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上市前夕实拍 别克昂科威S艾维亚外观内饰品鉴

夏星

  【车讯网 报道】别克昂科威S将在2020年7月29日晚8时上市。这辆中型SUV的动力为2.0T,匹配9速自动变速器,提供两驱/四驱、普通版/艾维亚版等多种选择。与昂科威相比,昂科威S有何特点,上市前夕,我进行了一次实拍。

  昂科威诞生于2014年10月,它虽然与汉兰达同属中型SUV,但身材略小,比如轴距短了40毫米。不过,该车起点较高,入门级为2.0T四驱,26.99万元的起步价,比汉兰达更实惠。此次上市的昂科威S,基于通用汽车中型豪华SUV架构打造,也就是说,新车的底子,具有更强实力。尤其是新增了艾维亚版,这个别克高端子品牌,能为车主带来更棒的感受。

  按常规理解,加字母“S”,似乎是“运动”之意。也就是说,昂科威S以运动为主题。

  但实际上,它的“S”,包含着潮·动美学(Stylish-ing)、全能驾控(Sporty-ing)、生态互联(Smart-ing)、全域安全(Safe-ing)和全感舒适(Satisfying)。可见,这是辆兼具时尚感与科技感的车。

  长、宽、高分别为4662×1883×1631毫米,轴距2779毫米,前、后轮距分别为1610和1630毫米。

  而目前在售的昂科威20T长、宽、高为4686×1839×1686毫米,轴距2750毫米,轮距1584和1588毫米。对比这两组数字,新车不仅轴距加长29毫米,车身比例亦有所调整,尤其是长机盖、短后悬、长轴距的设计,营造出更低、更宽、更动感的姿态。

  车头采用别克全新家族化飞翼格栅,艾维亚版中网设计源自中世纪贵族锁子甲。

  与上代别克家族普遍采用的“大嘴”前脸不同,这一代别克家族各款车,均采用飞翼格栅,车标两侧的横向饰条延伸至日间行车灯,底部则采用了镀铬银色护板。

  艾维亚版配备了矩阵式全LED像素大灯,可实现独立分区照明,提供10种智能照明模式和“迎来送往”动态灯光秀功能。

  车身以流畅线条和雕塑感型面为主要特色,并通过Z型腰线营造运动气息。

  车尾方面,型面丰富,有很强的立体感。LED尾灯以及琥珀色LED转向灯,让视觉宽度得以横向延伸,与车头遥相呼应。

  车尾底部同样设计了银色护板,还有2个仅为装饰作用的“排气口”。

  车身细节方面,该车的前、后车门,均具备无钥匙进入。

  车顶行李架很可能是全系标配。

  艾维亚版配备245/45R20轮胎,这是马牌的PC6胎。而目前昂科威中配以上车型,均为235/50R19轮胎。

  昂科威S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器、底盘。

  该车搭载2.0T发动机,发动机型号LSY,最大功率174千瓦,最大净功率169千瓦,以该车最大总质量2240千克计算,它的比功率为0.075千瓦/千克,大于汉兰达的0.062和途昂X的0.063千瓦/千克。

  打开机仓盖,看到仓盖上铺设着隔音棉,仓盖靠双液压杆支撑。此举算得上良心之作——某款著名品牌的30万元级SUV,至今仍是一根普通铁棍。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器。根据数据,该车百公里加速7.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7.2升。

  底盘方面,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后悬架为5连杆式。其中,减振器是可实时调整阻尼的主动减振。

  该车四驱为适时四驱,但是,艾维亚版的四驱增加了两组离合器,能够主动控制左右车轮的动力分配。

  接下来,打开车门,看看昂科威S艾维亚的内饰。

  与昂科旗、GL8的艾维亚版相同,该车不仅具备艾维亚专属的立体菱格纹设计元素,材质也采用皮质包裹,并配以法式同色双缝线。

  艾维亚版都会装备品牌音响,这辆车自然不会例外。此外,车门上还装有电动尾门控制键,并可选择升程。

  车内色调为上深下浅,事实上,艾维亚的浅色内饰,能创造出很棒的温馨感与档次感。

  造型方面,它的前部采用充满韵律感的弧线横向划过驾驶功能区,勾勒出富有层次的悬浮曲面。

  三幅式方向盘采用头层真牛皮包裹,手感很好。

  方向盘左下方,是车灯与抬头显示控制键。别克的抬头显示做得很棒,显示效果超过德国某著名品牌——后者还得升起一块有机玻璃。

  仪表盘中间,是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可以显示多种信息,比如导航等。

  中控台分为上下2个区域,但总体朝向驾驶者,特别是中控屏,屏幕角度设定为“黄金18度”偏置。

  中控台上部,是10英寸液晶屏。

  屏幕一侧,布置着3个操作键——如果觉得在屏幕上触摸太麻烦,通过它可以一键到位,十分快捷。

  中控屏所搭载的,是别克迭代升级的eConnect互联技术,功能齐全,画面清晰,触控顺畅。此外,还配备新一代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

  车载WiFi、苹果与百度手机映射等别克家族中常见的互联功能,也都存在。

  360度影像功能,在普通版里不见得是标配,但在艾维亚版中不会缺席。

  中控台下部,是空调控制面板,这是一台双区独立自动空调,并附带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

  中间平台的最前端,是个滑盖。推开后,可以看到里面是电源区——USB接口、Type-C接口、12伏电源插座各一个,此外还有SD卡插槽,及手机无线充电位。

  接下来,是一组控制键,比如发动机启停、陡坡缓降、车道保持,等等。

  再往后,是按键式电子排挡、双杯座。整个中间平台覆盖着钢琴烤漆饰板,并点缀了一些镀铬饰条。

  中间平台最末端,是中央扶手及中央储物盒。该处采用对开门,盒内最大容积4.7升。

  由于采用电子排档,中间平台下部为镂空,可以放置小件物品。事实上,该车有超过20处储物空间,人性化设计不错,颇为实用。

  最后,看看空间——车厢内全长接近2米。

  前排宽1430毫米,高1000毫米,椅面进深500毫米。其中,驾驶席高低可调,调节范围约65毫米,以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者。

  座椅采用人机工程学设计,前排座椅均为电动调节,并具备加热、通风等功能。

  后排宽1415毫米,高940毫米,椅面进深500毫米。地板中间位置有凸起,凸起高度约为120毫米。

  配置方面,后排座拥有中央扶手、杯座、空调出风口、USB接口、Type-C接口、220伏电源插座。

  后排座椅可以6:4分段折叠,折叠方式为椅背向前放倒。放倒之后,地板很平,此时,后部最大长度约为1720毫米。

  后排座椅没有折叠时,后备厢长880毫米,最小宽度1000毫米,最小高度670毫米,此处配有遮挡帘,帘以下高度为430毫米。后备厢配有照明与锚点,但没有12伏电源,是个不足。后备箱地板下面,除了备胎,还能放置工具与杂物。

  艾维亚版采用电动车尾门。

  5年前上市的昂科威,在内饰、空间、配置等方面,曾给我留下良好印象。这次推出的新车,保持优点的同时,在设计与材质上有所升级。不过,此次实拍是艾维亚版,“考究”这个词在它身上体现,是必然的。但不管怎么说,今后消费者有了更多选项:昂科威、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无论想少花点儿钱,还是想讲究一些,都能如愿,这是好事。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别克昂科威ENVISION

官方指导价:18.99 - 31.9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