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尚未扛过去,哪些豪华品牌龙头还将裁员降薪?

陈庆镒

关于戴姆勒集团进行裁员的消息,其实早就已经不是「新闻」,近日,戴姆勒集团执行长 Ola Källenius,在接受德国劳工团体访问时透露,奔驰以及德国的汽车产业,因为新冠病毒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都将会面临到剧烈的变动,包含了大幅度的减薪、甚至裁员,同时产业也很可能需要大幅度进行结构上的调整。不过,减薪甚至于裁员的举措,真的只是因为新冠疫情的关系吗?

其实早在 2019 年底时,就已经有许多欧媒报导指出,戴姆勒集团预计要进行全球大规模的裁员,主要乃是削减约莫 10%的主管职位,当时会有裁员举措的原因,在于近年来汽车产业的整体转型,也就是在新能源事业上的投资,对于传统汽车品牌而言,其实是为了降低传统车辆的成本,以助企业的转型来面对未来市场。

大幅度裁员的计划并不只是在戴姆勒集团中发生,包含了德系竞争对手的宝马集团、大众集团,甚至于人士风波不断的日产集团等,同样也都陆续传出裁员举动,借由大幅度减少人事成本的支出,来避免更严重的状况发生,也就是避免品牌发生存续困境,或者是造成在研发端无法跟上新能源科技的发展整。

时序来到 2020 年 2 月中旬时,则是传出戴姆勒集团将会扩大裁员目标与比例,显见转型新能源的过程,比原本戴姆勒所预期的状况更为严峻,随后在新冠病毒爆发全球疫情,不仅影响着全球的汽车销售表现,也因为销售严重衰退而影响到许多研发、投资的相关计划。例如原本与宝马携手合作开发自动驾驶的规划,日前已经先行停止合作,改为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的规划。

近日,则又有消息指出,戴姆勒规划将在 2022 年之前再进行一波人事成本的节省,也就是将会减少 10,000 个职缺,预计可以节省 14 亿欧元之多,同时再 2025 年时又会有一波裁员的动作;不过,戴姆勒集团并未正式回应这项消息,倒是执行长 Ola Källenius 于近日的受访中提到,将会有大规模的结构变动及调整,也将会进行减薪或是裁员的动作,而这乃是为了品牌的存续,也能够更进一步的接轨未来。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