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10万元级的家庭用车,为何不考虑一下这款家用MPV?

AL频道

10万元级的预算选家用车,合资品牌A级轿车、合资品牌小型SUV、中国品牌紧凑SUV,以往会是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但是总会有各种需求上的妥协,要么舍弃了配置,要么放弃了空间。

而往往家庭用车却是又一个面面俱到的综合需求,要能装得下,又要有“面子”,安全性也不能差。所以在以上的常规选项之外,实则还有更贴合家用需求的答案:MPV
 

极高的空间利用率,使其在相同尺寸的前提下具备更充裕的车内空间;贴心的安全设计,保障了日常全家的出行安全。而与轿车相当的离地间隙,有效降低了整车重心,优化了驾乘体验提升了舒适性。所以家用MPV车型的存在,几乎满足了日常家用的所有需求。

 

但即便如此,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不少潜在消费者都遭遇了预算区间内压根无车可选的尴尬局面,直到上汽大通MAXUS G50上市。

 

MPV亦能很个性

既然是 安利 ,首先就得交代清楚,上汽大通MAXUS G50究竟是台什么车。

 

 

4825/1825/1778mm的长宽高,2800mm的轴距,在平面维度几乎等同于一台标准尺寸的B级车。再加上接近1.8米的车身高度,以及超高的乘员舱占比,使得上汽大通MAXUS G50很好地平衡了车身尺寸与车内空间。

 

至于外观设计,毫不夸张的说,上汽大通MAXUS G50彻底颠覆了以往大多数MPV车型给人留下的刻板乏味印象。

 

 

超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几乎占据了上汽大通MAXUS G50的整张前脸,而如此与时俱进的现代设计,显然是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颜值的要求。

 

 

再加上车身侧围丰富的线条和型面变化,隐藏式的车身侧面立柱,以及由此营造出的悬浮式车顶,都将上汽大通MAXUS G50与那些停留在记忆里的“传统MPV”划清了干系:这就是一台为年轻人准备的家用MPV。

 

 

而在2021款车型上,上汽大通MAXUS G50还新增了波光红车色和潮流暗影套装,红色的主色调搭大量黑化处理的细节套件,进一步烘托了整台车的运动气息。

 

 

若是这还不能满足你的个性化需求,别忘了还有“蜘蛛智选”选配平台。除了颜色这种基本选项可选之外,还提供了前格栅造型、车窗镀铬条质感、车窗玻璃类型、轮毂轮胎、大灯、天窗形式、行李架等等可选项,从而选装出一台完全契合你心意的上汽大通MAXUS G50。

 

有需求?尽管提

既然选择一台MPV作为家用车,那么实用性一定是这类潜在消费者考虑的重中之重。

 

 

所以在车内部分,上汽大通MAXUS G50采用了极具亲和力的中控设计,造型更加偏向人们印象中的轿车或是SUV,不会带给车内乘客丝毫的隔阂感。

 

 

至于科技配置这种年轻人的最爱,上汽大通MAXUS G50自然不会有丝毫马虎。7英寸的高分辨率液晶仪表,不仅显示内容清晰丰富,还可实现与12.3英寸的中控大屏互联。

 

而后者还搭载了广受好评的斑马智能互联系统,囊括语音控制、智能导航、在线支付、在线音乐等互联网智能功能,还支持远程OTA升级、远程操控车辆等高阶操作。

 

聊完这些科技智能配置,目光还是得回到一台MPV的核心刚需:座椅。上汽大通MAXUS G50的座椅配置,几乎可以用奢华来形容。

 

 

常规的MPV,基本上提供5、6、7座三种布局都算是极限了;但上汽大通MAXUS G50,最多提供了5、6、7、8四种座位数量,其中7座版本还可以选择“2+3+2”和“2+2+3”两种布局。所以仅仅是座椅的数量和布局,就提供了多达5种可能性,以满足差异化的用户需求。

 

 

还记得上汽大通MAXUS G50接近1.8米的车身高度吗?加上较低的底盘高度和平滑的车顶线条,使得车内高度达到了充裕的1.1米。至于多排车型容易自带的产品痛点,即第三排进出不方便,上汽大通MAXUS G50通过预留约30厘米的第二排座椅中间距完美解决。

 

 

同样重要的储物空间,上汽大通MAXUS G50在车内布置了足足47处,几乎所有的细小物件都能找到自己的归宿。至于多排车型的另一个痛点,满座情况下没地方放行李,上汽大通MAXUS G50也解决的相当彻底,后备厢在3排模式下最多还可能容纳2个24寸和2个20寸的拉杆箱,对全家人一起出去玩简直再友好不过了。

 

 

上汽大通MAXUS G50在座椅的材质和色彩上也提供了丰富的可选项,并搭配了预设的内饰饰板颜色,将更多选择权交到用户手上的同时,也保证了最终所呈现出的效果。

 

以及在冬天能大幅提升幸福感的前排座椅加热,贴心的第二排多功能可折叠小桌板,都对提升整车实用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舒适,舒适,还是舒适

大多数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的“高配置”应当都略有耳闻;但具体能高到何种程度,上汽大通MAXUS G50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就着车内部分继续聊。除了上述的智能科技,上汽大通MAXUS G50在车厢里还有着为数众多的舒适性配置。

 

 

车内空气质量的受重视程度近年来与日俱增,而2021款上汽大通MAXUS G50也非常贴心的升级了Air Clean空气净化系统,通过PM2.5传感器、负离子发生器和过滤器,可对空气中的微粒和细菌等进行高效吸附过滤,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清新的车内空气。

 

高配版本搭载的智能C-HUD抬头显示功能,也让上汽大通MAXUS G50成为同级别、同价位中为数不多具备抬头显示功能的车型,不仅提升了科技感,也减少了驾驶者在行车途中的视线转移。

 

 

另外原厂自带的后排隐私玻璃,有效保护了乘客的车内隐私;面积达到1.11㎡的穹顶式全景天窗,则保证了足够通透的车内环境。

 

对于手机的重度爱好者们而言,上车的第一个动作大概便是到处找USB口。而上汽大通MAXUS G50提供的前排无线充电、2个USB接口,第二排的1个USB接口+1个12V电源,三排座车型的第三排USB接口,几乎保证了每位乘客都能获得自己的“充电权”。

 

舒适,这个词真的被G50诠释的“淋漓尽致”,从对座椅、空间的要求到车内空气、手机充电的需求。G50解决了当代人的各种“毛病”:空间得够大,手机电量得满格……

 

要好开,更要安全

上汽大通MAXUS G50提供了1.3T和1.5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前者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30N·m,标配6MT手动变速箱;1.5T发动机功率可达124kW,峰值扭矩250N·m,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底盘硬件结构可以算是这个级别的标配,在经过与国际知名调校公司Mira的共同调校后,整台车的底盘表现还是相当扎实的,很好的平衡了操控性与舒适性。


加上EPS转向系统可以随车速变化实时调整转向助力,使得上汽大通MAXUS G50在低速时转向轻快、高速时手感沉稳,更易于驾驭、轻松好开。

 

一辆车其他方面都可以进行妥协,唯独“安全性”不可,毕竟车上坐的可是一家老小。为了辅助驾驶员更安全、更省心的驾驭车辆,上汽大通MAXUS G50还提供了高阶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EB主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LCA变道辅助警告系统、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等等,通过智能科技保证了行车安全。

 

 

包括ABS、EBD、ESP在内的全套主动安全系统,以及胎压显示、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后雷达、上坡辅助等等,都直接被上汽大通MAXUS G50列为了全系标配。而如果预算充足,还可以选择前雷达、360度环影、自动驻车等等,配置的丰富度不输同级任何一台轿车或SUV。

 

 

被动安全也没有被忽视,G50白车身采用闭环式框架结构,提供了更强的整车刚性。以及前排双安全气囊、双侧气囊,共计4个安全气囊,再加上2个一体式侧气帘的三重保护,也为车内驾乘人员带来了更全面的安全。


最贴心的是,G50在第二排和第三排都配备了ISOFIX儿童座椅接口,让二三排都有一名家长带着一名儿童同排乘坐成为可能,实实在在考虑到了家用MPV的日常使用场景,最大程度上保障儿童出行安全。

 

AL频道小结

很显然,在产品力层面,上汽大通MAXUS G50几乎满足了用户对一台家用车的所有需求;而8.68万的起售价,更是诚意满满,也大幅提升了潜在消费群体的规模。加之上汽大通MAXUS在MPV市场耕耘已久,不夸张地说,眼前的G50,或许比消费者更懂消费者的需求。

 

所以唯一的问题是,如果你愿意跳脱出轿车和SUV的惯性思维,那么一台上汽大通MAXUS G50,显然会是更加适合的家庭用车之选。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