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深圳车市 > 正文

新能源出席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2021年09月17日 11:35 来源:车讯网 作者:范雪琪
分享到:

[车讯网-深圳 新能源行情]

日前,由中国科协、海南省人民政府协同七大国家部委共同主办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1)在海南盛大开幕。以“全面推进市场化,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为主题,本届大会汇集了全球专家智慧和产业精英,共同交流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实现碳中和。LG 新能源电池研究院院长郑根昌出席了主论坛,分享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实现零碳目标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LG新能源在绿色发展的思考及三大低碳经营策略。

LG新能源出席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技术引领,探索实现碳中和社会解决方案

目前,全球共有128个国家提出碳中和目标,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65%,约占全球经济总量的70%。全球范围内的“双碳”趋势,加速了汽车产业的转型变革,不仅仅是电气化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也涉及到整个汽车产业链的节能减排。郑根昌在分享中表示,在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加强整个产业链碳中和解决方案的上下游联动,通过行业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倒逼和牵引整个产业链的碳中和,引领全行业向净零排放迈进。

LG新能源出席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他指出,随着动力电池技术的显著改善,电动汽车已经被终端消费者广泛接受,电动汽车加速普及,预计到2030年市场渗透率将达到30%。但由于碳基能源目前还占有较大比重,仅靠电动汽车一己之力并不能成为实现碳中和社会的解决方案。只有完全实现绿色发电,才能显著降低二氧化碳( CO2 )排放。同时,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电力需求大幅增长的同时,也会对传统电网造成负担。为了解决发电端和需求端对电网增加的间歇性冲击平缓需求、负荷增加和用电时变管理需求大幅增加等课题,大规模的分布式智能电网是能源绿色转型最优的方案。

加速绿色能源全面转换

作为全球电池技术的引领者,LG新能源不仅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更希望通过多样化的储能解决方案,助力智能分布式电网的建设。郑根昌表示,LG新能源将聚焦绿色能源全面转换、智能制造创新、全生命周期管理三大重点领域,全面推动净零目标的实现。同时,秉承“为更美好未来赋能”(We CHARGE toward a better future)的ESG经营愿景,LG新能源希望以ESG经营,构建全球绿色环保的电池产业生态,创造可持续的社会价值。

LG新能源出席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面对市场增长带来的环境挑战,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问题,LG新能源旨在行业中积极发挥领头作用,承诺在2050年全面实现碳中和。LG新能源计划将碳排放量从2019年96万吨分阶段逐渐降低,直至2050年实现碳排放量彻底降为零。与此同时,LG新能源还积极履行RE100和EV100倡议,计划到2030年将全球所有营运部门使用电力转换为可再生能源绿电,并承诺将自身拥有及租赁车辆中,3.5t以下车辆100%更换成新能源车,3.5~7.5t以下车辆则50%更换成新能源车。目前,LG新能源已经在波兰和美国的工厂100%使用了绿电,中国与韩国将于2030年完成100%绿电的使用。与此同时,LG新能源还携手供应商伙伴,积极推动将生产过程和所有业务领域的对环境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并号召整个供应链加速落实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绿色智能制造提效降耗

在全球车企内发起的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竞赛中,大部分车企将实现全生命周期净零排放的期限定在2050年。这意味着将动力电池的需求量将几何增长,在2050年达到14TWh。全球电池的产能将增加25倍,相当于180个超级工厂。为此,LG新能源通过数字化智能制造的创新工艺,减少生产损耗和提高能源效率,预计到2025年新工厂能效将进一步提升15%。为了使电池更环保,LG新能源也将使用更节能的工艺来制造材料、电极和电芯。在生产电池所消耗的给定能量下,通过让电池更耐用,并提供更高的累计重放电量,逐步实现净零目标。

LG新能源出席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构建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

为应对资源短缺及能源消耗等问题,LG新能源正着手通过构建涵盖电池原材料、生产、消费、废弃等全供应链的资源闭环体系,并积极开展各种研究与合作,针对使用后的废旧电池和电池生产过程产生的废品,进行回收利用。LG新能源还探索各种高效的梯次利用和循环利用技术,以通过寿命更长的电池和智能电池生命管理技术来实现电池的梯次利用,并采用高能效的无烘干工艺可将电池废料中的活性材料直接修复,实现更佳的平均能源成本。

LG新能源出席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秉承成为把环境保护放在首位、承担社会责任、创造可持续未来价值的绿色环保企业的经营理念,LG新能源在其ESG经营愿景明确表示,将从7大核心课题逐步实现“2050年全面实现碳中和”、“2030年全球使用绿电” 、“2025年构建资源闭环“等助力净零的目标。面向未来,LG新能源希望与更多各界合作伙伴携手,探索更多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为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贡献应有价值。

责任编辑:范雪琪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