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定价30万元内,买爆!内饰豪华感十足,坦克500正式发布

张刚

车讯网 报道】2021成都车展上,坦克品牌终于将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坦克500,搬上了台前。作为品牌全新推出的中大型硬派越野车,坦克500除了比坦克300有着更高的产品定位外,它还首次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3.0T+9AT动力总成,理论上来说它的爆款潜质丝毫不亚于坦克300。

坦克500在造型上相比在售的坦克300,以及2021上海车展发布的坦克700等车型,有着颠覆性的改变,没有继续走硬派越野路线,而是将城市SUV和硬派越野SUV的部分特征结合在了一起,呈现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视觉观感,这在同一级车型中不多见。

具体来看,新车的中网格栅采用了六边形造型,内部为三段式设计,搭配上这套高亮镀铬装饰条,气场拿捏十分到位。两侧配有不规则的LED大灯组,圆润的造型谈不上出众,甚至有些呆萌,但以长城品牌一贯的调性,功能性层面你大可放心。

坦克500的侧面造型沿用了圆润风格,设计师没有强行加戏,也没有用多余的线条进行勾勒,简洁且流畅。 当然,官方定位中包含的“越野”属性一词,自然要重点突出一番,外扩式前后轮拱和大尺寸轮辋双双入列。尺寸方面,坦克500的参数全面超越竞品普拉多,长宽高分别为5070/1934/1905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

尾部造型上,坦克500比较常规,外挂式备胎就已占据了车尾近1/2面积,留给设计师的发挥余地可想而知。不过它在细节搭配上却十分有料,配有后扰流板、纵置后尾灯和银色下护板,进一步凸显了其户外越野的使用场景。

内饰方面,坦克500同样不走寻常路,没有采用与其它硬派SUV一样的粗犷风格,而是秀了一把“细活”。T字型中控台布局不稀奇,但将“豪华座舱”搬进车内也只有坦克这么干了,贯穿中控台的大面积木纹饰板、白色时钟、真皮等豪华品牌车型的内饰标准配置,坦克500都给配齐了。

另外,坦克500液晶仪表盘为嵌入式处理,多媒体显示屏为悬浮式,与时下流行的连屏设计有所不同。同时,新车方向盘采用与坦克300类似的三辐造型,不过细节之处进行了调整,包括水晶电子式换挡杆。

动力方面,坦克500将会搭载长城自研“3.0T+9AT”动力总成,这也是长城汽车集团旗下的旗舰级动力。以代号为6Z30的3.0T发动机与国内首款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所构成。发动机应用了双喷射、双VGT增压、米勒循环等业界先进技术,最大功率260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1500-4500转,热效率达38.5%。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AT变速器,其采用了自主开发的液力自动变速器结构方案优选程序以及智能集成的电子液压模块等技术,实现了高达750牛·米的变速器承载能力,最高传动效率超96%。

坦克500采用全新一代智能四驱,具备毫秒级的动力分配响应以及1900牛·米的扭矩容量,4种不同驱动模式,完美兼顾城市和越野环境。全系标配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选配前桥差速锁,实现“三把锁”的硬核实力。

编辑点评

坦克300的成功源于坦克品牌对空白市场的精准卡位,但归根结底它的超值性价比才是火爆的真实原因,将硬派越野车的门槛由40万级降至20万级,想一想都觉得可怕。那么作为品牌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坦克500未来的上市售价,是接下来消费者包括车迷们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张刚

分享到

相关车系

WEY坦克300

官方指导价:30.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