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长春车市 > 正文

华夏出行携手国网电动汽车公司 打造“车桩电生态营销模式”

2020年07月28日 16:05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长春站
分享到:

[车讯网-长春 车市行情]

  7月27日,在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工信部装备一司副司长陈克龙,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辛保安,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的见证下,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廖振波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全生明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华夏出行作为承载北汽集团服务化转型的专业板块,也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紧抓“新基建”政策机遇,深化合作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今年以来,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中央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充换电纳入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范畴;“新基建”地位的确立,是充电基础设施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工信部明确指出,要鼓励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并加快充换电设施互联互通;国家能源局近日也宣布,将积极支持充换电商业模式创新,鼓励开展V2G等新技术应用,加快解决充电难、充电安全等热点问题,切实提升充换电保障能力。这一系列的利好政策,不仅极大推动了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更是极大促进以新能源汽车为重要应用场景的共享出行加速发展。

  签约现场,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国家电网公司领导出席,对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给予肯定。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合作,是践行关于“畅通国内大循环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动力”重要指示的实质举措。双方合作是在产品、技术、合作方式、商业模式以及两大行业合作共赢等五大方面实现成果创新。未来,双方将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更多合作成果的落地。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全生明表示: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坚决承担起引领行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把更多的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推广应用到更大的范围,推动新能源汽车深度融入能源互联网,矢志不渝服务国家新能源汽车、国家能源转型战略。

华夏出行携手国网电动汽车公司 打造“车桩电生态营销模式”

华夏出行携手国网电动汽车公司 打造“车桩电生态营销模式”

  两大合作利好,助力华夏出行加速发展

  根据协议,华夏出行将推广国家电网的车电服务包,并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开展充电桩互联互通和运营合作、社区有序充电桩业务合作,以及充电新技术合作,联合打造“车桩电生态营销模式”,为客户提供畅享绿色出行的用车体验。

  目前华夏出行旗下分时租赁品牌“摩范出行”已经在全国50个城市布局4万多台车,作为分时租赁重要成本之一,充电桩基础设施不完备及充电费用一直是分时租赁规模扩张以及降本增效的重要制约因素。本次双方的强强联合将为华夏出行带来两大利好:一是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电力资源的合作共享,此举将大幅降低“摩范出行”产品的充电费用,助力“摩范出行”开发更有优势的产品设计,并最终惠及消费者;二是双方将合作开展充电桩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营。在国家“新基建”政策倡导的背景下,双方的携手共建不仅极大缓解了共享出行充电难的问题,更将为华夏出行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未来,双方还将不断深化战略合作,促进汽车、能源、共享出行产业的融合发展。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北汽集团作为能源领域和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国家队”,此次合作将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以及新能源政策发挥双方技术、专利、商业模式的优势,共同打造跨界融合价值创造的新标准,创立新标杆。同时,此次合作通过完善充电基础设施服务网络、共建充电基础设施等举措将加速推进新能源行业发展和共享出行领域的跨越式提升。

责任编辑:车讯网长春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