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感受郑州日产锐骐6皮卡EV 动力更为强大

2019年07月19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锐骐6皮卡EV,是我第一次接触电动皮卡。按理说,它的出现,主要是因为规则,比如蓝天保卫战、新能源货车差别化通行管理,等等。但仅以驾驶而论,它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另有一番乐趣。因为,它的动力很强。

  锐骐6是郑州日产在2018年10月推出的新车型,基于纳瓦拉打造而成,动力是2.4汽油与2.5柴油,有四驱版和自动挡。与经济实惠的锐骐相比,锐骐6的外观时尚,内饰轿车化,配置与时下流行基本吻合。日前,在它的基础上,厂家又推出电动版,全名为锐骐6皮卡EV。

  外观方面,电动版与燃油版基本一致——6边型中网+双横杠的搭配,令车头有种力量感。

  外观方面的变化在于,轮辐与中网等处增添了蓝色装饰,东风车标也是如此。醒目地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这是一辆新能源车,在部分地区不受限行管控。

     尺寸方面,电动版与燃油版基本一致,车身长度接近5.3米,轴距3.15米。通过性方面,它的接近角32度、离去角25度,这一成绩,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2.4汽油动力的锐骐6,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为31度与26度。

  货箱上的防滚架非常粗壮,与车头那种彰显力量的造型很般配。货箱外缘6个锚点的造型,与防滚架风格相同。此外,它的货箱长与宽,都是1.5米多一点儿,栏板高度接近0.5米。资料显示,它的最大设计质量为3.2吨,自重接近2吨。

  动力——单电机+单速变速器。

  据介绍,郑州日产早在2006年便在新能源领域展开研发,历经10年,终于拿出帅客等新能源车型。

  在机仓里,原本安装燃油发动机的地方,装备着控制器、制动泵、散热器等部件。

  车头下面,底盘防护依旧齐整。前双叉臂悬架+后钢板弹簧悬架,同样没有变化。

  电机安装在后桥。这种电机+传动联为一体的结构,效率高且重量轻。电机为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420牛米。

  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安装在底盘大梁处,基本处于全车中心位置,距地面180毫米。该电池组总容量67.9千瓦时,具备液冷恒温管理,适应环境气温为最低零下30摄氏度,最高40摄氏度。

  驾驶——过弯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电动车的特征之一是起步快。只需轻踩“油门”,电机就能在几乎悄然无声的状态下,迅速将车推出,那是一种很流畅的线性加速之感。事实上,这就是电机的特性所致,无需等待,通上电就能获得相当强的扭矩。所以,驾驶电动车,能获得一种比较愉快的享受——前提是喜欢速度。

  不仅提速迅捷,行驶中的稳定性也很好——数百公斤的电池,安装在大梁处,所在位置较低,无形之中起到配重作用。我们在一条安静的公路上,匀速驾驶,车内十分安静,从而带来不错的舒适感。

  除了公路,我们还在越野场地里,进行了一番体验。资料上提到该车爬坡能力≥30%,换算成容易理解的角度,约16度多一点儿,看来有些保守。因为,在体验过程中,我发现它能比较轻松地爬上58%左右的坡度(约30度)。

  在越野场地,中国首届环塔拉力赛汽车组总冠军付光明先生,驾车进行了性能展示——连续3座土坡,最大一座的坡度约为58%,付先生一气呵成,轻松拿下。此时坐在车内,犹如置身于迪士尼的过山车,前一秒冲向蓝天,紧接着又扎向深沟。刺激至极。

  至于场地里的其它地形,比如炮弹坑等,更是不在话下。不错的接近角与离去角,配以电机的强大扭矩,在坑坑洼洼、忽左忽右的越野赛道上,游刃有余。

  虽然电力驱动的优势是加速快、动力强,但也需要有足够棒的驾驶技术,才能完美达到目标。我在这方面无法与环塔冠军相提并论,只能把车速放慢一些,但依旧能享受到很大快乐——后驱车在弯道中的表现,绝对算得上是一种美妙绝伦的驾驶享受。它不像前驱车那样容易“推头”,在弯道中时常迸发出恨铁不成钢的感觉。而是可以更加准确地控制方向,并依靠油门,以最美的弧线、最快的速度,拿下弯道。

  总之,在越野赛道上,开着这辆电动皮卡,乐趣超多。当然,也得需要有个适应过程的,因为没有早已习惯的轰鸣,动力总是在一片静悄悄当中,如期而至,而且很强。

  内饰——深色为主。

  除动力之外的其它方面,与去年上市的锐骐6,大体一致,以下仅做简单介绍。它的内饰以深色为主,中间嵌以银色横条,此外还增加了蓝色饰条,应该是为了与车头新能源标识保持一致。

  配置——液晶仪表与中控液晶屏。

  在配置方面的主要内容是: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智能钥匙、定速巡航、3种驾驶模式、9英寸中控液晶屏、360度车身影像,以及智能网联、手机应用程序、胎压监测,等等。

  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分辨率为1280×480,清晰度很高,显示内容较为丰富。

  同时,该液晶屏还具备3种不同风格的显示模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而设置。

  内饰以硬质材料为主。内饰造型看上去很大气,搭配和谐。

  中间操作台上,布置着换挡旋钮、电子手刹,及各种功能键。

  操作台后端,是中央扶手与杯座。从这个角度看过去,您会发现座椅与扶手等处的皮质包裹,其缝线很精致,起码视觉感受不错。

  空间——与之前车型一致。

  它的空间与去年上市的锐骐6没有区别,前排座依旧较为宽大。美中不足的是,我体验的这辆车,驾驶席没有高低调节,对于身材低矮的人来说,恐怕会觉得视线不够理想。

  后排座方面,由于地板基本平整,第5人的乘坐位置,也不会太局促。

       最后的总结:现阶段最适合商用。

  皮卡对于私人用户来说,无论玩越野、玩摩托车、玩摩托艇,还是纯粹干农活,都是非常适合的一个车型。但是,电动皮卡在现阶段,恐怕更适合机关与单位使用。比如电力、机场、石油、市政、城管、通信等部门,不仅因为它适应政策要求,同时,这些部门的用车环境,也非常适合电动皮卡的特点。


       上市新闻:2019年7月17日,郑州日产发布两款电动皮卡——锐骐皮卡EV与锐骐6皮卡EV。新车预售价26.98万元和29.98万元,续航里程分别为305/403千米。


 


  以往试驾回顾:在云南普洱茶产区,试驾锐骐2018款的时候,看到皮卡在乡村的广泛普及,感受到了茶农对皮卡的喜爱。此外,令我这个越野爱好者汗颜的是,咱们自诩为挑战极限的某些路,“皮卡村”的茶农们,隔三岔五就能碰上,如家常便饭。

 

责任编辑:夏星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