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RAV4荣放机油增多,根本不是靠天气能解决的?

郑谊

随着疫情的结束,各家厂商的销量也逐渐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但是丰田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的问题,却依然在持续,并在车主中继续爆发。

关于丰田机油增多的问题,很多人或许会把它与本田汽车的机油增多联系在一起。本田机油增多主要原因是发动机在寒冷状态下没有能够及时升温导致,因此有人会觉得丰田机油增多也是类似的问题。只要天气转暖,机油增多的情况就会减轻。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1】已经过去小半年,丰田机油增多依然持续

丰田机油增多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小半年的时间,从去年年底到现在,消费者的投诉已经高达上千个了。中间因为疫情的原因,转移了不少公众的注意力,但是疫情过去之后,还是在车主中大规模爆发了。

不过骄傲的丰田却一直坚持自己的车是没有问题的,对于机油增多,简单的做法就是抽出多余的机油。对于机油乳化,4S店告知消费者多跑跑高速就可以了。

期间丰田汽车也曾经通过不少手段给自己洗白,以至于目前RAV4荣放的销量还挺好的。不过对于买了RAV4荣放的车主来说,就很悲剧了。因为他们的车一直是存在机油增多隐患的。

【2】5月购车,天气炎热,每天行驶70公里依然机油增多

其实丰田4S店已经收到过不少消费者关于机油增多的投诉了,不少丰田4S店建议消费者走走长途。但不少车主反映即使每天行驶很长的路程,依然是不能缓解,而且现在已经是6月份了,天气也比较炎热,而机油增多也是有增无减,这就说明丰田机油增多的问题也不是天气变暖就可以解决的。

一位车主反映自己的车是2020年5月13日在成都4S店购买了混动四驱RAV4,目前行驶里程为3300公里,出现了机油增多超过机油尺最高刻度5毫米的情况,并且发动机机油盖拧开后有浓烈的汽油味,打了一汽丰田的售后电话,给我说的是要在工作日内解决。而且车主主要是上下班使用,单程38公里,每天往返76公里路程。其实不算短途了。

机油增多有汽油味,那就是说明了汽油进入了曲轴箱里面才能出现这种情况,汽油会稀释机油导致发动机机油润滑出现高温失效的结果,这车再开下去只有拉缸的结局。目前车主正在试图通过网络报道来解决问题。

【3】4S店解释机油乳化是正常现象

还有一位车主反映,自己的车在2020年3月,该车辆里程1912公里时出现发动机机油增多、乳化现象,但是到4S反映情况,售后经理答复属于正常现象,这让消费者很难认同,因为抽出机油卡尺有浓重的汽油味,这就说明有汽油混入了。

汽油窜到机油中破坏了机油的粘度、性能,加速了发动机的磨损度,会对发动机的寿命造成不可逆的影响,因此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绝对不可能是正常的现象。但是由于丰田官方没有给出解决方案,因此4S店也只能是通过各种方式来搪塞车主。

过去,消费者买丰田很多是冲着丰田汽车的品质去的,但是最近几年,以丰田RAV4荣放为代表的丰田汽车,在品质上已经大不如前。有消费者反映RAV4除了机油增多以外,2015款,2016款的车型还有半轴渗油的情况,案例不少。但因为是已经停产的车型,因此丰田也就不了了之,不予处理了。而且还有车主反映,RAV4荣放发动机舱会进泥,一到下雨天,发动机舱里就没法看了。就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而言,丰田高层肯定是知道情况的,但针对中国市场这种傲娇的态度,还真是让中国消费者寒心。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