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日系车的时代来临了!5月汽车销量新鲜出炉!

萝卜报告

不知道是大家都敢出门买车了,还是开工后手头又有钱了!在5.1劳动节这个一贯的购车高峰推动下,5月份的汽车销量竟然再一次突破了新高!纵观冰点一般的全球他国销量,中国市场如此强劲的表现绝对可以说是一枝独秀了!究竟哪些车在疫情过后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本期5月销量排行里的猛料可真不少!

令人难以想象的是,东风日产的轩逸再一次力压朗逸拿到了轿车销量榜的头牌。只不过这次相比于以往来说,轩逸的优势从原来的几千台,直接来到了1.1万台的水平!不知道那个称霸中国轿车销量榜多年,且曾经把英朗干趴下的大众神车,这个月到底是怎么了?

排在3-5名的分别还是咱们十分熟悉的卡罗拉宝来速腾。只不过这次,卡罗拉3.3万台的销量距离第二名朗逸就差不到1000台了!而且还比后两名高了近1万台!莫非日系车真崛起了?

排在第七名位置的是在四月份刚刚推出四缸车型的全新英朗。然而从销量数字上来看,2.3万台的5月成绩并没有比上个月2.2万台有什么质的飞跃。究其原因,其实不难发现,英朗虽说推出了四缸车型,然而其接近三缸顶配的售价和相对较少的配置,让它的出现反而更像是帮衬三缸车型来走量的。

排在榜单第15名的,是来自华晨宝马的全新3系。在上市接近一年后,由于有了一定的终端优惠以及后续车型的填补,全新宝马3系也终于迎来了一次销量大丰收。虽说相比起奔驰C级1.5万台的数据来看,3系还是略微差了一丁点意思。但考虑到目前C级的终端优惠已经高达7万块之多,所以3系销量略输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跟一个处于产品末期的车型拼优惠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

在今年5月的SUV榜单中,哈弗H6长安CS75这二位依然处于胶着的状态。只不过相比上个月来说,本月长安CS75再一次拉近了与哈弗H6之间的销量差距,从之前的差3、4000台缩减到了仅差2000台,真是令人期待未来几个月长安CS75能上演一出反超哈弗H6的精彩大戏啊!

排在第三名的是来自吉利的博越。作为一名已经在国内十几万元SUV市场征战多年的老将,博越从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一个销量不差,但始终拿不到第一的尴尬位置。不过随着博越PRO车型的问世,这台已经被有些人忘记的国产SUV终于再一次回到了世人的面前!

位列SUV榜单第五名的是去年年底刚刚上市的全新丰田RAV4荣放。由于全新荣放采用了TNGA架构的关系,所以这台车自上市以来便一直面临着产量难以爬坡的严峻问题。不过随着一汽丰田工厂的产能逐渐恢复,RAV4荣放的销量也在与日俱增,这次更是拿到了接近1.7万台/月的好成绩!

本田家族的小型SUV中,XR-V的销量其实一直是要领先于自己的姊妹车--缤智。不过由于去年的中期改款更换了新的发动机,这便导致XR-V的售价再一次回到了高点。好在,随着终端价格的放开,这台原本称霸合资小型SUV的霸主再一次卷土重来,接近3万元的优惠以及1.5T发动机迅猛的动力,都很难让人找到拒绝它的理由!

今年5月份的MPV市场再一次为我们呈现出了一派宁静、祥和的场面。五菱宏光别克GL8、东风风行、宝骏730、本田奥德赛再一次霸占了榜单的前五名,与上个月的位置如出一辙。

而在榜单末尾,则出现一个搅局者,那就是来自福建奔驰的V-Class。一直以来,V-Class的受众群体都是十分小众的一群人。也许是因为近几年来GL8的价格持续走高,让不少人发现GL8竟然已经与“三叉星”一个价格了。这时奔驰V-Class反倒成了那些不愿随大流购买GL8的选择之一,最终也就促使V-Class的销量水涨船高。当然,V-Class也是一台十分适合救护的车型,所以也不排除地方升级救护车,促使它销量走高!

本以为由于今年疫情的关系,今年的车市将会彻底呈现出颓废之势。然而随着三月份的复苏、四月份的觉醒,来到五月份的车市甚至出现了最近几年罕见的井喷式增长。尤其是当我看见轩逸4万多台的月销量时,我甚至觉得中国车市迎来了第二春!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