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3月领克05上市 领克又造了一台领克03?

路咖汽车

就国内汽车市场,中国本土的汽车品牌一直以来都广受关注,有褒有贬。确实,作为一个在汽车行业起步较晚的国家,中国的本土汽车品牌一直都在争议中前行,好在经历了多年的历练,我们自己也走上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就以近两年的国内市场来说,品牌高端化、产品精品化都是大家热议的话题,而说到这些,吉利汽车旗下的领克品牌又不得不说。

这不,就在最近,继SUV车型领克01和02、热销轿车领克03以及那个还没正式上市的"更亲民"的领克06后,领克05的消息也再一次被公布。那,领克05有哪些卖点,为什么说它是领克的又一台"领克 03"?

领克家族首款掀背车型

要说领克05最大的特点,其实是其掀背车型的身份,领克05是领克家族目前产品线中唯一一台采用了掀背式设计的车型,在Coupe车型大热的市场之下,领克也带着领克05向我们走来。

外观设计不多说,前脸可以直接参考领克01,新车最大的不同还是体现在尾部,轿跑式设计搭配平直硬朗的腰线,让整个车身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再加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和领克本身就较为大胆的设计风格,更是让领克05在掀背SUV车型中与众不同。

不过嘛,这个屁股造型是不是显得太过超前了?毕竟领克本就在设计上比较激进,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领克设计语言刚爆出那会,不也是争议满满,现在大家反倒是都接受了。

动力层面有的一说,领克05前期会搭载一台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系统也会出现。除此之外,后续还会推出搭载1.5T三缸或2.0T四缸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190马力,PHEV车型同样不会缺席。

三围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轴距和领克01相当,是一台紧凑型SUV产品。

要当SUV届的领克03?

我们都知道,就目前的领克家族来讲,不论是销量还是热度,领克03都是头号选手。凭借更受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设计和调校,领克03也成为中国轿车车型中的一个新的代表。

而从本次的领克05来讲,其实我们也可以将它理解成是下一个"领克03",为什么这么说的?首先是设计层面,在本就年轻的设计路线上加入掀背车型,这明显将购车群体瞄准了年轻消费者;其次,新车在内饰设计上同样进行了不小的优化,相比领克01、领克02这些车型更具年轻化。

除此之外是动力层面,虽然领克03备受关注,但不可否认领克03+更是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心中的白月光,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更强功率的发动机(沃尔沃T5);二是四驱车型的引入。

很巧的是,本次领克05同样在设计颇为亮眼的基础上,在先行版车型上采用了2.0T高功率发动机+8AT的动力组合方式,四驱系统也没有缺席。可以这么说,领克03热销的因素,在领克05上全部都被采用,唯一不同的,一台是轿车,一台是SUV。

这还不是全部,领克05这次还推出了限量版车型,官方全称是"时间限量版",基于领克05顶配车型打造,该限量版仅售1005台。熏黑配色、专属标识等等都让这台车看起来更具特色,还别说,这招对年轻消费者还是真非常好使。

写在最后

领克05的推出,其实是领克的又一大招,领克03的成功,让领克继续加大在年轻消费者市场中的筹码,在动力、设计都表现亮眼的领克05身上,谁又说它不是领克打造的另一台"领克03"呢?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