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领克06:售价10万出头 最便宜的领克SUV诞生了?

路咖汽车

领克自品牌发布以来已经发布了01、02、03、05四款车型,其中3款都是SUV车型,可见领克对SUV市场的重视,但目前领克家族最便宜的SUV是定位于轿跑SUV的02,起售价为11.98万元,领克02作为轿跑SUV在空间上有先天的短板,这也造成了它很难成为一款大众化的车型,所以领克还需要一款起售价和02类似或者更低的SUV。

最近从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中,发现了领克的一款全新车型06,从申报信息来看06可能会成为领克最便宜的车型。

车型信息

领克06依旧采用领克家族式外观,辨识度非常高。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6的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

配置方面,领克06提供不同造型的17/18/19英寸轮圈、雾灯、雾灯装饰罩、倒车雷达、驻车摄像头、ACC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等装备供选。

内饰上估计没什么悬念,依旧是家族化的设计,和其他领克车型差异不大。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配备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峰值扭矩265N.m,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插电混动版车型配备1.5T三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采用三元锂电池组。

最便宜领克

为什么会说领克06会成为领克最便宜车型呢?这还要从新车的定位说起,06定位于一台紧凑级SUV车型,目前领克的紧凑级SUV还有01、02和05。

虽然同为紧凑级SUV,但可以发现06的尺寸最小,无论是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比01、02和05小了一圈,只有高比02高一些,但别忘了02是辆轿跑SUV,低矮的车身正是其特点。

动力方面,06只配了1.5T燃油发动机和1.5T混动两种动力总成,而01、02和05都有配置2.0T发动机。

从竞品角度讲领克06也会成为领克最便宜的车型,领克的品牌定位要高于普通中国自主品牌,其车型的定价基本都是位于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之间,所以这两者都可以是领克的竞品。从车身尺寸上看,和领克06差不多大的SUV车型有哈弗H4、长安CS55 PLUS、大众探歌、日产逍客等。

这么对比,我认为领克06的起售价格一定会高于哈弗H4、长安CS55 PLUS,毕竟品牌定位就高,但绝不可能达到大众探歌的水准,毕竟自己的02起售也才11.98万元。

从这几点就足以证明06是领克家族定位最低的车型,所以售价势必会比现在的02更低,起售价格有望在10万元以内。目前起售价最便宜的领克车型是03(起售11.38万元),由此判断06可能会成为领克最便宜的车型。

写在最后

2019年领克全年销量为12万多辆,以领克那个性的外形而言,其实这个成绩还算不错,但领克有一个明显的产品空缺,就是10万元出头的SUV,02价格虽然合适,但轿跑SUV本身不具备普世性,现在06来了,正好补齐了这一空缺,对于提升销量有很大帮助。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