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混动一哥玩纯电 丰田C-HR EV能否出圈?

沈丹

车讯网 报道】有人说:天底下只有两种混动车,一种是丰田混动车,另一种是其他混动车。这话无疑是对丰田在混动领域霸主地位的最大肯定。早在1997年,丰田就向市场推出了第一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型,在随后的二十余年中,又先后推出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等畅销车型。随着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与进步,丰田虽没有表现出如大众一般的激进热情,但也在积极布局,尤其在中国市场,拥有上牌优势的纯电动汽车是必不能少的。2020年4月,广汽丰田首款纯电SUV——C-HR EV正式上市,作为首款搭载丰田纯电技术的量产车型,C-HR EV肩负着打开丰田在华电动车市场大门的重要使命,那么它究竟实力几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个性化外观

  还记得当初燃油版C-HR来到我们身边时是那么惊艳,直接颠覆了人们对丰田车型的认知,原来丰田也可以如此前卫,C-HR EV同样延续了这样的视觉效果。

  不过作为纯电车型,C-HR EV也做出了差异化展现,让你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不一样的“C-HR”。比如前脸蓝色丰田LOGO旁边显眼的“EV”标志、以及电动车标志性的封闭式格栅。

       翼子板和尾部带有“Electric”字样,彰显着它纯电动车的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C-HR EV车身设计充分运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前保险杠两侧翼子板做了增大设计、尾门尾翼高度上扬20毫米,再搭配17英寸气动涡流切削轮毂,保障空气顺畅流动。

“智行”再升级

  内饰方面,C-HR EV的内饰和燃油版基本一致,采用不对称的布局;即便我们对这个内饰已经很熟悉了,但更具科技感的全液晶仪表盘还是让C-HR EV车内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EV车型专属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和亮度都比较高,白天驾驶也不会出现反光的情况,炫酷之余实用性也很高。

  9寸的触摸中控屏在功能上相对保守,可以满足基本的多媒体娱乐和导航需求,连接百度CarLife也可做进一步拓展。C-HR EV配备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在车内只要一句话就能唤醒,可实现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等功能。此外,通过丰云行APP还可以对车辆进行车况查询、疏忽提醒、远程控制、礼宾服务、悦享充电、专属定制车辆服务、保养提醒/车辆健康报告、悦享停车、紧急救援/道路救援、防盗提醒共十种场景体验,非常人性化。

  此外,以中控屏向左延申的银色饰板是一体成型制作而成,这样细长、弯曲度大的一体成型内饰部件在以往的丰田车型上没有出现过。

  新开发的电子换挡系统以金属色调装饰,档次感油然而生。

  据了解,C-HR EV的空调带有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不仅可以充分过滤PM2.5,还能除臭、除菌、除花粉,为车内乘员提供健康的呼吸环境。

  车辆采用全新TNGA架构座椅,应用高张力板材,增强骨架整体强度的同时实现轻量化。在做工和用料上,坐垫和靠垫进行了加厚处理,更加贴合人体角度。

  当下,自动驾驶已成趋势,C-HR EV深知消费者的需求。其搭载了丰田最新一代TSS(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其中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与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让C-HR EV实现了准L2级的自动驾驶。除此以外,这套智行安全系统还拥有了PCS防碰撞预警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近光灯系统。PCS防碰撞预警系统可以自动识别行人与非机动车,紧急情况下作出反应;而AHB自动调节远近光灯系统则能根据道路情况自动调节远近光灯,提高夜间行车安全性。通过诸多智能“黑科技”加持,在很大程度上减轻驾驶者的负担,营造了一个更加安全的驾驶环境,大大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动力澎湃,续航够用

  三电系统是纯电动车最关键的核心部件,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整车的综合性能。丰田在三电系统方面有着丰厚的技术储备,而广汽丰田C-HR EV所搭载的三电系统是丰田一系列电动化技术的结晶。其电机在小型化之余,还可输出150千瓦(204马力)的最大功率、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具有相当可观的动力表现。此外,得益于电机全扭力输出特性,C-HR EV能够在3.4秒内完成0~50km/h加速,日常超车十分轻松。

  悬架方面, C-HR EV采用高性能双叉臂独立后悬架,极大地提升了操控性和驾驶极限,弯道行驶也游刃有余。

  续航方面,广汽丰田C-HR EV搭载了容量为54.3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00公里,这样的数据算不上多出彩,但放在同级别合资品牌里面也是前排选手了。为了保持电池性能的稳定,广汽丰田C-HR EV的电池配备了升温系统和冷媒冷却技术,无论高温还是严寒都能让电池处于最合适的工作温度区间,保证稳定输出和安全。此外,电池采用了多重防撞和密封技术,结构上具备优异的防水防尘防撞性能;不同于市面其他品牌车型对电池的双重电压监控,广汽丰田C-HR EV对电池已经达到了三重电压监控,在单体电池电压、系统总压监控之外,还增加了对电池模块的电压监控,提高了系统可靠性。

  充电方面,C-HR EV配备雷克萨斯同款充电器,仅50分钟便可从0充电至75%,通过将充电量维持在合理区间,并通过电池包内部温度管控等技术抑制电池老化,达到10年电池损耗仅20%的行业领先水平。

编辑点评

  丰田电动化之路所取得的成就是相当惊人的。据统计,丰田电动车全球累计销量突破第一个100万辆用了整整10年,第二个100万辆用了3年,最近的一个100万辆只用了8个月。聚焦国内,带有丰田首款纯电SUV光环的 C-HR EV,凭借个性化的外观、优秀的运动基因和驾控表现,以及丰田QDR(Quality高品质、Durability高耐久性、Reliability高可靠性)等优势,相信一定会受到消费者青睐。

责任编辑:沈丹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