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陪您赏车 全新智联网硬核SUV荣威RX5MAX

2019年07月05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3年前,荣威RX5首次上市,令人耳目一新。不仅因为它是互联网SUV,更主要的,在于精致的内饰与不错的驾乘感受。如今,这个家族再添新兵——MAX车型。所谓MAX,直接翻译是“制造态度极限”,这么说是否正确,我不知道,但MAX的主题,确实是要带给车主美的感受+更多关爱。究竟是不是这样,我们一起去看看。

  荣威RX5是上汽集团在2016年,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现款主力车型为1.5T,指导价9.98-15.98万元。与其它自主品牌SUV相比,荣威RX5的最大特点是内饰精致、驾驶平顺性较好。事实上,这个传统从荣威750时代就已经开始。

  时至今日,荣威已拥有小型SUV—RX3、紧凑型SUV—RX5、中型SUV—MARVEL X、中大型SUV—RX8。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上汽集团又发布了一款新车—荣威MAX,当时并没有公布内饰,直到日前,才将这款车完全公开,命名为RX5 MAX。

  外观方面——荣威RX5 MAX采用“硬核设计”。  

       该车的整体轮廓,与现款车型较为相似,但在诸多细节上,存在很大差异,从而营造出完全不同的视觉效果——以硬朗为主。比如前部,看上去力量感十足,极富张力。

       车灯造型十分新颖——带有折线设计的外圈LED灯带与中网相连,内部采用点阵式LED光源,视觉效果非常好。

  尾灯是环装LED灯带的设计,造型与前灯遥相呼应。开启转向灯,从一侧往另一侧滑动点亮,颇有乐趣。

  车身侧面,同样显示出一副稳重态势。双腰线与镀铬饰条,为整车增添了时尚感。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47、1891、1725毫米,轴距2760毫米。我看到的这款车,装备着米其林胎的浩悦胎,规格为235/50R18。

  车身颜色方面,主推蓝与红,此外,还有黑、白、棕、金等,共计6款颜色。

  内饰方面——深色为主,间以饰条。

  内饰为深色,主要是黑与灰的拼色设计。其间,还点缀着银色饰条。一副简约风格,十分典雅。

  前部线条横向展开,显得舒展大气。横向的焦点在于上部的出风口和下部的宽饰条。与之搭配的,是联为一体的中控屏与中央操作台,有种一气呵成的感觉。总之,内饰的视觉效果非常好,看着很养眼。

  据介绍,如果到了晚间,车内还有256色构成的氛围灯,且具备各种点亮模式,或与驾驶模式绑定,或自定义。那氛围,比白天的视觉效果更棒。

  内饰不仅造型设计很精致,材质与做工更是上了一个台阶。比如横贯整个前部上方的出风口,格栅与拨片,看上去都很考究。

  内饰大多数地方均为软包,以皮质为主。

  内饰之方向盘、仪表——多功能与全液晶。

  中控与驾驶席等处,采用了平行设计。也就是说,它的中控兼顾了驾驶者与乘客。

  方向盘为三幅式,皮织包裹,手感不错。并配有多种按键、及换挡拨片。

  仪表盘为12.3英寸的液晶屏,有趣的是,左右仪表的外圈,采用螺旋图案,呈现出一副几何美学的风格。中央区域用于设置及多种信息的显示。

  内饰之车门——缝线很艺术。

  车门内饰板同样是皮质软包,律动的缝线,打造出某种艺术氛围。

  按键的造型为多曲面,显得很精致。从按键和旁边的皮质包裹,可以看出该车在设计时,确实经过了仔细推敲。

  饰板下方的喇叭面板,标注着BOSE音响。据介绍,该车搭载的是定制音响,能带来影院般的听觉效果。

  内饰之座椅——真皮打孔、电动调节。

  它的前排座椅,均为电动可调。

  座椅面料手感不错,据说源自小公牛皮,并做打孔处理。

  椅背两侧凸起较多,得到了不错的支撑。坐上去,感觉很舒服。

  内饰之中控——曲面大屏是亮点。

  中控台与中央操作台,联为一体,采用全贴合式玻璃面板,带来满满的科技感。

  从展车来看,它的左右车门均具备无钥匙进入。中控屏旁是一键启动。

  中控屏是一个14.3英寸的2.5D四曲面大屏,纤细的镶边、优美的曲面,是该屏最漂亮的地方。

  多数汽车的中控屏与中央操作台,采用上下分离的设计。该车与众不同在于,此处采用一体式设计,靠2.5D曲面玻璃材质,将上下面板无缝连接,实现了很棒的视觉流畅性。

  中控屏底部,保留着物理操作键。我认为这个设计很接地气——某款车将所有功能集成在液晶屏上,似乎很时尚,仿佛来到未来世界,但在实际使用中,并不方便。比如,开启车灯或冷气,靠物理键只需一个动作,瞬间就能完成。在液晶屏上操作,需要好几个动作不说,操作时还必须盯着看。

  内饰之中央操作台——电子挡把很别致。

  它的挡把看上去很别致,做工与材质与车门按键相同,也很精致,顶部还覆盖着打孔皮质面料。

  挡把后面,是电子手刹、操作键、手机充电位、以及带有遮挡板的杯座。

  从操作键可以看出,此次展示的车辆为四驱车型,配有中央差速器锁。不过这次只是静态赏车,并无试驾,只能期待日后的进一步体验。

  它的无线充电设计,我认为很好——采用插拔式充电,与常见的手机平放相比,起码可以节省操作台的宝贵空间。

  中央操作台后部,是中央扶手,真皮包裹,左右双开门,里面是容积较大的储物盒。

  中央操作台为时下流行的镂空设计,备有2个USB接口,还可以置物。

  内饰之车顶——可开启的全景天窗。

  该车配备着全景天窗,前玻璃向后移动,实现开启,天窗另有遮阳帘。

  车内空间——尺寸基本接近中型SUV。

  该车虽然定位于紧凑型,可轴距是2.76米,基本上已经属于中型SUV的尺寸。再加上接近1.9米的车宽、超过1.7米的身高,导致车内很宽敞。您看,身高1.75米的人坐进去,头部空间还有很多富裕。

  后排宽度接近1.48米,车内长度超过2米,所以,后座拥有非常宽裕的伸腿空间。

  身高1.75米的人坐在后排,腿前与头部,都有很大的富裕量。

  第5人座位的面前,最小间距为280毫米,地板略有凸起,高度约40毫米。也就是说,即使是第5人的座位,伸腿空间也很棒。

  该车还为后排座预备了出风口,以及2个USB接口。

  此外,后排座还备有中央扶手,扶手内置储物盒和杯座。

  后备箱空间——后部最大进深1.9米。

  尾门为电动式,开与关十分便利。后备厢进深920毫米,最小宽度1020毫米,最小高度735毫米。地板下还有一个夹层,内高约80毫米,可以放置不少杂物。夹层再往下,才是备胎及工具的所在地。音响中的低音炮,也安置在这里。

  后排座椅的椅背,可以分段放倒。放倒后,后部全长1.9米,地板基本平整。

  全新的HMI交互系统——依旧是互联网SUV。

  3年前,荣威RX5首次面世,被誉为互联网SUV,如今的MAX,在这方面有所提高。据介绍,新的HMI交互系统:AI场景化界面此次将正式上线,从而实现更多个性化的出行服务推荐。

  这套系统功能很多。比如,能自动识别用户身份,并启动车辆及专属设置。它的车载社交功能,可以集发送消息+收听消息+语音通话+导航接人。此外,还有360度影像、情感化智能助理,等等。

  在后门立柱上,左右各装有个一个提示灯——据介绍,侧后方如果有车接近,该灯会提示乘客,谨慎开门。以技术而言,此举很简单,凡有并线辅助功能的车,都能实现这一点。但是,有没想到,是否去做,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在这个细节上,该车“赋智能以情商”的主题,得到了充分展现。

  总之,荣威RX5 MAX的外观看上去很魁梧、也很漂亮,颜值够高。

       内饰看上去很精致,做工细腻,我认为超越了同级的合资车。

       网络与智能化,更是咱们的强项,这一点早就不用怀疑了。

       剩下的,就是动力、操控与售价了。但这些内容的获悉,恐怕还得等待一段时间。

 


  延伸阅读:《墨画间品味质感》

 

责任编辑:夏星
本车相关