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GL8大幅度涨价了? 盘点新一代别克GL8艾维亚

夏星

  【车讯网 报道】昨晚,别克GL8艾维亚上市,我在个人账号里发了条消息。数人留言:涨价了?定价40多万,也太有信心了吧?我只好一个个回复:这不是GL8,是GL8艾维亚。自打3年前GL8艾维亚诞生之日起,它一直就是辆40多万的车。

  新一代别克GL8艾维亚上市之前,市场上的GL8是2018款,分为基本型、ES型和艾维亚3个系列,基本型指导价23.29-27.29万元,ES型指导价28.99-39.99万元,艾维亚指导价44.99万元。此次上市的新一代车型有3款,全部属于艾维亚——艾维亚是别克品牌下面的子品牌,以豪华为主题。

新一代别克GL8艾维亚基本情况
长、宽、高 5219×1878×1799毫米
轴距 3088毫米
整备质量 1998/2000千克(7座/6座与4座)
行李箱容积 521/1650升(7座)、521/851升(6座)、815升(4座)
最高时速 195千米
0-100千米加速 9.8秒
综合油耗 7.9升/百千米
悬架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轮胎 马牌CC6 225/55R18
制表: 车讯网

  新车型究竟新在何处:第一,双12.3英寸液晶屏。

  首先,请允许我忽略外观。每一款新车肯定会在外观方面有所改变,是否漂亮,每个人各有不同见解。我认为,新一代别克GL8艾维亚的最大亮点,在于内饰的改变——主要是双12.3英寸液晶屏。

  2019年,别克品牌连续推出数款新车,可谓产品“大年”,但没有一款具备全液晶仪表。反观南北大众,不仅在中高配车型里早已实现,而且还能做到双屏联动。也就是说,在这方面,上汽通用明显落伍。这次,通过GL8艾维亚首次突破,故将其视为最大亮点。

  当然,我更希望这种双液晶屏,能从GL8艾维亚,延伸到别克品牌更多车中。因为,全液晶仪表盘绝不仅仅是个噱头,如果只是为了取代机械指针,意义恐怕并不大。关键在于,它的显示内容能够根据驾驶者所需,任意调整。

  事实上,几年前,数款别克车就已经装备了车载网络、安吉星、抬头显示,等等。我曾逐一亲身体验过,非常好用。比如,驾驶君威行走西藏+新疆时,在昆仑山深处,出现过几次手机无法上网、车载网络依旧有信号的情况,从而保证每天发布游记不间断;再比如,在太行山寻访美军协助八路军而修建的临时机场时,由于公路破损严重,车胎与备胎均损坏,通过安吉星求助,远在石家庄的4S店,只用不到2个小时,就把新轮胎送到我面前。至于它的抬头显示,内容做得也很棒,且能直接投影于前风挡,无需画蛇添足、先升起一块板子充当银幕。

  在此基础上,这次的新车,搭载了全新迭代的别克eConnect 3.0互联技术,使用更便利、功能更丰富。

  新车型究竟新在何处:第二,第8代可变缸发动机和9速变速器。

  美国车油耗高,是许多人都有的印象。这个印象是否正确,很难一概而论。以我本人为例,20年前曾驾驶过一辆国产后第一批的GL8,具体油耗数字已经记不清了,但应该很恐怖,大概在15-20升之间。类似状况,在近些年已经改变了,比如,2018年我驾驶君威从北京出发,先是沿川藏公路到拉萨,再沿新藏公路到新疆,最后沿京新高速回北京,行程1.2万公里,全程平均油耗6.5升。这次上市的GL8艾维亚,搭载第8代可变缸发动机,效率更高。以工信部综合油耗而论,是7.9升。

  新车型究竟新在何处:第三,舒适配置与安全配置真多。

  厂家将新车称为“新一代别克GL8艾维亚家族”,这个“家族”目前有3位“成员”——4座尊礼版、6座贤礼版、7座亲礼版。其中,入门级是45.99万元的7座亲礼版,主要配置见下表。从中可以看出,它的安全配置与便利配置,相当丰富。

7座亲礼版——45.99万元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动落锁、日间行车灯、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车道居中智能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拥堵辅助、自适应巡航、侧面盲区预警、自动刹车、车道变更辅助、前车距离提示、碰撞预警、泊车预警、行人识别、开门安全预警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前排侧面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前排预紧式安全带
便利配置 LED车灯、全景双天窗、后排隐私玻璃、电动车门、电动尾门、四门无钥匙进入、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一键启动、远程启动、128色氛围灯、长绒地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双12.3英寸液晶屏、抬头显示、导航、路况显示、手机互联、车载APP应用程序、个人账号、OTA升级、语音识别、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6个USB及Type-C接口、SD卡插槽、230伏电源、12喇叭音响、前排座椅电动/加热/通风、第2排座椅电动/加热/通风/按摩/小桌板、前后排中央扶手、三区独立空调、后排空调面板、2/3排独立出风口、PM2.5过滤、负离子发生器及空气净化
制表: 车讯网

  与目前在售的GL8艾维亚相比,新车售价增加了1万元,从2018款的44.99万元,变为2020款的45.99万元。以配置而论,这1万元带来如下配置: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双侧电动车门、自适应远近光、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路况信息、流媒体车内后视镜、后排小桌板、空气净化与负离子发生器。此外,语音识别的内容,增加了天窗与空调;USB及Type-C接口从3个增加到6个;车内氛围灯从18色升为128色。

  “家族”的第2位“成员”是6座贤礼版——46.59万元。

  在7座亲礼版基础上,增加0.6万元,是6座贤礼版。该款车型主要变化是将第3排座椅从3人座变为2人座,并为第3排座椅增加了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独立扶手及座椅前后调节。

  “家族”的第3位“成员”是4座尊礼版——52.99万元。

  在7座亲礼版基础上,增加7万元,是4座尊礼版。该款车型主要变化是取消第3排座椅,并将第2排座椅升级为”头等舱“座椅——高级打孔皮面料、全电动调节(包括头枕、腿托、腰托)、座椅全放倒及一键复位、加热、腿托加热、10点式按摩、独立调节触摸屏、无线充电、扶手私密储物空间。

  3位“成员”各有所长——7座版更适合家庭、6座版更适合商务、4座版适合高档商务。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3款车型的基本情况完全一致,区别在于座椅。7座版的特点是:乘坐人数多,座椅可变。由于这两条特点,使之更适合家用(当然不是普通家庭,而是具备相当经济能力且比较讲究的家庭)。不过,由于疫情原因,我没能拍到该车更详细的照片,比如,座椅折叠后地板是否平整。

  6座车型的特点是第2排座椅与第3排座椅同样考究,故更适合商务接送。而4座车型的重点,全部集中在第2排座椅,适合高档的商务需求。

  从GL8到GL8艾维亚——不断进化。

  盘点了一下新车之后,会发现,它把乘坐享受,放在了比较主要的位置。我认为,这样的定位是正确的。别忘了,以今天的眼光,看待21年前的GL8,肯定会觉得很普通,甚至有些简陋。可在当时,它带给人们的,却是一种全新感受。从那时开始,它成为商务车的代名词,地位稳固至今。毕竟,进口车里虽然有普瑞维亚与贵士,但价格亲民的,唯有GL8。奥德赛的空间很难与之媲美,因而更适合家用而不是商务接待。

  但是,人们的品味会逐步升级。虽然GL8有空间优势,但内饰、配置与乘坐感受不进步的话,照样会被淘汰。这就如同家居,在过去40年间,从不装修到装修,从简单装修到精益求精。

  于是,GL8从陆尊开始,逐步往上升,直至艾维亚。艾维亚的材质、做工、氛围,以及售后服务、增值服务,与普通车型完全不同。它所面对的,是品位较高的消费群体。这个群体与普通消费群体,长期共存且互不打扰——好比坐飞机,头等舱与公务舱乘客有单独的休息室和登机通道,与经济舱的乘客基本完全隔开。

  如果经常乘坐经济舱,忽然有一天,坐了一次头等舱,恐怕会有惊讶之感:餐食、饮品、休息室、淋浴间,一切都是那么考究。感受到的氛围,与昔日印象完全不同,犹如天壤之别。

  艾维亚所提供的,就是这种氛围。

  这种氛围并非所有人都能理解。比如,4座尊礼版与7座亲礼版相比,就因为2个座位的不同,价格相差7万元。对于出门只住快捷酒店的人来说,可能会咂舌。但出门只住五星酒店、且必须白金五星的人,会觉得这是理所当然。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别克别克GL8

官方指导价:23.29 - 53.39

全部拆解:66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