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大众ID.4开始量产,德系电动SUV,你还能有信心吗?

陈庆镒

继 ID.3 之后,大众第 2 款架构在 MEB 纯电平台的电动SUV ID.4 近日已经在德国 Zwikau 开始量产,正式发表日期设定在 2020 年 9 月底,之后将投入目前全球成长最快速的小型运动SUV领域。作为 大众 的纯电全球战略车,ID.4 未来也会在中国及美国等主要市场生产及贩售。

ID.4 初期将先推后驱单马达车型,续航力可达 500 公里

为了催生 ID 纯电动车家族,大众投入 12 亿欧元的资金将位在德国 Zwikau 的工厂转型为专门制造集团 MEB 平台车辆的生产基地。继 ID.3 之后,纯电SUV ID.4 也将在 Zwikau 工厂量产,供应给欧洲市场。另外,位在上海的安亭工厂也已开始试装 ID.4,位在美国田纳西州的 Chattanooga 工厂,则是预计 2022 才要加入生产 ID.4 的行列。大众集团预计在 2024 年前再投入 330 亿欧元的资金,目标是要在 2025 年前达到生产 150 万辆电动车的规模,并在全球纯电动车领域成为领导角色。

虽然还没有正式发表,但 ID.4 的外型其实早已经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拥有如同 ID.3 的简洁造型与封闭式水箱罩,略为挑高的车身带来比 ID.3 更多休旅气息。这次 大众 在宣布 ID.4 量产的同时也再捎来些许产品讯息。目前已确定 ID.4 上市初期只会提供后轮驱动的单马达车型,在 WLTP 测试条件下续航力可达 500 公里,性能较好的四轮驱动双马达版本则会稍晚问世。


大众表示由于 ID.4 采用的纯电动力系统体积小,再加上高压电池组摆放在车身底部的设计,不仅创造出有利于动态表现的低车身重心,同时也带来宽敞的车内空间。内饰将高度数字化,并主要透过触控与声控进行配备的操作。其余的细节有待今年 9 月底正式发表时公开。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