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吉利即将国产1140Nm扭矩超跑级SUV,你心动了么?

汽车志


日前,笔者从非官方渠道获取了路特斯将武汉工厂国产项目信息,虽然是非官网渠道,但综合各方面信息来看其可信度还是相当高的。根据项目信息显示,路特斯将在吉利位于武汉建设工厂进行国产,新工厂共斥资90.44亿元,具备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树脂车间、总装车间、整车质量检验车间等以及主要生产辅助设施,并将于2021年年底建成。



路特斯首款国产车型将定为中大型SUV Lambda,该车型提供燃油、插混、纯电动三种驱动形式,2022年投产代号为Lambda-E及Sigma-D两款SUV,其中Lambda-E将推出燃油、混动、纯电动版,Sigma-D SUV仅推出纯电动版,后续还将实现代号为Alpha E的轿车的项目投入,并将在2024年投产,同样为纯电动车型。


(Lambda渲染图)


从资料来看路特斯Lambda SUV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 4900*2017*1625mm,轴距为 2999mm,就尺寸来看已经妥妥的达到了中大型SUV的标准,而根据各方面信息及资料里显示的车身尺寸推算,路特斯Lambda应该是基于和沃尔沃 XC90相同的SPA平台打造。




燃油版车型发动机或将采用吉利自家的2.0T发动机(当然,鉴于车型定位高端,且对标车型保时捷卡宴主打2.9T双涡轮增压以及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也不排除吉利和戴姆勒协商使用其3.0T发动机,毕竟李书福是戴姆勒第一大个人股东。)


变速箱或许将搭载来自爱信或ZF的8AT变速箱,而且将提供4座、5座两个版本,可以很好地实现商务与运动的结合。




此次曝光的资料最大的亮点则是Lambda的纯电版本车型,其采用了前后电机的四驱驱动形式,前后电机总功率达到了550kW,更是拥有恐怖的1140Nm扭矩输出。


该动力水平达到了超跑标准,虽然在电池部分并未流露出具体信息,但579km的纯电续航里程已经完全可以叫板特斯拉Model X、宝马i NEXT等一众豪华纯电SUV车型。


(Lambda渲染图)


而且根据吉利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小众跑车品牌之一,路特斯也将跑车元素譬如大量铝合金材料、碳纤维、热成型钢板等新材料和新工艺注入Lambda-E SUV纯电动版,以提升该车型附加值。




事实上,生产小众跑车的路特斯品牌已亏损多年,吉利此次将其国产化后的首款车型定档为SUV车型也并不让人意外,毕竟曾与路特斯相同定位的竞争对手保时捷,早已通过面向更大消费群体推出SUV、四门轿跑等车型,实现销量大幅增长。


虽然国产高端车型的消息属实让人惊喜,但真当吉利与路特斯联手推出此款高端SUV车型后,你是否愿意为其买单呢?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