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实锤!大众最美旅行车今年国产,2.0T+四驱香不香?

汽车志


在2019年就有消息传出一汽-大众CC Shooting Brake的首台白车身已在长春轿车二厂焊装车间下线。而近日该车型在生产线上的实车谍照被曝光,并有消息称这款大众CC旅行版车型将在2020上半年正式发布。




最前卫的大众旅行车


外观设计上,大众CC旅行版的前脸保留三厢车型的设计风格,设计科幻的层积岩式前脸非常有层次感,让它成为大众家族中最个性的车型之一。头灯与中网巧妙的连为一体,而且它将采用LED光源。新车还在前保险杠两侧加入了“C字”型亮银饰条,攻击性更为强烈。



侧面造型对于旅行车来说是重点,我们能看见大众CC旅行版的车顶线条很顺滑地过渡到车尾,并且尾门的倾斜角度不小,形成类似溜背式的造型。而且它腰线笔直,带有明显的肌肉隆起造型。它在轮拱和侧裙等地方加入黑色防擦条,而且车门下方也将加入银色镀铬饰条,整体造型非常动感。



尾部排气依然是双边共两出的设计,黑色防擦条和银色饰条延续至尾部,而尾灯的设计和三厢车型没有明显差异。尾门上方则加入了大尺寸的后扰流板,同时也增加了后风挡雨刷。凌厉的线条设计让它带有浓烈的德味。



在车身尺寸方面,大众CC三厢车型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64/1870/1447mm,轴距为2841mm。不出意外的话大众CC旅行版的尺寸与三厢版相差不大,仅在长度上有明显差别。




相对而言,大众CC三厢车型的溜背造型,轿跑式的整体设计会具备更充足的前卫感、运动感。而旅行版车型则能在茫茫车流中显得更加个性,后备厢的装载能力也明显更强。而在内饰方面,新车型有望保持三厢车型的设计。




动力性能


在动力系统上,参考在售的CC车型,新车预计会采用330TSI、380TSI高低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马力/22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350牛米, 并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另外,旅行版车型也有可能搭载四驱系统,因为旅行车需求更多的公路稳定性和一定的非铺装路面通过能力,所以对四驱系统需求颇大。




定位:区别于进口大众蔚揽


在国内玩旅行车的朋友应该都认识进口的大众蔚揽,它指导价为24.38-39.28万元,但在销售终端大多有着数万元的优惠幅度。它作为大众帕萨特的旅行版车型,还是进口车的身份,因此在路上也有一定能见度。



大众蔚揽的设计运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平直的线条设计,让它的整体外观偏典雅、沉稳。不难看出,大众CC旅行版和它的风格有着明显差异,而国产的身份可能会让大众CC旅行版在价格上更有优势。



而对一汽大众而言,推出旅行版可以提升大众CC车系的销量,深挖个性化的调性,并不是一件坏事。而目前大众CC的指导价:24.68-30.18万元,售价较高。



它的销量虽然并不大,但在较大的优惠下,在2019年1-11月的总销量也有20537辆,11月份的销量接近4200辆,对于一款个性车型而言还是说得过去的。  




同时奥迪也率先在国内布局了多款旅行车,其中就包括公路旅行Avant车型,还有跨界旅行allroad车型。它们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市场,所以售价并不算低。



其中,进口奥迪A4 Avant的指导价34.18-36.88万元。作为豪华品牌车型,它也带有浓烈的欧洲旅行车风味。30多万的售价在后期也可能会给出不错的价格优惠,所以大众CC旅行版在定价方面要尽量避免与之重合,避免再次出现叫好不叫座的情况。



写在最后


大众CC旅行车在设计、性能方面都有着不错的实力,尤其在动力输出品质和底盘质感方面具备优势,而且旅行车的结构带来充足的空间实用性。



但它在定价上真的不能迷之自信,否则很可能再次出现叫好不叫座的情况,因为优惠后的奥迪A4 Avant可能会在它身上拿走不少销量。对于这款颜值高又实用的新车大家有何看法?咱们在评论区接着聊!


(图片来源:网络)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大众CC

官方指导价:24.99 - 29.99

部分拆解:78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