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创新技术走向普及:大众汽车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

夏星

  【车讯网 报道】据厂家消息,大众汽车推出全新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这一便捷的新功能将在欧洲已经推出的纯电动ID.3和ID.4车型中率先应用,并将很快在今年第一季度上市的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ID. 4车型中推出。

创新技术走向普及:大众汽车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技术研发总监Frank Welsch博士表示:“我们在量产车型中引入了一项名副其实的创新技术,我们并不是在豪华车型中引入该技术,而是将其首先应用在纯电动ID.家族的紧凑型产品中。大众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将先锋技术提供给最广大的消费者。”

  该技术将特定标识符号与外部环境叠加,并实现了动态显示。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可将重要信息分为两个层级,投射到挡风玻璃上的两个视场中。大面积的动态显示区域位于驾驶员视野中虚拟距离约为10米的位置,可以提供对角线长度约为1.8米的视场范围。在这一远景视场中,将显示驾驶辅助系统的相关信息,以及转向箭头与导航系统的起点和目的地标识等信息。

创新技术走向普及:大众汽车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

  近景视场位于远景视场下方的水平带状区域中,可静态显示包括车速、道路标识、驾驶辅助和导航符号等信息。这些信息看起来就像在驾驶员前方约3米的距离悬浮显示。

  所有信息显示的位置均与车外真实世界完美匹配,并且能够按需以动态方式显示。

  当车辆按导航路线驶近要转弯的路口时,驾驶员会看到两个指示:首先是路面上的预先提示,以及在路口位置显示出的三个箭头。随着驾驶员逐渐接近路口,箭头会逐渐变大。同时,箭头中填充的纹理会逐渐变透明,以确保道路视野清晰可见。在研发所有显示功能时,大众汽车遵循的基本理念是“化繁为简”。这样可以确保驾驶员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因信息过量而分散注意力。

  车道辅助功能可在远景视场中进行视觉提醒

  如果车辆在没有开启转向灯的情况下接近车道边界,这条边界线将显示为橙色。当开启Travel Assist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后会显示两条绿线,而车辆将保持行驶在车道中间。当跟随前方车辆行驶并启动自适应巡航控制(ACC)或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时,系统会使用彩色横条来标记前方车辆。当关闭驾驶辅助系统后,若与前车过于接近可能有危险时,驾驶员将会看到红色警告信号。

  仪表台内部的奥秘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的技术核心是位于仪表台内部深处的图像生成单元(PGU)显示器。由超高亮度LCD显示器发出的光束射向两个平面镜,特殊透镜将光束分离成为近景和远景两个视场,平面镜将光束反射至一个可电动调节的大尺寸凹面镜上。从这里,光束被反射向挡风玻璃并进入驾驶员的视野。驾驶员便可在前方距离10米以内的范围看到与现实世界一样清晰的符号。

  这些图像由增强现实(AR)创建器生成,该创建器由ID.车型两台中央计算机的其中一台中负责运算。AR创建器以前置摄像头、雷达传感器和导航地图作为原始数据获取信息,然后计算出与周围环境相对应的符号显示位置。在大面积远景视场中的显示画面可根据车辆的运动情况保持相对稳定,并通过光学投影系统进行几何调整。

创新技术走向普及:大众汽车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

  电动车将是汽车业的未来。作为“变革2025+”战略的一部分,大众汽车品牌将于2024年之前在全球范围内就电动出行领域投资110亿欧元。作为大众汽车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ID.4将以两款车型——来自一汽-大众的ID.4 CROZZ和来自上汽大众的ID.4 X, 引领ID.家族产品进入中国视场。这一全新的独立产品系列将对大众汽车品牌的传统产品组合进行补充。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