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600马力全新宝马X5 M山路评测,仅售折合73万人民币可真香

汽车志


曾经,600马力是跑车们的象征。现在2020款的宝马X5  M已经达到了,那么它可以算是其中一员么?宝马自信这一点,那么售10.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73.8万)的X5 M是如何做到的。




宝马X5 M搭载与X6 M同款的4.4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在1850-5860转速区间输出600马力、750牛米的动力数据。相比旧款马力提升了33匹,峰值扭矩输出区间宽了1200转。




X5 M竞技版(Competition)扭矩保持一致,但在6000转速下,马力提升17匹,达617匹,两款车型与之匹配的均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12.3英寸的触摸屏界面被称为“实时驾驶舱专业版”,名虽如此,但它并不提供类似K歌等应用程序。相反,该系统侧重于互联个性化,允许司机通过云端将他们的偏好在宝马车型间进行实时交换。




宝马X5 M支持包括转向、悬挂、油门响应、刹车力度等项目的调节,甚至是四驱模式也提供两种可选:扭矩输出优先 / 偏后驱驾驶风格。遗憾的是,它并没有漂移模式。当然,这种“毫无意义”的娱乐活动还是留给M5就好。




宝马X5 M究竟有多快?如果你追求速度优先,那X5 M表现势必能满足你期待。宝马宣称X5 M从静止状态加速到时速96km/h需要3.8秒,竞技版(Competition)快0.1秒,为3.7秒。




X5  M拥有宽泛的扭矩输出曲线,即便是非地板油状态,变速箱也会刻意保持在低挡位,进而保证随时满足你对强动力的渴望。




在中等时速下深踩油门踏板进行二次加速,X5 M仍旧能毫不费力地提速至时速100公里以上。此时,选装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能持续工作到时速208公里。如果你还觉得数据中规中矩,选装M驾驶包允许最高速度上至283公里/小时。



回到现实世界,X5 M的表现恰好证明速度与舒适性未必能做到二者完美兼容,噪音问题显然是难以接受的,大量的轮胎噪音打破原本安静的座舱。




X5 M前轮配备尺寸为295/35 R21、后轮则为315/30 R21(竞技版(Competition)后轮可升级到315/30 R22)。路面的颠簸几乎得不到轮胎有效缓解,就直接经过底盘,沿着坚硬的车身悬挂直接传递车厢内。




很显然,X5 M的悬挂调校是偏硬朗取向,即使在舒适模式下,它给到的乘坐体验也不算好。但X5 M本身就是一辆追求极致性能的车,对吧。开上它,特别是在弯道中,你就会发现上述悬挂硬的问题统统变成优点:悬挂能将侧倾降到最小。




总的来说,宝马X5 M具备出色的动力储备及较高的极限。但是,开着它并不十分有趣,这很大部分要归因于转向给到的不真实感。




开着宝马X5 M可以去越野么?需说明的是,X5 M的离地间隙达210mm,理论上讲,它是具备越野条件的。但是,如果你是想开着配备普通夏季胎的X5 M去穿越有小溪、沙石的路面,我想那肯定不是一个好主意。




X5 M可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跑车,但全新X5 M展示了宝马工程师能够打造一辆集功能性与跑车性能于一身的车型。如果他们能够在驾驶体验方面加入更多更真实的反馈,就像他们把X5 M动力提升至600马力一样,那X5 M注定是出类拔萃的一员。



更多细节图

(图文来源:motortrend、译:汽车志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宝马宝马X5

官方指导价:69.99 - 86.3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