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新法拉利式的生活该是什么样子?法拉利Roma的回答是Dolce Vita!

MJ车谈

法拉利Roma在中国的第一场品鉴会,便打出了Dolce Vita的意式奢华概念,Dolce Vita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甜蜜生活”,热辣的法拉利一直都是主打纯粹和极致的运动体验,激情一直都是主菜,生活,似乎只是配菜而已。但直到你见到了法拉利Roma,你才会理解为什么Dolce Vita成为了这款跃马的主旋律。

 

 

我毫不隐瞒当我第一眼看到Roma时的感觉——法拉利?Dolce Vita?法拉利不应该是速度与激情吗?所以,第一眼看到Roma,你真的不会觉得这是一款你心中的法拉利。但是,只需绕车一圈,你就会非常笃定地确认,这就是一辆法拉利。



严格来讲,这是一辆从气质上升级了的法拉利,让我想起一句话,You are what you see(你眼界所到之处即是你的内在), 可能这就是那款每个人眼中都不一样的法拉利。而Roma的名字,让你不知不觉就把它和古罗马的各种经典的建筑、服饰、艺术联系到一起,让我一下就想起了很多年前看的美剧《罗马》里面那些镜头——雄壮的罗马军团March、华丽的罗马柱建筑、角斗士Gladiator以及贵族们的夜夜笙歌。


 

相比于很多人眼中硬朗线条的法拉利,或者说传统宾法式设计的法拉利,Roma的车身线条更加流动,车身前部修长,驾驶舱整体向后移动,让车身的视觉关注点更靠后。其车身前部断面明显比后部断面变化更柔和,且尾部肩线非常有力量感,并且同样用圆润的线条处理,而当线条来到了后窗,法拉利的功能美又展现出来,大家注意看,它的尾窗底部是有可变扰流板的。

 

 

法拉利Roma整车的主体勾勒虽然没有512TR那样切割线条所带来的震撼,但却拥有法拉利传统GT车型那样的经典设计元素。上一次在法拉利上看到此类元素还是在456GT上,说到456GT,那可是当年舒马赫的座驾。而车身侧面的跃马标则让我想起了法拉利F40,又是一款公认的All time legend法拉利。

 

 

然而,如果法拉利Roma在多年之后以一款经典车型的身份进入法拉利的名车殿堂,那么也许不仅仅是因为其外饰造型,更是因为其内饰的独特设计。

 

 

你真的不得不赞叹法拉利将前排两个座椅进行了独立的分区设计,在所有人都想着如何将仪表板的设计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而打造所谓的“驾驶者之车”的时候,法拉利直接却给了乘客一个体验的机会,让Roma不仅仅是驾驶者之车,也是乘坐者之车,也许Dolce Vita就是需要和别人分享,才能成为真正的甜蜜生活。虽然,Roma的内饰设计可能会让你失去和副驾驶十指紧握的机会,但你们心灵的交流可以通过共享Roma的激情来实现。

 

 

这也让Roma的内饰设计有了更多的温度,它不再是,或者不仅仅是法拉利那种机械美和速度美的承载体,它传递出来的除了性能之外,还有奢华,就好像那些在T台上非常高冷的超模,让你总有一种遥不可及的距离感,但一旦真实接触,发现她们其实也爱笑、爱玩、爱吃。

 

 

对法拉Roma这样一款车,谈生活不谈速度,也许是一个走心的切入点,但是毕竟这是一辆法拉利,不谈它的内核实在是说不过去。它使用的是法拉利屡获殊荣的3.9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620马力,最大扭矩760牛·米,官方公布的破百用时为3.4秒,最高车速可达320公里/小时。这才是一组法拉利该有的数字!


 

法拉利同时公布了Roma在华售价——238.8万元起,相较于很多经典法拉利来说,这个售价并不算“天价”,但如果你真的要选择法拉利Roma所倡导的Dolce Vita生活,那么你或许真的应该考虑个性化你的法拉利。如此一来,价格一定会有变动,但追求Dolce Vita生活方式的人应该知道,这样的生活其实才是无价的。



—  END —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