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主流合资7座SUV盘点 !总有一款你喜欢的!

爱车兵团

在前段时间,笔者为大家汇总了2020年即将进入市场的全新7座SUV车型,中国品牌中的吉利豪越、星途VX,合资品牌中的雪佛兰开拓者、长安福特探险者以及一汽-大众 SMV Concept等车型作为汽车新四化下的产物,均应用了当前车企的最新技术,完善了各自品牌的市场布局。


主流合资7座SUV盘点!总有一款你喜欢的

而关于中大型SUV相对同级别轿车的优势可以说是老生常谈了,高离地间隙、营造出来的空间宽敞感、适合短途乘坐的第三排座椅以及不输轿车的操控都是它们的优势。近年得益于SUV市场的蓬勃发展,目前在国内市场上,各价位都有着不少7座SUV车型可选,这些车型在外观设计、内饰用料以及动力配备等方面均迎合了年轻化消费群体的需求。今天,笔者从空间、配置以及动力方面为大家盘点一下市场上主流的7座SUV车型,为将要买车的你们提供一个参考。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厂商指导价:29.99-37.99万元

车身尺寸:4981*1953*1732mm

轴距:2863mm


主流合资7座SUV盘点!总有一款你喜欢的


昂科旗的到来,笔者不感到意外,因为纵观别克在国内市场投放的车型中,一直欠缺一款国产的7座SUV(此前昂科雷一直是进口)。而昂科旗的到来,首先是充实了别克在SUV市场的产品阵营,其次它是空间、配置以及动力等方面一步到位的车型。昂科旗的车身尺寸为4981*1953*1732mm,轴距2863mm,提供有6/7座两种座椅布局,空间表现基本满足二胎家庭出行。


主流合资7座SUV盘点!总有一款你喜欢的


虽然昂科旗的起售价达到了29.99万元,但是它标配了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全LED光源、全景天窗以及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同级对手中高配车型才配备的配置。同时,昂科旗搭载了上汽通用最新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237Ps、峰值扭矩350牛·米,辅以9AT变速箱在齿比的梳理和平衡,赋予昂科旗轻快的行驶体验和出色的油耗表现。


广汽丰田—汉兰达

厂商指导价:23.98-32.58万元

车身尺寸:4890*1925*1720mm

轴距:2790mm


主流合资7座SUV盘点!总有一款你喜欢的


30万元内的7座SUV,汉兰达是这级别上佼佼者,尽管第三代汉兰达处于产品末期,但在2019年依然获得98506辆的销量成绩。如今基于丰田TNGA架构(TNGA-K)打造的第四代汉兰达已在纽约车展上发布,也将于2020年实现国产销售。汉兰达的车身尺寸为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虽然车身尺寸和轴距在同级同级对手越做越大的今天已无优势,但是其空间利用率依然做得不错,不过第三排座椅依然是只适合短途乘坐。


主流合资7座SUV盘点!总有一款你喜欢的


汉兰达在2018年中期改款的时候,便对外观设计和配置进行了升级,中高配车型的中控屏幕尺寸增加到10.1英寸,前排增加了两个USB接口,而后排增加了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同时在安全配置方面增加了TSS智行安全套装、PVM全景影像系统和TPMS胎压监测系统。动力方面,虽然依然搭载2.0T+6AT的动力组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在驾驶风格上依然是沉稳、靠谱为主。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

厂商指导价:27.98-40.98万元

车身尺寸:4873*1892*1738mm

轴距:2800mm


主流合资7座SUV盘点!总有一款你喜欢的


作为SUV车型先河的开创者之一,Jeep品牌车型实力毋庸置疑,自由光、大切诺基指南者等都是曾经各自细分市场的热门车型。而在关注度较高的7座SUV领域,Jeep在2018年推出的大指挥官,恰好满足了需要高端感受和多种场合都适用的SUV车型的消费者需求。大指挥官的车身尺寸为4873*1892*1738mm,轴距2800mm,采用了2+3+2式的7座布局设计,它在第三排的纵向空间要比同级来得宽敞。


主流合资7座SUV盘点!总有一款你喜欢的


作为后来者,大指挥官的起售价接近28万元,但它全系标配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无匙启动、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LED大灯组、自动头灯等,在配置的丰富度上基本处于主流水平。动力方面,大指挥官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最大功率分别为172kW和195kW,峰值扭矩分别为350牛米和400牛米,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大指挥官的部分车型还配备一套越野能力很强的四驱系统,提供自动、运动、雪地和沙泥地四种模式可选。


长安福特-锐界

厂商指导价:22.98-38.98万元

车身尺寸:4878*1925*1770mm

轴距:2850mm


主流合资7座SUV盘点!总有一款你喜欢的


曾经,长安福特锐界和汉兰达都是30万内7座SUV的不二选择,在实力上可谓是一时瑜亮,从售价、尺寸还是功能性来看,它们都十分相近。但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多,加上年轻化趋势下,锐界的销量没有了以往的出色。而在去年,锐界中期改款并推出了ST版车型,对动力系统和配置进行了升级,让其关注度得到了提升。在尺寸上,锐界的车身尺寸为4878*1925*1770mm,轴距2850mm,更长的轴距让其在乘坐空间上得到了保障。


主流合资7座SUV盘点!总有一款你喜欢的


在配置上,锐界配备了12.8英寸中控大屏,搭载了与百度共同研发的全新SYNC+系统,可支持百度地图、语音控制、支付功能、远程控制和智能家居等多种智能化功能。此外,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智能领航系统等配置在不同版本中均有搭载。在动力搭载上,锐界提供了2.0T和2.7T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80kW和390牛米,后者则分别为237kW和500牛米,变速箱也从以往的6AT升级为电子旋钮的8AT变速箱。


(文章配图来源网络,侵删)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