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苦练内功 WEY VV6如何从New Money变为Old Money

史兴国

车讯网 报道】New Money与Old Money是一对词,New Money可以理解为新贵,而Old Money可以解释为传统贵族。如果类比在汽车品牌上,奔驰宝马奥迪作为百年的豪华品牌,称之为Old Money恰如其分,而WEY品牌作为中国本土的豪华品牌,New Money作为其标签是比较合适的。新贵与传统贵族除了外在趋同,其核心差异来源于内在的功力与修养,WEY要想追赶世界豪华品牌,除了在看得见的自身产品力上不断下功夫之外,更要在看不到的内在、如车内健康、品质、NVH等方面修炼内功。

 

WEY品牌7月销售7,091辆,环比增长25%,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VV5、VV6、VV7三款车型均实现环比增长,其中VV7环比增长高达52 %。除此之外,在中国汽车健康指数2020年首批车型测评结果中,作为测试车型中的唯一一款中国品牌车型,VV6获得双五星评价,且两项成绩均为第一名。

 

那么WEY品牌是如何修炼内功的呢?

 

力压豪华品牌奥迪Q5L 引领业内智能安全新标准

 

近日,由中国汽研健康指数双五星认证,在健康指数两个测试项目中,2021款VV6力压同批次的奥迪Q5L及丰田RAV4,获得第一名的成绩。而这并不是个案,此前,2021款VV6还凭借在健康选材、低噪隔音、智能交互、智享乐趣四大维度专业认证,获得了中汽中心CN95智慧健康座舱认证,同时还有中汽中心汽车信息安全001号认证,通过一系列权威背书和后排生命体征监测等创新技术加持,VV6不断刷新业内智能安全新标准,为追求品质生活的顾家进取族打造“无WEY不至”的用车体验。

 

关注车内空气环境健康 国内首批成立VOC试验室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越来越关注车内空气安全,此前某豪华品牌的毒内饰事件,让人谈虎色变。如果选材不佳,那么车内的甲醛、苯、TVOC等有害气体挥发,会让爱车异味弥漫,甚至还会让车内人员患呼吸系统疾病。为了杜绝车内空气污染,长城汽车自2006年起就成立了车内空气质量研发(VOC)试验室,建立了从材料、零件到整车的完整车内空气质量控制标准和定量严苛的试验流程,更配备顶级检测设备:英国MARKS热脱附仪、美国Thermo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雾化仪、昇微整车VOC环境舱、步入式烘箱,德国Binder烘箱等,对挥发性有机组分和醛酮组分等逐级排查,筛查有毒有害气体来源,确保VV6车内空气质量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准。

 

更关注看不到的细分单元 ELV试验室降低车内有害物质

 

我们都知道现代汽车业是全球化协作的结果,汽车主机厂不可能生产所有的零部件,需要有供应商来供货。但供应商的生产标准与安全标准又是不同的。WEY品牌作为豪华品牌,自然不会在任何细小的事情上有所纰漏。汽车座椅、仪表盘、中控台、方向盘等配件中往往会存在一定量的重金属元素和卤素,长期暴露在这些化学物质中的驾乘人员,可能会通过呼吸和接触引起很多健康问题。为了检测这些禁止或限制使用的有害化学物质的含量,WEY品牌ELV试验室配备了日本精工的X射线荧光光谱仪(XRF)、美国安捷伦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瓦里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仪(ICP-AES)、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专业仪器,精密检测铅、汞、镉、六价铬及多溴联苯、多溴二苯醚等有害物质的含量,从源头控制有害物质。

 

注重消除电磁辐射的危害 建立满足全球标准的10米法整车EMC试验室

 

众所皆知,在享受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我们必然受到电磁辐射的干扰,虽然看不到,但是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大。WEY品牌着力于电磁辐射的研究,拥有国内车企首创10米法整车EMC试验室,对VV6进行整车辐射/传导发射、整车辐射抗扰度、模拟车载发射机抗扰度、整车静电放电抗扰度等测试项目,用于验证整车的电磁兼容性。既保证车辆对外发射的电磁骚扰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干扰,同时保证车辆对环境中的电磁干扰具备抵抗能力。10m法整车EMC试验室自由场场强200V/m、雷达波场强600V/m的整车EMC测试能力,满足国内、国际、欧盟最新标准要求,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修炼NVH内功 BSR、环境风洞、半消声三大实验室加持

 

一个舒适、安静的车内环境,对于行驶品质来说十分重要,WEY品牌要想跻身国际一流豪华品牌,不注重NVH显然是不行的。WEY品牌拥有国内技术最先进的整车BSR试验室、国内喷口面积最大的环境风洞试验室和整车四驱半消声试验室,对NVH研发”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的战略,以优秀的NVH性能提升VV6整车豪华品质,为用户提供舒享、健康的坐舱环境。

 

长城WEY走向国际豪华品牌 不断精进自己的内功

长城WEY作为中国豪华品牌,不仅在看的见的产品力方面不断精进,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还在看不到的内在不断修炼自己的内功,这是一条需要毅力、匠人精神支撑才能成功的路。虽艰辛,但相信WEY一定能从New Money蜕变为Old Money,站在世界之巅。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相关车系

WEYVV6

官方指导价:14.8 - 17.5

部分拆解:60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