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宾利10年内全面转向电动化,是高兴,还是惋惜?

郑谊

在超级豪华汽车领域宾利劳斯莱斯,可以说是地位最高的两个品牌。但是这两个品牌在定位方面也是有很大区分的。劳斯莱斯的车型更加有气势,端庄大气,更适合用来乘坐。而宾利汽车则更加时尚,运动,更适合消费者亲自去驾驶。

而说到驾驶,一个大排量的8缸发动机给消费者带来的听觉和身体感官上的体验是无与伦比的。但是不管之前宾利在燃油车方面有多么的辉煌。如今也不得不向新能源去妥协了,日前宾利汽车放出消息,计划到2026年为全系产品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车型,截止到2030年实现全系车型的纯电动化。

我相信对于宾利的粉丝来说,其实并不想让宾利彻底的向纯电动汽车去转变。然而在排放标准日趋严格的大环境下,宾利也不得不作出让步,这也是宾利母公司大众汽车新战略的一部分。大众汽车已经制定了到2025年,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成为电动网联汽车生产商和销售商。

但是作为超级豪华品牌,宾利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肯定会是一个全新开发的产品,而不会基于目前燃油版车型进行改造。

早在2017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宾利就已经发布了一款概念车。“Bentley EXP 12 Speed 6e concept”它就是一款纯电动车型,采用敞篷的车身结构,在设计上也使用了很多宾利的家族元素。它可以看成是宾利朝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次大胆的尝试。

2019年,宾利旗下全新概念车EXP 100 GT在英国的宾利汽车总部正式亮相。本次亮相的概念车在庆祝宾利品牌成立100周年的同时,还展现了宾利对未来奢华出行的愿景。外观设计汲取了多辆宾利经典车的元素;内饰采用了真皮、天然木饰面板等材料;车长5.8m,车宽约2.4m;搭载了 “宾利个人智能辅助”车载系统;动力方面搭载4台电动机,峰值扭矩达到了150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2.5s。

劳斯莱斯纯电动汽车拖延,宾利会不会也这样?其实劳斯莱斯也曾经试水过纯电动汽车,发布了劳斯莱斯幻影102EX概念电动车。但是在目前,纯电动汽车在续航里程以及充电基础设施方面,还面临着巨大的障碍。所以考虑当下的技术,很难满足劳斯莱斯精益求精的严苛汽车标准,后来劳斯莱斯纯电动汽车也就无限期往后拖延了。所以目前劳斯莱斯还没有准确的针对纯电动汽车制定什么时间表。因此宾利的2030年全面电动化的目标,目前看来,也有很大的变数。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