辆实行精准控制。传统电机在大扭矩加速时,通常会产生摆式振动,给车辆带来顿挫。e-POWER首款车型采用了日产独有的振动抑制技术,能够快速消除振动,确保整个驾驶过程的平顺与舒适。 在能耗方面,由于e-POWER首款车型采用了系统级能量管理系统,实现了发电系统、功率型电池和驱动电机的高效协作,使市区工况达到了3.9L/100km的油耗水平。

此外,这款车型上除了e-POWER动力总成外,还搭配了日产Pro PILOT超智驾系统。在高速上直线行驶时,通过毫米波前视雷达与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控制单元的协作,车辆能精准地识别前方车辆,并判断距离,从而实现时速0-144km/h的区间内的智能巡航,并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如果前方车辆刹车,系统还可以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并直到车辆完全停止。此外,遇红绿灯、堵车需要临时停车时,车辆可以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刹停(停止时间小于3秒)并自动跟随起步,当停车时长高于3秒,可通过加速踏板或重新按键恢复系统。

e-POWER首款车型只是东风日产的开篇之作,到2025年,将有6款e-POWER车型落地。未来,e-POWER将与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形成东风日产的绿色合力,新能源车型将逐渐成为销售主体。

e-POWER首车的亮相,意味着东风日产在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等多条动力赛道上完成布局。而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等核心技术品牌在中国也相继落地。实现技术日产的回归。截至目前,东风日产已连续6年销量超百万,收获1300万用户。并在今年1-8月实现逆势提升,累计销量近75万辆,同比增长8.2%。随着五大技术品牌的逐渐落位,相信东风日产不久将迎来销量与口碑的更大丰收。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日产 劲客

官方指导价:13.88

部分拆解:67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